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泪(闪小说)

悟道(宋保平)

<p class="ql-block">相思泪(闪小说)文/宋保平</p> <p class="ql-block">周培华刚要推门进院,忽听见父亲气燥的声音:“他想的怪美,我偏不!”</p><p class="ql-block">周培华急忙缩手屏住呼吸,支棱起耳朵聆听院内的谈话。</p><p class="ql-block">只听一个声音慢言细语地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论理你这家务事我不该多嘴,可细想想,你哥他……唉!没有你的服从,那来他的权力?”</p><p class="ql-block">听到此,周培华胸中涌起一股不可遏制的怒火破门而入,见是本村老万头正在‘劝说’父亲。</p><p class="ql-block">周培华上前对老万头说:“你家人四处找你,原来你在这儿!”</p><p class="ql-block">“他们找我干啥?”</p><p class="ql-block">“我咋知道!你儿媳妇在家正闹呢!”</p><p class="ql-block">老万头一愣,叹口气道:“大侄,你说我那儿媳妇,自她进门我那样亏待她了?成天无事生非。唉……”</p><p class="ql-block">周培华一脸凛冽的讥笑,上前平辈似地拍拍老万头的肩膀:“没有你的服从,那来她的权力?清官难断家务事,别家的事外人尽量少掺和。快回家看看吧!”</p><p class="ql-block">“你……”老万头面颊紫红,双眼粼粼发光,灰溜溜地走出院门。</p><p class="ql-block">一个凛冽的讥笑,一席棉里藏针的话脱口而出,和一个侮蔑性的动作,更增强了骂人的气势,弥补了没有脏话的不足。但周培华依然不解气,扭头对父亲高声道:“老万头是什么东西,成天调三祸事,看热闹不嫌事大……”</p><p class="ql-block">“放肆!”父亲一声大喊;“你老万伯永远是咱的盟友!你……吃里扒外,听着,只要有我在,他周源就别想得逞!”</p><p class="ql-block">周培华激动地说;“爹,以前我小,咱两家的恩怨我不知情没发言权,这次你占理吗?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你不懂?怎能轻信外人惑弄!给,这是培中哥给你的信!”</p><p class="ql-block">“哼!”父亲接过信笺心道:且看他信上说些什么。</p><p class="ql-block">致叔父:</p><p class="ql-block">相思泪</p><p class="ql-block">打开手机查看天气,</p><p class="ql-block">台湾,雨。</p><p class="ql-block">台湾,雨。</p><p class="ql-block">几乎天天如此,</p><p class="ql-block">雨多得出奇。</p><p class="ql-block">说奇倒也不奇,</p><p class="ql-block">人类四分之一的相思泪倾洒在那里……</p><p class="ql-block">侄:周培中于2021.10.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