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宽体健走人间,不是神仙似神仙

幽兰

<p class="ql-block">  每当夜幕降临,天天从我的窗外飘来悦耳动听歌声。坐在窗前,边看书,边欣赏音乐,使人陶醉。经不住诱惑,走到楼下,顺着歌声寻去。哇塞!这里聚集了近200多人,利用健步走的形式,倡导绿色健康低碳生活。大家穿戴整齐,统一着装,在团长的亲自指挥下,踏着晚霞,随着音乐,甩开手臂,迈开步伐,昂首阔步,勇往直前行走在义马的银杏路上。 </p><p class="ql-block"> 看的我入迷,悄悄跟在养之有素的队伍后边,开始了我的鹦鹉学舌。别看我天天去水库游泳,间或去户外爬山,可让我一本正经地走起来,还真不是那么回事,一晚上一个小时下来,拿捏的我满头大汗。 </p><p class="ql-block"> 骏马科学健走讲究的就是科学,不但要步调一致,一招一式都非常有讲究。否则,就达不到健身的效果。比如直臂健走,要求两臂到手腕都要绷直,两手空握拳,前后摆臂。摆臂幅度,前摆75度,后摆到摆不动为止。再如曲臂健走,大臂与小臂曲成90度,两手空握拳,向身体中间上摆。摆臂幅度,前摆拳头在鼻子正上方的两眉之间,高度不超过眉毛。后摆拳头不超过腰线。几套动作下来,手抬高多少度,按压在什么穴位上,真是长知识了,虽有难度,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争取早日转正。 </p><p class="ql-block"> 其间,很多默默无闻的老师,为每天的健步走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使人感动。正是: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如摄影师宋红伟每晚牺牲了自己的健身机会,手举手机跑前跑后记录大家健步走的实况。通过视频,我看到大部分如走在前面的小仙女们,手势标准,昂首阔步,是大家的楷模和榜样;一类如我等比较木纳,学的较慢,走的不标准,暗示我们自我提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下去大伙儿对照自己或发扬光大,或纠正不足,此处无声胜有声,宋老师的高尚品德,无声的影响着我们。再如心雨、李发祥、王青、安然等老师手把手教大家,还有很多老师都叫不上名字的榜样。一个人做件好事并不难,难得是天天做好事不图回报。还有旗手,音响师都付出了很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这支团结、和谐的大家庭,队伍在一天天壮大,我这名编外人员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终于由不在编转正为正式队员,有了家的归属。 </p><p class="ql-block">  朋友,您还在外各自为战锻炼吗?来吧,快来投身到科学健步走这个大家庭吧!与健走同行,与健康同在。</p> <h3>  视频图片由宋红伟、李发祥提供,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