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待佳音(硬笔书法)

水沐年

<p class="ql-block">居家待佳音</p><p class="ql-block">我家住在路边,这几天我享受到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静,这是疫情出现的一种状态,全市民众几乎都居家隔离了,路上的行人车辆少之又少。</p><p class="ql-block">一早醒来,竟能听到马路对面植物园里的鸟鸣,清亮悦耳,而鸡栏里的鸡则显得浮躁不安。这是我家养的蛋鸡,十只而已,虽然每天产蛋不多,但在缺肉少食的疫情期间,这些鸡已经成了我家的功臣,每天保证我们一人一蛋,于是,我比平时更用心饲养它们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疫前路上车来人往,嘈杂音此起彼伏,偶尔还有大车碾过的尘土飞扬,现在这情景销声匿迹了,甚至我家西面的小超市也停业了,门前放一张牌子:疫情不营业。而我家东边的邻居因有人染上新冠成了管控区,村委每天都派人来看守这户人家,医生每天定时上门给他们做核酸。我在家三楼可以看见这家的院子,有时我也特意站在窗边,观察里面的动静。</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偷窥人家隐私的嗜好,只想了解这家的活动会不会影响我们,毕竟我家与这家只隔一条小路。生命安全成了每个人的头等大事,谁敢掉以轻心呢。</p><p class="ql-block">不知疫情什么时候解除,呆在家里风险最小,只能耐心等待远方的橄榄枝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