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游走安贞医院

李雅莉

<p class="ql-block">中国气象学上,气温在35度以上时可称为"高温天气"。</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行驶的车上,拍下的伏天午后的天空。</p> <p class="ql-block">如此炎热的天气,尽然有这么多人来医院看医生。</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来医院要完成六个科室的开药任务。诊室分布在4⃣️层、5⃣️层、6⃣️层、7⃣️层、10层。去每一个诊室都要出示健康码、自助报到,等侯就医。</p> <p class="ql-block">完成取药的时间己经是16:40,一个下午的时光都在医院里楼上楼下的游走,感觉头晕脑涨的。</p> <p class="ql-block">走出医院,因有冰箱冷藏的药,应快速回到家里,正赶下班时间,想打车就没那么容易了。</p> <p class="ql-block">现在人们都在网约车,街上跑来跑去的出租车,很难遇见招手停车的。</p> <p class="ql-block">幸好医院附近有一家超市,我走进去买了一袋冷藏豆浆。</p> <p class="ql-block">用手触摸凉凉的。</p> <p class="ql-block">这种药要冰箱冷藏保存,所以我要用这袋凉豆浆保持药的温度。</p> <p class="ql-block">下班时间的温度仍在32度,我一路快步行走,去公交车站乘车回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就在我等着过马路时,只见一辆公交车进站了,可是辅路上的电动车一辆紧跟着一辆,我没有过马路的时机,等我穿过辅路时见最后一位乘客上了车,车门没有关闭,司机师傅等了我二、三秒钟,我也搭上了这趟车,连声向司机师傳道"谢谢您!"。坐在凉爽的车厢里可以歇歇脚了。在医院游走了几个小时,脚疼难忍,因出家门时脚下的鞋子没有穿对。</p> <p class="ql-block">今天好运连连了,到站下车后就来了一辆60路公交车,虽然只坐一站地,但总比走着轻松。况且在走路脚疼的时候,真是有运气之人。</p> <p class="ql-block">夜里最底温度降至到26度。但呆在家里温度适宜。</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出行的唯一有效的通行证,有效期只有78小时。生活中又多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定时做。那就是核酸采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