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你一首诗/现代情感诗文

圣禅先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欠你一首诗</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文/圣禅</span></p><p class="ql-block">硝烟弥漫</p><p class="ql-block">一波又一波的冲锋</p><p class="ql-block">为了夺取阵地</p><p class="ql-block">许多战友流着鲜红的血</p><p class="ql-block">犹如整个山坡上的杜鹃花盛开着</p><p class="ql-block">好像天边的晚霞</p><p class="ql-block">杀红了眼</p><p class="ql-block">我待在战壕里等着再次吹起冲锋号</p><p class="ql-block">战场突然死寂一般</p><p class="ql-block">我掏出口袋里的笔记本</p><p class="ql-block">用半截铅笔头</p><p class="ql-block">似乎想在本子上写下一点什么</p><p class="ql-block">突然有人蹿我一脚</p><p class="ql-block">冲锋号刺破前面所有的屏障</p><p class="ql-block">我义无反顾跟着冲往敌方的阵地</p><p class="ql-block">那个踹我一脚的兄弟却倒在我的前面</p><p class="ql-block">没等我反应过来</p><p class="ql-block">一发子弹击中我的头颅</p><p class="ql-block">瞬间让我的生命毙命</p><p class="ql-block">我就记得我被安葬之后</p><p class="ql-block">那个蹿我一脚的战友的坟冢</p><p class="ql-block">就挨着我旁边</p><p class="ql-block">看上去坟头好像高过我一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我死后</p><p class="ql-block">有人整理我的遗物</p><p class="ql-block">那本笔记本上沾满了血迹</p><p class="ql-block">我就记得在那本崭新的本子上</p><p class="ql-block">写了一行字</p><p class="ql-block">我欠你一首诗</p><p class="ql-block">那个蹿我一脚的战友</p><p class="ql-block">地下有知</p><p class="ql-block">还追问我多次</p><p class="ql-block">你到底欠谁的</p><p class="ql-block">至今</p><p class="ql-block">冷风吹过坟岗很多回</p><p class="ql-block">我都咬牙不肯回答</p><p class="ql-block">只可惜半截铅笔头丢了</p><p class="ql-block">没有和那本笔记本</p><p class="ql-block">存放到烈士纪念馆中</p><p class="ql-block">比较欣慰的是</p><p class="ql-block">战争结束了</p><p class="ql-block">我也可以豪气万丈地说</p><p class="ql-block">我不欠谁的了</p><p class="ql-block">只是还是记得</p><p class="ql-block">我欠你一首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群小朋友参观烈士纪念馆</p><p class="ql-block">她的眼尖</p><p class="ql-block">发现了我的那本笔记本</p><p class="ql-block">已经旧的发黄</p><p class="ql-block">记得当时</p><p class="ql-block">收拾遗物的一个女孩</p><p class="ql-block">坚持要把我的本本存放到纪念馆</p><p class="ql-block">有人跟他说本本里没有写啥</p><p class="ql-block">没有什么纪念价值</p><p class="ql-block">女孩哇哇地哭了</p><p class="ql-block">谁说没有价值</p><p class="ql-block">你看上面不是写着</p><p class="ql-block">我欠你一首诗</p><p class="ql-block">他还没有写完</p><p class="ql-block">你就让他守着纪念馆继续写啊</p><p class="ql-block">看她梨花带雨哭个不停</p><p class="ql-block">首长的心都软化了</p><p class="ql-block">大手一挥</p><p class="ql-block">我的那本遗物幸运地躺在玻璃柜里</p><p class="ql-block">而且我写的六个字的那页纸</p><p class="ql-block">是打开着面向那个眼尖的小女孩</p><p class="ql-block">她读着那六个字</p><p class="ql-block">我欠你一首诗</p><p class="ql-block">谁知后来</p><p class="ql-block">下面竟然添加了三个字</p><p class="ql-block">文/圣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