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海子

珠源诗社 愚谷清漪(杨淑)

<p class="ql-block">写给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晚许多姐姐去德令哈</p><p class="ql-block">我想一定是因为你</p><p class="ql-block">一一坐在麦芒上的瘦哥哥</p><p class="ql-block">因为是你把一座无名的小城</p><p class="ql-block">筑在了许多姐姐的心里</p><p class="ql-block">你独自吞下了全部的雨水和荒凉</p><p class="ql-block">留下了一个诗意的小城</p><p class="ql-block">万干幸福的姐姐跋山涉水来德令哈</p><p class="ql-block">在暮色里在绚烂的夕阳下读你的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么多泪水倒在青海湖的长杯里</p><p class="ql-block">你一人怎能把它饮尽</p><p class="ql-block">我孤独的瘦哥哥</p><p class="ql-block">黄河的水涨了却不再有滚 着泥沙</p><p class="ql-block">也再没有放羊皮筏子的愁苦的二伯</p><p class="ql-block">你为什么不等一等看这碧波上的干帆竟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黄河边的麦子熟了</p><p class="ql-block">光明、温暖</p><p class="ql-block">你何要一人把那锋利的麦芒吞下</p><p class="ql-block">今夜万干姐姐在麦地里读你的诗</p><p class="ql-block">读你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只有我看见:</p><p class="ql-block">你走后那河边饮水的马饮下的是月亮</p><p class="ql-block">不是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我孤独的瘦哥哥</p><p class="ql-block">我没在德令哈没在金色的麦地里</p><p class="ql-block">我在陡峭的崖边读你的诗</p><p class="ql-block">抬头见那轮圆月里全是你清澈的笑</p><p class="ql-block">一样是以梦为马的人</p><p class="ql-block">我懂得那些装满泪水的长杯里盛着的孤独</p><p class="ql-block">我懂得麦芒上长着的痛苦</p><p class="ql-block">不同的是我是幸福的姐姐!!!</p><p class="ql-block">而你为什么要做那个孤独的憨憨的瘦哥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