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的痛 [浪漫七夕表达爱]

琼窗梦回

<p>文字原创</p>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天涯地角有穷曰,只有相思无尽去。”我想起我青春芳华那一年,那一次,偶然的相遇。让我知道什么是缘分宿命,什么是一见钟情。刻在记忆里的那个夏天,是他和我一起在阳光下流下的泪水。</p> <p class="ql-block">  匆匆那年,十九岁的我走向社会,走上了讲台。随之而来被丘比特射下的爱情之箭击中,自从高中毕业后,七大姑八大姨纷纷上门提亲,都被我婉然拒绝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自己用实力跳出农门,以自身的条件创造更好的的未来。然而,你.我初初相遇在那校前的那条公路上,心却莫名其妙地下起了一场四月纷扬的樱花雪。也许这就是缘分,这就是命中注定的一个劫。</p> <p class="ql-block">  也许,在缘分的天空里,似乎所有的寻寻觅觅,于冥冥之中早有安排。曾经,那个朝你款款而来,怦然让你心动的,在与你眼神交汇的那一瞬间,爱情的种子就开始萌芽,从而谱写出一首悲催忧伤的歌,或一首优美而华丽的乐章。</p> <p class="ql-block">  是你,一个军人,我从小崇拜的偶像,是你那英俊潇洒的模样,还有那如火如涂的情书;让我陶醉,让我燃烧,让我不顾一切赤足走过千里雪地,等待你,等待你的情书早早到来!你让我终于亲身体验了一把什么叫无可救药,也体验了世界上,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的含义。也让我足足见证了什么叫一见钟情。</p> <p class="ql-block">  爱情已然,使你化作那心灵之花,盛放在我心底怒放,使你化作那梦的精灵,每晚徘徊于我的梦中,暗访于我心田。不管白天黑夜,时时刻刻,分分秒秒,脑海里是你,是你,怎么全是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自从与你相遇,从此知道,爱情能如此温暖人心;才懂得缘定三生的诠释;才明白于杯盘碗盏间有着怎样的深深的牵挂。也深深体会到,少女的初恋:“有着千杯醉,千滴泪、千秋梦、千年情、千心痕、千伤悲,更有千千结的情怀。</p> <p class="ql-block">  听人说:“愛人之间的距离有多远,思念的长度就有多长。”这是千真万确的哦!在我们相识相爰的日日夜夜里,我们在文字里纠缠着;我们在馨梦中期待着,也更期待那一封封撩人心弦,醉入梦中的情书缓缓地到来,缓缓地到来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我们的思念能化做一颗颗红豆,定然将它编织成装有你我彼此挚爱的心。“初恋,便是一页淡写的风景;便是早春的第一抹嫩绿;便是黎明盛开的第一支百合,淡淡的只带着露水。”终于知道初恋为什么一见钟情。”</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每每想起那段初恋,都会那么心酸、那么刻骨铭心,初恋是那么浅,浅到深爱不曾想起,浅到记忆深处、浅到一辈子还印在心上。你说有时部队任务紧,你们汽车连,你是一连之长,休息时你常常伏在方向盘上,一字一句地给我写着来信,诉说衷肠,诉说着你心中分分秒秒的思念。你说你不放失一丁点的时间希望就是给我写信,当时真的好感动,好感动啊!恨不得立即飞过去与你见见面,亲亲你的脸,给你一个长长的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当我翘首相望,收到你的来信后,不幸炒菜时手指被烫伤,我坚持用受伤的手指夹着笔,忍着痛,一字一句地给你回信,在那夜阑人静時,莫名的惆怅和一声声叹息,就在这暗香浮动的夜色中弥漫,扩散………那支笔显示了爱情是多么美好。爱情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只觉得我们永远永远爱不够…………</span></p> <p class="ql-block">  你在信中,这样写道:“你可知道,我的爱只为你等待只为你停留;你可知道:我仍然固执地腻在我们相爱的时空里固守着那个承诺。在这流光益彩的岁月里,我对你的爰已深深埋藏在灵魂深处,纵使这世间还有千般的出众,万般的耀眼,我也只对你一人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会永远永远的爰你!那怕剩下最后一口呼吸!”剩下最后一口呼吸,这句话是多么感人肺腑,把我感动得泪流满面,感动的我巳找不着北。感动的我心已随你而去……</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一个少女被这比蜜还甜的话浯,深深打动着,深深地坠入爱河不能自拔。