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咖啡文化的路上——邂逅皇家道尔顿瓷偶

Jone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年3月1日十点半我和我的高中同学一行四人,因我们的老同学戈校长(教授)邀请前往复旦星光咖啡厅参观他的收藏与分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进星光咖啡厅,被大厅空间环境和全透明的玻璃穹顶亮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能360度俯瞰复旦校园景色环形大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据说当时的复旦网红美女老师——陈果教授也经常来这里备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环形的大厅中戈同学的收藏品的陈列柜让我们驻足停留许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边品咖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边观赏和倾听来之不易的中外收藏品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边倾听戈老师分享的制作艺术品鲜为人知的秘诀。一边留存与收藏品“亲密接触”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大家特别喜欢戈同学用杉木手工制作:<span style="font-size:18px;">现上海历史博物馆(</span>原上海图书馆)的艺术分享品,喜欢这橦楼,不仅是因为它有故事,更是因为它伴随着我们的从小到大的成长,我父亲在我很小时候给我留存了与它同框的合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非常喜欢他收藏的皇家道尔顿瓷偶,英国从1913年皇家道尔顿开始制作淑女瓷偶,在此之后的一百多年,一直为英国上流社会的钟爱,许多体面家庭的女主人都以拥有一陈列柜的道尔顿瓷偶为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道尔顿瓷偶的欣赏让我想起这样一句话:“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现在看来这句话把咖啡文化的涵义表现得非常极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咖啡馆也得不断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哦。原本我对皇家道尔顿瓷偶知道得甚少,就是这样一次体验,让我有幸了解和知道了这些漂亮珍贵的瓷偶背后的故事和知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咖啡馆的路上要去体验和了解东西还真的不少欸,这样体验咖啡文化很有意义哦……</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