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宁静 一夏清凉

宁静致远

<p class="ql-block">  生活,常有意外。抗击新冠病毒这几年,总在给别人加油,不曾想病毒悄悄的降临驿城,全城开启静默模式。</p><p class="ql-block"> 居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居家就要认真的做好一日三餐,居家就要好好整理一下内务,居在家里沉淀一下浮燥的灵魂,居在家里有时间了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儿,如此宁静,如此甚好。</p><p class="ql-block"> 观观院里几棵树,种种盆里几株花,松土施肥,浇水剪枝。身闲无事,心中有诗。在云卷云舒里觅得岁月清欢,在花开花落间寻得一片清凉。</p><p class="ql-block"> 夏日独坐小桌边,</p><p class="ql-block"> 几卷闲书看半天,</p><p class="ql-block"> 旺旺倦卧来作伴,</p><p class="ql-block"> 如此抗疫似神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足不出户心自安,</p><p class="ql-block"> 几本好书慢慢翻,</p><p class="ql-block"> 听听音乐跳跳舞,</p><p class="ql-block"> 裁张宣纸佐三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随遇而安,保持乐观,居家让我感悟许多。水墨丹青让我懂得,一笔一划有规矩,匆忙人生需留白。学习摄影让我懂得,在世间尘俗里,定格在镜头里面的必须是美好瞬间。钩钩打打的编织中,我知道色彩需要搭配点缀,绵上才能添花。舞蹈是舞者的灵魂告白,肢体语言需要韵律表达,欲左先右,欲放先含……居家的宁静中想起名人曾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p><p class="ql-block"> 滚滚红尘,一半烟火一半清逸,一半轰轰烈烈,一半宁静清凉。我觉得在繁花之中兼有艳丽与清雅的应是夏日之荷,不染不俗,保持一颗纯净的内心,不言不争,从容淡定成就自己的精彩。清醒独立,诗意隽永,无论外界多么嘈杂,守住夲心就是不忘初心,心静如水,不被其扰,挚爱自己所爱,坚定内心定力,为之付出为之前行,且乐在其中。看其荷花净,方知心不染,心有宁静,一夏清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