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或再见

漫步在本世紀末·倫敦街道的愛德華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i>  不知不觉2022己过大半,回想那年到这至今,不由得往事涌上心头。看到后来的他,好似以前的自已,总有用不完的精力。认识的大伙,在脑中回忆,他(她)们的声音仿佛还那么的可辩。</i></b></p> <p class="ql-block"><b><i>  记得是2月底到这,那时的工作不像现在的繁多。刚来时一切是那么的模生,加之地理位置较偏远,这里的人也就日日相见。记得有一个夜晚,天下着小雨,忽闻站外狗吠,来来往往的车辆也按响了刺耳的喇叭。这时我和他飞奔出去,在车辆强光,灯间依稀看到一个人影逆行下去。这时他边大声喊叫,边向人影追去。我当时愣了一下,车很多。反应过来后,立马追上去,只见他在车辆减速后,冲过去将老人从行车道拉回应急道。当将老人带到站点后,老人神志不清,什么也说不清,随后请求民警帮助,送老人回家。而他正是我后来的班长。</i></b></p> <p class="ql-block"><b><i>  那时站上人挺多的,20多人。有的在后来离开了这。经过这几年的更替,老的花瓣不多了。是经历不住吹打,还是别的原因,“我想说,或许都有吧!”在相处的过程中,有的也相爱成婚。</i></b></p> <p class="ql-block"><b><i>  好像是20年吧!工作模式发生变动,范围广。一切变得忙碌起来,在日常的巡路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应急事件。如凌晨2:06有人发现桥下起火,及时通知我们,待到处理完毕,己是早上7:37。这时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站点。</i></b></p> <p class="ql-block"><b><i>  在巡查桥梁时,记得有一次,脚一滑从锥陂上一下滑到底,手上的皮没了一大块,祸不单行,站起来绊到被损坏的铁丝网,向前又一跤。只觉得手痛,腿疼,屁股疼。回来清洗,可畏混身是伤,哎!</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i>  要说映像最深的一次吧!便是2021年1月8日上午9:40在巡路过程中突遇一辆微型车驾驶员驾车(下坡大弯道路段)时,后轮刹车突然抱死,车辆失控原地掉头停于超车道不能动。 期间车流量很大,情况紧急,让驾驶员在安全区注意安全。利用警示牌引导车辆并设置好反光锥桶,报交警,随后交警到达后控制交通,所有人一起推车时发现刹车抱死,刚好路政的车辆到达,用巡逻车上的拖车绳快速将车辆拖到应急车道。</i></b></p> <p class="ql-block"><b><i>  那次真的太危险了,如果不做这些错施,那么它的二次事故是什么样,我不得而知。去做对我们的人生安全,是什么样,我也不得而知。但那个时候,我的班长他去做了,提起这件事,我不想任何人去评判。因为有的事,在紧急时刻,必需有人做。谁没有个父母妻儿………</i></b></p> <p class="ql-block"><b><i>  在这几年中,也会有些小矛盾,也会吵闹,但这样才更像兄弟姐妹。只是有的离开后,由于忙于工作,也很少联系了。现在有新来的兄弟,只是姐妹…来时想熬成“老人”,现在成为“老人”后又不能全看到刚来时的“老人”。呵呵!</i></b></p> <p class="ql-block"><b><i>  现在做的事,还很多。爬高下低、熬夜……大家也多次帮助遇到困难的人—有时是换车胎、有时是推车、给水温高的车主送水、有时是被骗得身无分文的人……</i></b></p> <p class="ql-block"><b><i>  现在离以前也渐行惭远。看过听过经历过的,事事非非己不关心。好想刚来时的那句“兄弟,你新来的”。而今变成了自己对别人说。我不想和有的人事有太多往来,但对在过这里的他(她)总想问一句:“安好”!</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