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聊发少年狂

思嘉

<p class="ql-block">  正是七月流火的天气,离小署还有两天,我和锦华、绿江一起到英歌石植物园,拿了好多吃的喝的,还有帐篷,绿江背了两台照相机,我们准备象年轻人一样,来个浪漫的郊游。</p><p class="ql-block"> 我们三个人是居住的邻居,儿时的玩伴,少年时的同学。参加工作后我们虽然没有在一起,但是我们没有断了联系,到了老年我们又到了同一个城市,成了“老来伴”,没有什么事就聚一聚,有说不完的话,有唠不完的磕,都说东西新的好,人还是“旧”的真!</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星期二,来英歌石植物园的人特别少,诺大个草坪就我们三个人,在草坪旁边的树荫下,支起了帐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由于没有什么人,我们三个人就撒起欢来了,在草地上尽情的嘻戏,放飞了自我,我和锦华开始玩起小时候的游戏“撞拐”,我们和草地来了个亲密接触</p> <p class="ql-block">  我更是肆无忌惮,把鞋都抛上了天空,这些顽皮的招数,都被绿江用相机悉数抓拍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  英歌石植物园占地95.57公烦,种植了3021种植物,特别是春季,到处花团锦簇,到了这里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但是这个季节相对来说就是“绿肥红瘦”了,主要是百合花与绣球花。绿江用相机照了一些花卉的照片,那是相当的美啊!</p><p class="ql-block"> 我也用我拙劣的技艺照了些鲜花的照片。(不能和摄影师比拟)你们分辨出来那些是摄影师照的了吗?</p> <p class="ql-block">  这次出来郊游收获颇丰,我和锦华照了许多可人的照片,这些都归功于我们的御用摄影师绿江同学,我这辈子就不会照相,照相就紧张,特别的严肃,这次她俩对我是连哄带逗,还可以说是“连褬带推”,我笑比哭还难看,绿江只好是抢镜头,终于使我有了很多满意的照片。绿江这次是受累了,做了很多幕后工作,我在此表示衷心的谢谢你——绿江同学。</p> <p class="ql-block">  快到中午了,火辣辣的太阳特别的毒,我们三个人就回到了帐篷里休憩,小风从帐篷中穿过,简直太爽了,打开了啤酒,各种食品摆放在眼前,我们无拘无束的开怀畅饮,欢声笑语充斥在整个帐篷里。后我们又都睡了一小觉,起來又去别的景区游览了一圈。</p> <p class="ql-block">  时问真快,五点时分,我们结束了今天这返璞归真的郊游,一路欢歌笑语的回到市里,</p> <p class="ql-block">  这次无拘无束的玩耍,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儿时,<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仿佛年轻了许多,在</span>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我们都是古来稀的年龄了,往事就象在昨天。时光已经过了大半,这辈子我们经历了太多,有喜、有悲、有痛苦、也有欢乐,这些都是过眼烟云,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一定要好好的活着,朋友同学一定要常相聚,这三年疫情已经耽误了很多,要抓住这“夕阳无限好”的尾巴,尽情的享受一下吧!记住“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美好,记住“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的思念。在平凡的日子里,一起抵挡风雨,一起开怀大笑,一起慢慢变老,一起学会告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20日于大连</p><p class="ql-block"> 思嘉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年7月20日于大连</p><p class="ql-block"> 思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