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线的风筝(6)

半生缘

<p class="ql-block">邂逅一场饭局(六)</p> <p class="ql-block">  与其说是恋爱,不如说是我给自己找了个心的归宿,我可以不加思索的拒绝身边的一切异性,我可以专心的去学习,去兼职,心无杂念,活的轻松!一个周末小陆没有去她姥姥家,从外面赶回来看到小陆,我好奇的问“小陆,你怎么没去你姥姥家呢?”</p><p class="ql-block"> “不想去!看见就心烦?”</p><p class="ql-block"> “好端端的怎么就不高兴了呢?”</p><p class="ql-block"> “我姥姥她不喜欢我,她重男轻女,我妈妈小时候她就喜欢舅舅,不喜欢我妈,现在有我了,她就只喜欢我表弟,不喜欢我,我不想去,看她给我甩脸子!”</p><p class="ql-block"> “哦!别不开心,不想去就不去,宿舍呆着也挺好的,我们这些离家远的,省城又没亲戚的不都在宿舍呆吗?”</p><p class="ql-block"> 我安慰小陆,小陆也一股脑的将不快说了出来,打那以后小陆跟我走的很近,有时候也会跟我一起做兼职,没活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去网吧转转!</p><p class="ql-block"> 那天夜里,小陆说她不开心,问我可否和她一起去上夜机,我同意了,我们一起去了网吧,回来之后小陆异常兴奋,一个劲的给我讲“阿缘,你知道不,我昨天夜里旁边坐了一个帅哥,他的游戏打的超赞,他还是我们学校附近工业大学的高材生呢!”</p><p class="ql-block"> 小陆津津有味的讲着,而我却心不在焉的听着,我不打游戏,也不愿听她讲游戏,我上网除了聊聊天,听听音乐,就是看会电视剧或者电影,总之就是对网络游戏不感兴趣。</p>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到了省城已是第三个年头,要说在大学阶段,和我走的近的人也就小炎、小陆。从小陆不再去她姥姥家后,每个周末小陆都和我一起度过!小陆喜欢玩游戏,一谈游戏总是滔滔不绝,眉飞色舞……后来她告诉我她认识的帅哥叫沈秋离,而且好像他们很能聊的来,小陆告诉我,沈秋离会在打游戏的时候带着她,对她帮助很大,还能给她一些装备!</p><p class="ql-block"> 一次吃过下午饭,晚上没课,小陆又约我去网吧,我们一起去了网吧,由于人太多,空着的机子没有挨着的,我们就分开坐了,刚登录QQ,点开电视剧追剧呢,小陆发来消息“阿缘,快下线,我请你去吃饭!”</p><p class="ql-block"> “刚吃了饭出来,又去啊?”我疑惑的问到。</p><p class="ql-block"> “请沈秋离,你跟着一起去!”</p><p class="ql-block"> “你们吃饭,我去不好吧!”</p><p class="ql-block"> “没事,人多了聊聊天,也热闹!快,往过来走!”</p><p class="ql-block"> 不得已我只好退出QQ,拔掉网卡,和小陆一起退了网卡,在网吧门口一起等沈秋离的出现,我也好奇是什么样的帅哥让小陆这么开心这么久!不一会儿,一个高个子男生向我们走来,男孩子戴着一副眼镜,穿着一套白色的运动短袖短裤,脚上蹬着一双步带凉鞋,他的眼镜很大,嘴巴也很大!小陆介绍我们互相认识“阿缘,这就是我常给你说起的沈秋离,沈秋离,这是我舍友兼好朋友阿缘!”介绍完了我们一起去了学校附近的一个城中村里,村子里有好多小饭店,好多大学生都是去那里吃饭,消费低,饭菜还可以,花样多,味道还不错!</p> <p class="ql-block">  坐就之后,小陆坐我旁边,沈秋离坐我对面,坐下之后他的目光就没离开过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小陆自顾自的点着菜,她知道我爱吃鱼还特意点了个鱼!聊天当中我问他“你哪的?”</p><p class="ql-block"> “你猜!”</p><p class="ql-block"> “鱼米之乡?”</p><p class="ql-block"> “对!”</p><p class="ql-block"> “鱼米之乡哪里?”</p><p class="ql-block"> “你再猜!”</p><p class="ql-block"> “彭城?”</p><p class="ql-block"> “对!”</p><p class="ql-block"> “不会吧,那么巧?”