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最值得我学习

内蒙古睿博妈妈

<p class="ql-block">感恩日志第236篇</p><p class="ql-block">亲子读经典第2275天,第39周第2天</p><p class="ql-block">2022-7-19 阴 星期二(赵睿博5岁9个月)</p><p class="ql-block">读经方法: 137累积法</p><p class="ql-block">读经人:项雨雨、赵睿博</p><p class="ql-block">本周137内容:</p><p class="ql-block">《皇帝内经》素问—生气通天论篇(1)</p><p class="ql-block">《笠翁对韵》一东</p><p class="ql-block">孟子—公孙丑章句(上)二</p><p class="ql-block">完成指读7遍的有《弟子规》、《三字经、《老子》、《百家姓》、《中庸》、《孝经》、《成语接龙》、《论语》、《千字文》、《德育启蒙》、《朱子治家格言》《易经》。</p><p class="ql-block">宝贝读小爱:阅读31分46秒,完成725个单词。</p><p class="ql-block">我挑战《易经》百遍,诵读完100遍,朱子治家格言10遍,增广贤文第6遍,德育启蒙2遍。</p><p class="ql-block">宝贝挑战《成语接龙》第9遍成功👍👍👍</p><p class="ql-block">早课收获:</p><p class="ql-block">心善、语善、行为善,日行三善。放大自己的格局。</p><p class="ql-block">生活点滴</p><p class="ql-block"> 今日背诵很短,孩子十分的快乐,预习这个方法真的很好。读经典的时候孩子把孟子和笠翁对韵读的特别好,尤其是笠翁对韵,指读认真,声音洪亮,端正而有气势。我们相互击掌和拥抱,感受着这份快乐。今天儿子和我说:“妈妈,爸爸那么爱你,你也爱爸爸多一点吧,要像舅舅和舅妈那样相爱”,我被儿子的话感动了,也明白儿子长大了,和夫君的冷战或者语气不好的时候都是在伤害孩子。老师每天说的夫妻关才是五伦关系的首位,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才是最大的爱。孩子们都那么喜欢舅舅舅妈,是因为他们的爱是暖的,有吸引力。前几天我还纳闷,孩子第一次见到舅妈为什么那么喜欢呢!感恩我的宝贝给我上了一课,让我警醒自己。走进孩子,才能发现更多的美好。我爱你,我的宝贝。</p> <p class="ql-block">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圣贤!感恩经典!感恩一切。</p>

感恩

孩子

舅妈

宝贝

治家格言

指读

接龙

第遍

朱子

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