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2021年7月20日》

阿米娜提(何)

<p class="ql-block">又到七二O,窗外雨不停,</p><p class="ql-block">如泣如诉声,恰似悼亡灵。</p><p class="ql-block"> 去年的今天,2021年7月20日,郑州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致使全市断水,断电,断气,断网,人员伤亡惨重,经济损失不可估量。当日,因为没电没网,我与两个女儿也联系不上,内心的焦虑不安,促使我于次日清晨冒雨跑出去找地方给手机充电,为的是能联系上亲人互相报个平安。</p> <p class="ql-block"> 在我出去寻找电源的那天,曾看到居民在抢购小超市里边的面包,快食面,纯净水等生活物资及用品,奈我思女心切,无暇顾及。过后女儿给我送来了纯净水,快食面,因没电没气没热水,暂不能解决吃饭的困难。</p> <p class="ql-block"> 郑州京广隧道全长1835米,是郑州市内贯穿南北的京广快速路的一个“咽喉”。郑州7.20特大暴雨,致使洪水淹没隧道,往返车辆被困,经过连续五天的抢险救援,救援人员从京广快速隧道三处隧道内,拖移安置各类车辆247辆,官方通告遇难者6人。</p> <p class="ql-block"> 7月20日,郑州持续遭遇的特大暴雨,致地铁五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周边区域严重积水。当日18时许,洪水冲垮入场线挡水墙涌入地铁站内,导致五号线一列列车被洪水围困,虽经全力施救,仍有14名乘客不幸遇难。</p> <p class="ql-block"> 郑州地铁五号线站外,有位口罩剪开一个口子,身披雨衣的父亲,在等待他的女儿,只是想接他的女儿回家。他仅有这么一个独生女,白发人送黑发人的那种痛,锥心刺骨,令人心酸。</p> <p class="ql-block"> 郑州2021年7月20日的那场特大暴雨,至今想起仍心有余悸。感谢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感谢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抢险救援;感谢民间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感谢安全自救的郑州市民。</p><p class="ql-block">感谢所有一切的一切!</p><p class="ql-block">为去年的今天,被洪水吞噬的292条生命祈福:愿逝者安息!永无灾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