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暑假,阅读相伴—附小幼儿园小班绘本推荐第三期

强国复兴有我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嗨,亲爱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又到了每周绘本分享的时间啦!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绘本故事《脱不下来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故事中的男孩准备去洗澡,可是衣服卡在头上脱不下来了。他努力地脱啊脱,怎么都脱不下来,要是一直脱不下来怎么办?好在透过衣服勉强看得见,干脆不脱了,他开始想象今后衣服卡在头上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都怪妈妈叫我去洗澡。</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明明说了自己脱。</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她非要急急忙忙帮我脱,结果就卡住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还是我自己脱吧,我能行!</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脱啊脱啊⋯⋯</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怎么都脱不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是一直脱不下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会就这样长大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在透过衣服,我勉强看得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先这样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算衣服脱不下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以后还是能成为了不起的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除了衣服卡住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他没什么不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算了!脱不下来,干脆不脱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么想就简单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口渴了怎么办?</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好想想,就有办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哧溜~</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猫咪挠我的肚子怎么办?</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我就喂它吃的,陪它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到哪那儿都举着它,它就挠不到我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许还有其他和我一样的小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很快就会找到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能一起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好像也不错!我就这样长大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突然觉得肚子有点儿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不然,还是让妈妈帮我脱掉去洗澡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行!!我可以自己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对了!也许先脱裤子会容易一点儿。</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下真的脱不下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知道就不脱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嘎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啪!</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搓一搓,揉一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搓一搓,揉一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擦呀擦,擦呀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了,穿上睡衣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我还是得听妈妈的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穿裤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就说我一定可以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自己能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又卡住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是一直穿不进去,怎么办?</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呀!故事中的小男孩又被衣服卡住啦!小朋友们,让我们发挥自己的想象,想一想接下来还会有什么样有趣的事发生呢?</p>

下来

衣服

卡住

绘本

怎么办

不脱

洗澡

搓揉

妈妈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