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38 这种干萝卜你吃过吗?

爱华日记

在连续吃了几天清蒸鱼、鸡胸肉之后,许小贤有意见了。<br><br>他说:“难道不能吃猪肉吗?我还是个孩子,你们不吃,我要吃!”<br><br>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一块五花肉,我说要不然我们试着配这个干萝卜,这是你姥姥家带来的。<br><br>马上就将干萝卜用水泡起来,五花肉也放在水里面化冻。<br><br>这个天温度高,肉化的也快,清洗干净切成片,将泡好的干萝卜捞起来,一起放冰箱里。<br><br>早上要将荤菜烧好,中午下班回来热一下,再炒个素菜就好了,能节约一些时间。<br><br>早上爬山回来家已经6:40了,我在想是先做完燃脂操再烧菜呢,还是把菜烧在锅里再去做操。<br><br>想了一下,要做早饭、要洗澡,等做完操再烧菜,可能就没有时间吃早餐了。<br> 于是我先将肉烧在锅里,用微火炖着,然后跟着keep练习,今天两节操一共是31分钟。<br><br>做完第一节后,我就将干萝卜倒进肉里,等第二节操做完,菜也烧好了。<br><br>吃饭的时候,我夹了一些萝卜,尝了一口,嗯,有点甜,还是小时候的味道。<br><br>一下就将我的思绪拉到了小时候。那时候没有钱上街去买菜,吃的都是菜园里种的应季的菜。<br><br>冬天除了白菜就是萝卜,一般,家里会多种两块地的萝卜,吃不完的就喂猪了。<br><br>由萝卜能衍生出很多菜品,比如说:切成丁腌萝卜干、生萝卜切成丝晒干,吃的时候泡发,拌上辣椒酱一起炒,特别下饭。<br><br>还有一种就是,将萝卜在水里焯一下,然后晒干,晒成干萝卜,就像干豆角那样。<br><br>吃的时候泡发放点肉煮一下就可以了。<br> 我忘了自己是在几岁的时候,家里人生病了,需要去找医生来看,但那时候没有卫生所和药房。<br><br>大队里仅有一位赤脚医生,住在另外一个村里,那会儿也没有电话。<br><br>妈妈让我去他家请,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一起,走着田间小路去的,至少得三十分钟。<br><br>我一个堂姑正好是嫁到了赤脚医生这个村里,那天中午,姑姑让我们到她家吃饭。<br><br>小孩子嘛,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走亲戚,我们就同意了。<br><br>那天中午,姑姑给我们煮的干萝卜吃的,下午回家之后,妈妈将我狠狠的说了一顿。<br><br>那时候,交通相对还是比较闭塞,民风也比较淳朴,好像大人从来不担心孩子会走丢。<br><br>“叮叮叮……”闹钟的声音将我拉回到餐桌前,原来已经到了8点,上班的时间快到了。<br><br>我赶紧将剩下的两片干萝卜吃进嘴里,嗯,还是那个味道,有点甜。<br>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来到人世间走一趟,一定要留下一些故事,让后来人慢慢品读。<br><br>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文字记录,每天写日记就是一个持续的动作,慢慢积累,时间会酿出岁月的芬芳。<br><br>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每天的日子犹如一颗颗散落的珍珠,日记是将其串成璀璨项链的最好方式,让我们一起写日记一辈子。<br><br>也许,你还不知道日记星球是个怎样的平台?<br><br>花一元钱,你就可以了解小牛妈妈,更能让你收获当下最最热门的视频直播好课,抓住直播风口,你也可以飞起来。<br> 作者简介:<br><br>孟爱华,一名80后远嫁女,前半生一直觉得愧对父母,能量状态很低。<br><br>从36岁开始,通过写日记与自己和解,提升了能量状态,收获了幸福和财富。<br><br>于是开始传播日记文化,愿景是带领1000人通过写日记成长疗愈自己。<br><br>感恩遇见你,一起感受文字带给我们的生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