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有些事情成为习惯

清源

<p class="ql-block">  前两个月路过献血屋的时候,算算间隔上一次献血的时间差不多,于是停车上去询问,没有想到还差三天,按照规定,不能献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一直在外面跑,没有机会想起这件事情,今天上午刚好有点空闲,在上午办完事情之后,专程赶往献血屋,献了400 CC的全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有很多习惯,比如读书,比如锻炼,从很多年前开始献血,这件事情已经成为个人的习惯。到了一定时间段就会去献血。</p>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对社会的贡献率十分有限,当身体好的时候,不妨去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正好能帮助到其他人,那将是一件幸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献血有很多好处,一方面可以检查身体,能献血的人至少身体是健康的;另一方面,可以更换体内的血液,让自己更年轻,更健康;再次当献血达到1000 CC以上,个人就可以享受无限量供血,直系亲属可以享受等量贡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对现实很有恐惧,这一点我十分理解。最早我献血的时候,母亲告诉我会对身体可能有害,会让人失去精血,但是,随着我献血的次数多了,感觉对身体并没有坏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然,献完血之后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和熬夜,更不能酗酒折腾自己的身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献血志愿者,我倡导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添砖加瓦,给需要帮助的人以温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