</p><p class="ql-block"> “就是的,阿缘,他和你聊了三年的那个人是一个地方的!”小陆接话了,小陆说了,我也就不再怀疑!</p><p class="ql-block"> 不一会,菜上来了,沈秋离看着小陆点的菜,笑着说,“这鱼,没有我老家那做的地道,我老家那做鱼有时候会把鱼做的干,鱼把油吸干,吃着不腻!”</p><p class="ql-block"> “是油把鱼吸干了!”我辩解到。</p><p class="ql-block"> “油把鱼吸干了,人吃啥呀?”沈秋离不甘示弱,继续争辩到!</p><p class="ql-block"> 看他那样,我也不再说话。</p><p class="ql-block"> “吃吃吃,别争了,你俩,一见面就掐!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小陆笑着说!小陆这么一说我们都开始吃饭了,吃饭间大家很开心!</p><p class="ql-block"> 吃完饭我们分开了,我和小陆回了宿舍,在回去的路上小陆一再问我,沈秋离怎么样。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随口说几句搪塞过去!</p><p class="ql-block"> 过了大概一个礼拜,我和小炎吃过下午饭,出去散步,不自觉的来到常去的那个网吧,找了两个挨着的电脑我们坐下来,小炎告诉我“刚才有人跟你打招呼,你咋不理人家啊?”</p><p class="ql-block"> “谁啊?”</p><p class="ql-block"> “不认识,是个男孩!”</p><p class="ql-block"> “哦,我没在意,管他呢,咱玩咱的!”</p><p class="ql-block"> 我们也不多想,各玩各的,这时候沈秋离过来了,过来就质问“刚跟你打招呼,你咋不离我?”</p><p class="ql-block"> “哦,对不起,我没看到你,不好意思啊!”</p><p class="ql-block"> “没事,看你认错态度不错,不追究你的责任,但是你得给我你的QQ号,让我加你!”说着他向显示器一瞟,记住了我的QQ号,转身走了。</p><p class="ql-block"> 回头就发来了添加请求,我加了他!</p> <p class="ql-block">  跟彭城男人三年的网聊,我们始终没有见面,而他似乎对我开始冷淡了,起初说他上火了,牙疼不想说话,扁桃体发炎了,我很知趣的不再打扰他,只安慰他把消炎药吃上,照顾好自己,再后来彭城男人短信也不发了,QQ也不怎么上线了,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有女朋友了!</p><p class="ql-block"> 而后来的日子里,沈秋离也开始了他的猛烈追求,每天等我放学一起吃饭,吃完饭一起散步,然后送我回学校,就这样,我们没有任何约定,没有任何特别的仪式,很自然的走到了一起,小陆也不再和沈秋离打游戏了,因为沈秋离已经把心思放到了我身上。</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为什么,认识沈秋离,让我没有拒绝,没有疏远,感觉相处很融洽,此时彭城男人打来了电话“阿缘!我,我告诉你一个消息!”</p><p class="ql-block"> “什么消息?”</p><p class="ql-block"> “我要结婚了,我在苏州买房了,三居室,我希望你能过来!”</p><p class="ql-block"> “哦,我也告诉你一个消息。我恋爱了,对方和你老乡!”</p><p class="ql-block"> “是不,太巧了。看来你和我们彭城人有缘啊!那好啊,你们一起过来!”</p><p class="ql-block"> “不了,我们一直没见面,也就不见了,见了会尴尬!”我拒绝了彭城男人的邀请,挂了电话!</p><p class="ql-block"> 我和沈秋离确定了恋爱关系,我们像其他情侣一样,成双入对的出入校园,走在大街上,享受着街边的美食,欣赏着省城的美景,我没有想到,在上大学第三年会遇到沈秋离,并且会真正意义的和他交往起来!或许就是缘分吧,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曾经身边那么多男生,没有我喜欢的类型,而沈秋离的出现却让我没有了拒绝的勇气!毫无顾忌的接受了他的追求。(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