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放下孤独的心

朱元平

<p class="ql-block">上海招商的日子里,既要克服疫情的反复,又要抵挡酷暑难耐,每天收集大量信息,一一甑别出哪些有用,哪些无用?为后期疫情放开拜访企业多做点功课,生活是枯燥寂寞。好在住处边有一条小河一一蟠龙河,逶迤绵长,两岸绿意茵茵,是个伴我晨练和散步的好去处!</p> <p class="ql-block">每天打完一套太极拳,久久会注视这颗旱柳,晾风习习,水面波光粼粼,偶遇一对对鸳鸯戏水,这株孤独的大树也便不显孤单,僻静中呈现出一番欢闹。</p> <p class="ql-block">鱼翔浅底,水草上时而飞花四溅,小鲳鱼欢快地在水中游曳穿梭,平静的河水发出悠扬的声响。</p> <p class="ql-block">绿化带一侧是宽硕的马路,天山西路这条路也不知走过了多少遍,从人行道穿过,仿佛一下有从宁静的憩园置身于都市繁华。</p> <p class="ql-block">炫彩的步道一下提升了园林绿化水准,伏天漫步其中,聆听翠鸟歌唱,蟋蟀共鸣,微风扑面送上一缕绿叶的沁香,此时万物中唯有独我!</p> <p class="ql-block">翠芦莉是一种草本植物,其地下根蔓延生长,茎方形,花呈显褐色,单花寿命短,早间开放,黄昏凋谢。所以早间出来的人们最能一睹芳容,也就最能给人的心灵释放片刻安详。</p> <p class="ql-block">寂寞的红蓼,孤独有我。静静地在水中绽放,黙黙地守候着这片安宁。</p> <p class="ql-block">蟠龙河中也不是没有船只,你看!打捞河中垃圾的工人黙默地在工作,当你晨起时,他们已作业有些时日了。</p> <p class="ql-block">长廊步道是我走过最多的路,只是觉得一边是河水,一边是绿荫,真是回味无穷!</p> <p class="ql-block">这片区域是我每天晨练打卡的地方,呈半圆形。来到这练练拳,玩玩剑,站站桩,在石板上坐上一会,似神仙般一样。</p> <p class="ql-block">穿过人行道,这块广告牌醒目地站在你面前,当你贮立于此,便知该回去了!</p> <p class="ql-block">孤独伴我,周而复始,每天的晨练如此。当我踏入小区大门,又将迎来新的一天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