美篇~创作的家园

初夏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六十甲子,似乎沉浸在了美篇创作的河流里。在文豪和众多星宿的文学领域,我只是冰山一角一块小小的石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题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2016年7月19日,我结识美篇并与美篇结缘,从相识、相知、相惜,到爱上美篇,已走过了整整六年(2190天)的历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第一次文章加精,记不得是哪一篇文章,也不记不清是什么时间了。当时对加精好像没什么概念,后来逐渐了解加精应该是话题和众多美友认可的文章。所以在以后接下来的日子,我尽力去做好每一篇文章,写每一段说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2021年2月24日,我一百篇文章获得加精,也记不得是哪一篇文章了。只知道我写每一篇文章,每一段说说我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手写打字,我不会复制,也不会用拼音。写完了反复读,读的时候再审,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所以我创作文章需要大量的时间。文章加精到一百篇的时候,我对自己的创作有了信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2021年4月11日,文章加精到了二百篇。我学会了把当时的信息保存了下来,将来老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一看,也算是今生写作上一点小成就吧。这次我对创作就更有了信心,我每天第一件事到美篇平台签到,我像是退休后又重新找到了一份工作。我说上班的人打卡刷脸,我在家动一下手指就签到了,真的好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我入美篇五周年的时候,得到了一个奖励,是美篇发的一个加入美篇五周年头像标志,我好像得到了一份奖品,又像是上学时第一次得到的奖状一样,把它收藏了下来,同时赞叹自己在一个写作的平台坚持了五年。虽然才疏学浅,作品有很多不尽人意,但是作为六十岁的我,我已经很知足了。能和众多的美友在一起,我感觉自己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我参与话题五百篇的时候,总结了一下:其实真正创作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这一年多来,写散文、诗歌,把前些年创作的日记翻出来,整理、改编。我还学会了朗诵,还学着唱歌。好像前半生没有做过的事,都在美篇的平台悄悄的展示了自己,我在平台上得到了美友太多的包容和鼓励,由衷地感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2021年11月25日,我收到了平台发来的信息,我的申请通过了审核,成为文学领域优质作者。五年多来,我只想抒发自己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我们国家的感恩。但是今日得此认证,我对自己更有了信心,我想做一个真正的创作者,对自己负责任,对美篇平台负责任。每天用满满的正能量去创作,去朗诵,去歌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我留下了那一天得到认证时的截屏,通过一组数字,记录我五年多的美篇旅程。就在得到认证之前的那个上午,那一天恰好是感恩节,我创作了《感恩美篇》这篇散文诗,我发自肺腑的表达了我对美篇的感恩和热爱:感恩我们的大家庭,给了我太多的爱和温暖。也就在那一天的下午,我走进了文学领域优质作者的行列,内心有些忐忑之余,鼓励自己为美篇加油,为自己喝彩!感恩美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附《感恩美篇》散文诗</b></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sgpvc1?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b>感 恩 美 篇</b></a></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2021年12月,我参加了【同题诗会】第二期的征文活动,投稿三篇文章《枫火的遐想》,《草原篝火》,《草原冬天的一把火》均获美篇精选,并获得精品诗作奖。这是我首次参加征文活动,在老师美友们的包容和鼓励下,获得了这次奖项。</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xt53z7d?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5px;"><b>【同题诗会】枫火的遐想</b></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xujhyw0?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5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b>【同题诗会】草原篝火</b></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xw65ovm?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5px;"><b>【同题诗会】草原冬天的一把火</b></a></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2021年12月,还参加了美篇【文学佳作联展】,制作 初夏【草原恋】散文合辑,获得优胜奖,并获得散文达人认证,这是我始料未及的。我知道是话题老师们的鼓励和厚爱,承蒙不弃!由此给我的创作增加了信心和勇气。一个月间参与【同题创作.年味】、【同题创作.福】均获得优胜奖。</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03qm3af?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5px;"><b>【同题创作】年味儿</b></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0mkks71?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5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b>【同题创作.福】“喜福”</b></a></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2022年一月份,参与【丝雨征稿•琼花漫舞雪如诗】投稿三篇文章;三月份,参与【丝雨征稿•春色潋滟幻成歌】投稿五篇文章,两次活动均获得好评,极受鼓舞。并参与【同题诗会】第三期·春天的脚步投稿活动,获得魅力奖。</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337f1mp?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5px;"><b>【丝雨征稿•春色潋滟幻成歌】黄花的故乡</b></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32ycosv?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5px;"><b>【丝雨征稿•春色潋滟幻成歌】仲春飞雪</b></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3fl4jv2?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5px;"><b>【同题诗会.春天的脚步】马兰花的爱情</b></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3bmv35j?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5px;"><b>【同题诗会.春天的脚步】心帆起航</b></a></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取得一些成绩之后,欣喜之余自己似乎平静了下来,每天必写必“精”也似乎习以为常了。看到花瓣已三万多朵,干什么用呢?虚拟的,送也送不出去,说明什么?写的多?发的多?加“精”多?总结一下:自己的创作得到了系统性的提升,比如在创作中本着严谨、自律、认真、务实的态度去创作。要求作品要对得起美友,对得起自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创作停了十几天了,今日打开美篇,才知在美篇已经走过了六年时光。至于Lv11已达成是什么慨念还真不理解,权当是平台的鼓励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感谢美篇平台,感谢投稿话题的主持人老师、管理员老师辛勤地付出,感谢广大美友的垂爱和包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美篇~创作的家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文字:初夏 图片:致谢网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