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离家出走时

冯爱赢在新疆

<p class="ql-block">  昨天和孩子发生了一个矛盾,突然孩子就非常生气,不让我们再管他,他要独自走路回家,刚开始我也非常生气,再三给他说他还是说要自己走回家,全程有40分钟的路程,我有点担心,但是更多的是生气,于是留下他,我和爸爸骑电频车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回家的路上爸爸问我,管不管,我说不管(我还在生气)到家等了40分钟没有等到孩子,爸爸坚持不住,问我去不去找,我说不去,又说如果你是孩子你希望爸爸妈妈来找你吗?他说希望,我说,那你去找吧,两分钟,就找回来了孩子,孩子很失望的说,我都到家了,还找我干啥?</p><p class="ql-block"> 我问他:是不是你希望自己回来,那样你比较有成就感,孩子说是的(孩子已经消气了)看着他的样子,我也消气了,我就告诉他,如果以后再和爸爸妈妈生气,想要离家出走,一定记得做好几件事:把你钱包里的钱拿上,出去以后,要找到安生之地,要有饭吃,一定要保护自己的安全,要坚守道德底线。消气之后,记得回家,只要你回来,爸爸妈妈永远欢迎你。</p><p class="ql-block"> 儿子说我回来你们就欢迎我,我说,生气了可以沟通,但是家永远是咱们共同的家,确定儿子收到所有信息,我安心多了。</p><p class="ql-block"> 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和孩子沟通正确的处理方法。允许孩子做自己,我们助力孩子做自己。</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