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历经沧桑,依然选择善良。

凤瑛

<p class="ql-block">我时常问自己,什么才算是真正的善良?经历一些故事之后,我懂了,善良,不仅仅是我们看到的和善、正义和美好;还包含着一直为别人着想的善意,不故意伤害他人心的温暖;对待弱者时所表现出来的尊重。</p><p class="ql-block">见过太多真善良的人,也见过很多伪善的人。人生的道场,总是由各种各样的人组成。尽管,他们的处事方式不同,做人的原则不同,但是,他们在待人接物上所表现出来的行为,总是让我们感受到善良,也感受到邪恶。</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处事圆滑,也无法掩盖一些小细节上的恶意。同样,一个人处事没有太多的心机和城府,也能够让我们感知,人,内心的恶意和不好,自然滋生了不善的因素。同样,那个待人接物所表现出来美好与祥和的人,都是有一颗心,始终善良的心。</p><p class="ql-block">善良,就是一个人自带的密码和魅力,不需要四处张扬,却自然而然地散发着光芒。善良,还是一个人心灵最美的写照,没有花开花落的遗憾,却有着惊鸿一瞥的温暖和美好。</p><p class="ql-block">我虽然历经沧桑与磨难,我依然选择善良,因为,我的奶奶,父亲,母亲,他们都是至善之人,在他们的内心,没有一丝的不善良,从我记事起,我的家庭都是至善至美的,三个不同血缘的人生活在一起,组建成一个家庭,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包容,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是为另外两个人着想,从内心善良的为对方着想。</p> <p class="ql-block">记得奶奶说过,不易好心人,依然做好人,我记忆犹深,在我们镇上,我们家所处的老街,整条街的人都敬重奶奶,奶奶虽然眼睛不好,邻居们之间,谁家需要看会孩子,都会带去我们家,最近,还有一个晚辈,打电话给我,说小时候是奶奶看护的多,那时候他才会走路,不懂事,如今,才听父母说起小时候奶奶看护他,如今,却不能报答感恩,我接到他的电话,心里感触颇深,那时候他才一岁多,如今知道了从小的滴水之恩,特意打电话给我诉说没来得及报答感恩,可见,懂得感恩的人,也是善良的人。</p> <p class="ql-block">我从小深受奶奶的教导,我们的家风和我们家的善良都是美好的,总是不相信别人的邪恶似的。以前,奶奶许多的话,都在现实中呈现了,好的,不好的,善良的,邪恶的,有时候,我不能把别人的不好,看做不好,总是以善良的心,以为他们也善良,我离开奶奶,父母以后,才知道,人与人之间是非,不是用善良能解决的,同时,也吃尽了善良没有给对人的痛苦。</p><p class="ql-block">如今已是中年人,还是不能用别人的不善良来为人处事,所以,生活中,做的好,还是会被别人认为不好,不够好。不管怎样,我还是依然选择善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