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鞭草

梦里花落知多少

<p class="ql-block">马鞭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紫色,浪漫的颜色。在花花世界里,紫色的花不少,尤偏爱薰衣草。源于它的花名,源于它的颜色,或源于它浪漫典雅的情怀?不得而知!也许,女人的心思是慎密的,喜欢浪漫的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年,闺蜜邀我去长沙望城武庄看薰衣草。欣然应许,请了一天假,奔赴花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漫天的紫,漫天的花,漫天的人,而且漫天的热,可也没阻挡我看花的心情。我们陶醉于花海中,摆各种造型与喜爱的花合影。后来发朋友圈,有识花的朋友告诉我,我们所拍的薰衣草其实是马鞭草,与薰衣草极为相似的另一种花。他还科普了一些知识:马鞭草的颜色一般没有薰衣草的颜色深,较为浅一点。马鞭草一般是像花瓣包围花蕊一般呈现聚拢状态,而薰衣草一般是像鞭炮一眼成串状。且马鞭草的花瓣形状较为椭圆,薰衣草比较瘦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说被导游误导了,可也没让我失落。毕竟,我认识了两种花。马鞭草,好奇怪的花名,骑着马扬起马鞭步入草地。后来,在赊月公园我又一次邂逅了马鞭草。再后来我居住的东风湖畔,也种植了大片的马鞭草,我可以近距离去看看,去拍拍,去亲吻去拥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马鞭草花色淡雅,紫色的花朵开在东风湖边非常漂亮,它的花朵开在枝干的顶端,稀稀朗朗,但每朵花都极努力在开,小小的紫色花蕊簇拥着成一朵大的,汇聚成球的形状,环抱在枝叶上,让原本单调的枝干有了生机有了活力有了璀璨的爆发力。独木不成林,单独的一朵马鞭草也成不了气候。沿湖而开,沿路而开,沿着我的好心情而开。我一次次徜徉其中,一次次拍下它最美的姿态,一次次与它合影,做成抖音分享给我的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百度上说:马鞭草的花语是正义,期待。它在基督教中被认为是纯洁,神圣的花。相传,它还有解除魔咒的作用,因此经常被用拉力装饰宗教意识的祭坛,也有的会将它插在病人的床边,表示用它来解除魔咒。它的原产地在欧洲,古代的欧洲马鞭草象征着和平,是珍贵的神圣之草。另外,还有人认为它是爱情的迷魂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情的迷魂药,好蛊惑的词语,让人心生无限柔情,也让我产生幻觉,有了迷惑之想。如果真能如此,还真愿意回到青春,再赴爱河,尝尝心跳加速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错过每一朵花开的精彩,不错过每一缕花香的弥漫,不错过每一个驻足的机会。慢慢走,慢慢看,总会有猝不及防的欢喜惊艳着……</p> <p class="ql-block">马鞭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赊月公园吸引我的</p><p class="ql-block">该是那一簇簇紫色吧</p><p class="ql-block">浪漫的紫&nbsp;&nbsp; 醉心的紫</p><p class="ql-block">是我内心深处渴望的浪漫与醉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朋友说这是韭花</p><p class="ql-block">又有朋友说这是葱花</p><p class="ql-block">我没有相信她们</p><p class="ql-block">这炫目的紫</p><p class="ql-block">该有一个高端唯美</p><p class="ql-block">的名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果不其然</p><p class="ql-block">我的法宝“形色识花”软件</p><p class="ql-block">告诉我&nbsp; </p><p class="ql-block">它叫马鞭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满目紫韵</p><p class="ql-block">伸长着脖子回望故土</p><p class="ql-block">嘀嗒的马蹄声</p><p class="ql-block">从遥远的草原驶来</p><p class="ql-block">清脆的马鞭</p><p class="ql-block">一浪甩过一浪</p><p class="ql-block">少女的英姿</p><p class="ql-block">飒爽定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流苏的生命色彩 </p><p class="ql-block">水般轻盈</p><p class="ql-block">梦般迷幻 </p><p class="ql-block">濡湿了初夏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浅浅行&nbsp;&nbsp; 深深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