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57周岁生日之际

果晓红

<p class="ql-block">写在五十七岁生日之际</p><p class="ql-block">果晓红</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不觉行吟鬓染霜,人生过半又何妨!</p><p class="ql-block">参禅悟道明心性,多读诗书气自芳。</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一望高山欲接天,千峰百嶂九盘旋。</p><p class="ql-block">云烟散去如仙境,最爱莲开万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真快呀,不觉又是我的生日啦!</p><p class="ql-block">我想生活的真谛,就在于能够将美好发现,通过审视、反思、积淀、创造,以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对一切美好的东西保持敬畏。因为大自然与人世间与内心灵魂,都必须有美好存在。</p><p class="ql-block">无论自己今后会遇到多少困难,都要始终保持愉悦的心态。多给自己身体健康存款,就得多付出,每天打打太极拳,练练瑜伽,学学八缎锦,或是站站气功,抽空去外面走走路都是可以的。</p><p class="ql-block">感恩父母把我带到这个世界,让我在风雨中成长、奔跑,锤炼心性。感恩亲爱的夫君对我的宠爱,感恩亲人对我的深情。感恩在红尘中与有缘之人相识相知。</p><p class="ql-block">感恩在QQ空间、美篇、微信朋友圈,分享各自工作、生活与学习感悟,将精彩的瞬间呈现的朋友。我也通过手中的笔来书写表达情感,不断打磨、积累、沉淀,学会厚积薄发,争取融会贯通。</p><p class="ql-block">我现在每天晚上特别喜欢练习书法与绘画,因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离不开我们的自觉。学书画,既拓宽了视野范围,又丰富了文化理念,还激发了自己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我也喜欢把这些兴趣爱好,定格成一个个小视频、一张张照片、一篇篇文章、一首首诗词、一册册文集、一本本美篇。</p><p class="ql-block">为此,我感到很欣慰,有着满满的幸福感!非常感谢亲朋好友们平时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会珍惜自己身边的每一个家人和朋友,希望人人都平安喜乐健康、幸福吉祥!同时,我将继续努力前行提高自己的学识、品味和修养,向美向善,过好每一天。</p><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21日拂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