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想念战友们

看客

<p class="ql-block">  每逢佳节倍思亲。</p><p class="ql-block"> 每逢“八一”建军节,我就更加思念战友们。</p><p class="ql-block"> 军营,是我们集合和分别的地方。在那里,我们相识、相知。在那里,我们不舍的分别。</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一起训练、施工、营建、农副业生产,结下永世难忘的战友情义。</p><p class="ql-block"> 战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p><p class="ql-block"> 今天,翻看了部分军营中的照片,享受美好的回忆,慰籍自己思念的内心。</p><p class="ql-block"> 随手用手机翻拍了点,分享给朋友。同时,也表达思念战友的思绪:</p><p class="ql-block"> 战友们,好想念你们!希望你们保重好身体!有机会我们再集合!</p><p class="ql-block"> 战友们,八一建军节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李 义</p><p class="ql-block"> 20022年7月20日 成都</p> <p class="ql-block">  远在内蒙古包头市的战友张殿林(1977年内蒙古达茂旗入伍,)和石居厚(1975年内蒙古入伍)。</p> <p class="ql-block">  四川省古蔺县的王真明(1976年古蔺县城关镇入伍)。</p> <p class="ql-block">  山西省左权县的刘树园(1973年入伍)。</p> <p class="ql-block">  山西省大同市的谷明(1969年入伍)。</p> <p class="ql-block">  内蒙古开鲁县的张悦、殷宝元、祝子辉(后排左起),前排左边是山西省榆次的岳子亮(时任二连二排长)和我。他们都是1980年入伍的战友。</p> <p class="ql-block">  后排是山西平定的张文斌(1973年入伍,时任司令部通信股参谋)和我,前排是湖北黄石市的潘胜平(1977年内蒙古集宁入伍,时任司令部保密员)和内蒙古锡林郭勒的赵巴特尔(1977年入伍时任司令部作训股参谋)。</p> <p class="ql-block">照片中间是1976年入伍的重庆市的周继林(时任二营部医生)、照片左边是1976年入伍的丰都县的张登发(时任二营四连三排长)、右边是谷明(时任二营营长)。</p> <p class="ql-block">  左起军务参谋常义(山西省大同市)、团长翟秉(呼和浩特市)、政治处书记李建国(山西省忻州市,现居住在太原市)、我和政治处干事杜怀忠(呼和浩特市)。所称职务均为时任。</p> <p class="ql-block">  后排往前是1976古蔺县入伍的王培生、王真明、石柱太(1969年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入伍,时任政治处宣传股长)以及我。</p> <p class="ql-block">  这是1982年底,拍摄于内蒙古巴彦淖尔盟乌拉特前旗乌梁素海,守备二师农场。</p><p class="ql-block"> 一营教导员闫恭敬、作训股参谋赵军(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政治处干事曹林(内蒙古包头市)、二连长王放心、指导员常义、副连长韩永祥(山西省榆次市)、三排长陈发兴(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同口村)、司务长国建雄(内蒙古和林县),与当年复员的战友们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  1976年古蔺县太平区永乐公社入茶叶大队入伍的重庆知青王永高(现居住在重庆市渝北区)。</p> <p class="ql-block">  1981年底,五团一营二连连队首长与复员战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我和二连副指导员陈兴顺(1969年湖北省入伍,现居住在武汉青山区)。</p> <p class="ql-block">  从左至右分别是:我、谷明、三排长陈发兴(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同口村。石家庄少管所退休,现住石家庄市)、司务长国建雄(1975年内蒙古和林县入伍,现居住在呼和浩特市)。</p> <p class="ql-block">  我和张唯(1975年内蒙古包头市入伍,现居住包头市)。</p> <p class="ql-block">  我和杨凤友(1975年河北省怀来县入伍。现住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p> <p class="ql-block">  1981年团首长与获得守备二师篮球赛亚军的团篮球队合影。</p> <p class="ql-block">  这是1979年在一起工作,而且要好的战友国建雄、陈发兴和我。</p> <p class="ql-block">  二连三排十二班长刘启荣(山西省平定县人,1973年入伍。现住太原市)。</p> <p class="ql-block">  1976年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南海子,团农场。班长高宝柱(1973年山西省昔阳县入伍,复员回去任人民教师,现居住在昔阳县)在指导我识别稻子和稗子。</p> <p class="ql-block">  陈联宜(1977年湖北省宜昌市入伍入伍,现和儿子居住在上海)。</p> <p class="ql-block">  于洪斌(1978年内蒙古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入伍)和我。</p> <p class="ql-block">  刘庆安(1978年河北省沧州市入伍)和我。</p> <p class="ql-block">  湛杰(左,1980年内蒙古巴林左旗入伍)、殷宝元(右,1980年内蒙古开鲁县入伍)和我。</p> <p class="ql-block">  后排左起一营营长张维新(河北人)、二连连长王放心(1969年山西省古交市入伍)涂经平(1976年古蔺县太平区永乐公社入伍),前排是我和叫不出名字的战友。</p> <p class="ql-block">  一营二连1982年即将复员的战友们和连队首长一起合影。现在还能叫得出大部分战友名字来。</p> <p class="ql-block">  我和徐刚成(1977年湖北省当阳市入伍)。</p> <p class="ql-block">  照片上有殷宝元、祝子辉、张悦、殷殿军、冯瑞,另两位叫不出名字了(其中一个好像是连队上士,另一个记得这个战友,但叫不出名字了)。</p> <p class="ql-block">  这张照片拍摄于1982年底的乌梁素海。</p> <p class="ql-block">  军营生活刻骨铭心,不仅牢固了三观,掌握了军事技能,学会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不但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还养成了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军姿。</p><p class="ql-block"> 你看,我在这张照片中的背影,是不是还是在齐步走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