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琴的美篇

小琴

在东疆哈密上班的经历 <p class="ql-block">这些照片都是在哈密上班时💞👾🍓🍓👾💞随拍留念的🍃🐠🐾🐠🍃</p> <p class="ql-block">因丈夫朋友聘请,我们一家三口前往哈密上班上学。老板在哈密的大泉湾乡开了几千亩地,种植葡萄树,聘请我丈夫任场长,管理100多名工人。当时选择在石油基地上班,是考虑到石油基地的教学质量好,为孩子着想的多,能受到良好的教育,有利于儿子的身心健康与未来💞💞</p> <p class="ql-block">后因我独自在石油基地营养液大棚上班,种植日本品种洋香瓜。气温炎热平均温度40度以上,大棚外的铁皮门晒的滚烫,当时若是打个鸡蛋在门上,绝对能煎熟🌞🌞每天要顺着大棚台阶梯爬到大棚顶上拉卷帘通风透气,各种工序需用10个多小时,清晨都是头顶着星星,天天骑着木兰轻骑摩托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8趟,返回来之后换上工作服,立即进入大棚开始配备营养液、給洋香瓜瓜秧上架,打叉、打药等等季节性的工作。其他人都是夫妻</p><p class="ql-block">两个人管理一个大棚,由于丈夫在乡里当场长,我只能独自管理大棚了。防晒防护不到位,皮肤晒的黑亮并且脱皮过敏,脖子上晒的一出汗就发痒,用手去抓挠后起了大片的红疹子,其痒无比,把脖子都抓挠烂了💞手上有细菌感染,到医院诊断为阳光性皮炎,皮肤晒过敏了,医生交待以后一定要注意防晒,至今每到夏季阳光灿烂时,我必须脸上戴有护莎的口罩,护好脸和脖子,谨慎防晒,胳膊戴护莎袖套,武装完毕才敢出门,阳光性皮肤犯了不好受😷工作忙不过来,我只好利用儿子周六周日休息放假时间,不用接送学生了,晚上不知疲倦夜以继日的加班工作💞自尊心很强,不愿意落后于他人,后来也因气候炎热喝的水全部变成汗😓蒸发了,5天不解大便便秘,又去医院取了治愈便秘的药💊 </p> <p class="ql-block">才得以缓解💞当时引进的日本洋香瓜品种,是在实验阶段……还好也因为是太拼了,那年整个石油基地就只有我一个人的洋香瓜长势喜人,没辜负我的所有负出和😓汗水。后来大棚基地的同事们都推荐我为三八红旗手,也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和赏识。为了减轻劳动压力,也为让我们夫妻团聚,不再两地分居,老板把我调回大泉湾乡里,任质检造工资表,若上面来领导考察,要接待陪同实地考察当向导🌞工作轻松了,离乡里学校单趟大约十五公里,每天骑着木兰轻骑摩托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4趟,中午不接学生,孩子随便在学生食堂吃饭。</p> <p class="ql-block">元旦前造工资表,非常精细,要做100多名工人的工资明细帐,由于一个数据有错误,当夜无论怎么算都有误差,没办法第二清晨要上交给会计,只能熬夜赶,不停的计算和核对,整夜无眠来回的算,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攻克算对了。工作任务已完成,我长长的吐了一口气,起身伸了个懒腰望向窗外,东方已泛起了鱼肚白,连忙煎鸡蛋饼,煮稀饭炒菜。叫儿子起床吃早饭,自己顾不上吃饭,当时为了赶时间怕学生迟到了,也忘记了戴毛线帽子,十五公里路程,大概用了不到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骑到了学校。接着赶紧再返回农场上班,大早晨要把造册的工资表交給会计,快过年了,工人们都等着发工资呢🌞这次来回骑摩托车忘了戴毛线帽子,着急速度骑的也太快,冻伤了耳朵,半下午耳朵起泡肿得跟猪耳朵差不多,又过了两天还不见消肿,只好又去了市医院五官科,医生见状后说:耳朵没有微循环,皮肤组织恢复的慢,多亏你没有用手掰耳朵,耳朵一掰就掉下来了😳当时若是掰耳朵了,现在脑袋也就变成西瓜或者是冬瓜了😂医生把我耳朵上的皮全部给拨了下来,再用莎布包起来,叮嘱了很多事项,就因耳朵冻伤,后续换💊治愈其间,我大概有4--5个月内都不敢照镜子,害怕看自己可怕的耳朵💞老板和丈夫是朋友,见我对工作认真细致负责,兢兢业业,熬夜造册工资表,没耽误工人发工资过年,老板欣赏责任感强和有担当的员工,买了不少营养品,拒绝不了只好收下🌞由于工作孩子两头兼顾差点冻掉了耳朵这件事情,老板在我耳朵没恢复好之间,为了不影响工作,就让我丈夫开他的越野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等耳朵彻底恢复好了,我才继续接着接送孩子上学的。耳朵的皮拨掉了重新长的新皮,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每到冬季耳朵就会有冻伤后,皮肤组织痒痒的感觉,不过用手不停的揉搓一阵子也就好多了。还有一次是送孩子上学时摩托车好好的,谁知我独自单程返回时,摩托车车扎突然失灵,控制不住,吓得我只好把方向盘打向路边的林带才逃过一劫,自此再也就不敢骑摩托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