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沉浸在这爱河里,忍受着由爰带来的寂寞和品尝着由爰带来的甜蜜,于是字里行间中因有你的融入而散发出或明媚,或忧伤的气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我的夜晚是你的白天,当我思念时你正入眠,当你醒时我梦里相见,手腕上戴的手表是你的时间,你我不分昼夜地思念、想念。傻傻的爱,就连白天黑夜都几乎难已分清,整个心田充满了思念充满了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你说:“让我紧紧握住你的手吧,这辈子非你不娶!”我说:“让我紧紧握住你的手吧,这辈子非你不嫁!”这辈子不见不散,天崩地裂,海枯石烂,永不变心。情人的情话是多么美丽动人!</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们书信来往,鸿雁传飞,已有二载有余,中途你说,“相思成病,思念心切,归心似箭。”心有灵犀,我也一样茶饭不思,思念你的心情日日加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终于我们相约在县城见面了,那一刻激动的心情无法形容;嘴一张开,满脸绯红,语无伦次,羞涩,朦胧,手足无措。忙乱中我们吃完饭,強抑紧张的心情又去看电影,不知道那晚放的是什么电影?你我心里像揣着一只蹦蹦乱跳的小毛驴,你总是微笑着看我,而我低头不敢正视你一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小心翼翼,始终保持距离,你很理智,因为你是军人、军官,我很单纯,很传统,从没恋爱过。电影放完,机械的我们深一脚,浅一脚迈出影院。</p> <p>你说部队纪律很严明,你要马上归队了,这次是利用出差的机会见面的,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地分开了。</p><p><br></p><p>那颗突突乱跳的心至今仍在跳啊跳!初恋是那样美好,初恋是那样幸福。虽然那一晚我们即没牵手,也沒接吻,但感觉初恋是那样甜甜的蜜蜜的,感觉最美好的是初恋、最难忘的是初恋,一辈子忘不掉的还是初恋!</p> <p class="ql-block">  听人说:“丘比特有二枝爱情之箭,一枝金箭,一枝铅箭。被他的金箭射中,便会产生爱情,即使冤家也会成为佳偶,而且爱情一定甜蜜快乐。相反,被他的铅箭射中,便会拒绝爱情,就是佳偶也会变成冤家,恋爱变成痛苦,妒恨掺杂而来。”</p> <p class="ql-block">  也许我们是被他的"铅箭"射中了吧,他归队不久就提出结婚的要求,他说他妈就他一个儿子,妹妹都结婚了,他妈着急得不得了,他说,“到我身边来吧,我养你,我宠你,我会让你幸福一辈子!”当时我也左右为难,你那么优秀,直到现在我的工作还沒着落,我坚持我的原则,我不想让别人瞧不起我。</p> <p class="ql-block">  你是妈妈的大孝子,在你妈的碎碎念念中你终于提出了分手,我无言以语;我痛,心如刀绞,原来爱情的誓言是写在水上的,情人的话是不靠谱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整理物件时,有他二三张生活照,四十八封信,连并一起一古脑寄给了他。我给他写了四十九封,第四十九封,也是最后一封绝交信:我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却无法控制住眼泪,它像倾盆大雨、它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地往下流,往下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我们的初恋就这样悄悄地结束了?爱情它是苦的,苦不堪言,爱情它是痛的,从此给我留下了“心绞痛。”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深深打动着我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心若一动,心则就痛,泪水不停地在眼里打转,伤心的泪儿不知谁来擦;破碎的心不知谁来拼凑;心中的伤,不知谁来抚平?</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唉!“煮酒空对笑长天,饮尽黄昏更黑夜、叹青春去留不住、叹云云散拢不回,叹雁雁去字不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相识容易,相知难。相思容易,相见难。相爱容易,相守难。这就是我的初恋。也许初恋是没有许诺,没有结局的。也许初恋仿佛是晴空掠过几丝白云,仿佛少女颊边淡淡的愁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初恋是一种残缺的美,是一种自然的美,也许世界上最难忘的事是初恋啊………</span></p> <h3>图片来网络,感谢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