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

牛伯

<p class="ql-block">  闻知外孙女跌倒受伤之后,姥姥心急如焚,这不,趁媳妇刚刚放暑假方便带孙女,所在龙岗区七天内没有疫情,恰好符合京城防疫规定,立马准备从鹏城飞抵京都。女婿也由衷笑着对我说:“爸,老妈来了您又有热饭吃了!”</p> <p class="ql-block">  大宝周日已经按照医生的要求入住医院,经过详细的各项检查,周二将如期进行手术,虽然是工薪阶层,但是一切为了孩子,营造最好的环境,住进特需病房力求安稳踏实睡眠,聘请最好的医生,尽量减轻手术的痛苦,让父母和姥爷姥姥放心。</p> <p class="ql-block">  大型医院,要求十分严格,只允许一人陪护,其他人等很难凑近。女儿不容分说请假承担起陪护责任,要求我照顾好自己和小宝,没事尽量少联系,以免影响大宝休息。口头虽然答应,但内心还很煎熬,为了孙女的健康我只能忍着。</p> <p class="ql-block">  周二的手术安排在第四位,每个手术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明知道要在中午才轮到,但我还是心急如焚,奢望早点得知消息,毕竟从前一天晚上十一点后禁食直到手术完成才能进食,还有就是手术也够大型的,我好心疼大宝哦!在深圳候机的姥姥比我更加关心大宝是否已进行手术。再三了解之后方知大宝是一点进入手术室的,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三点四十分钟终于盼到大宝手术成功的消息,我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p> <p class="ql-block">  接近六点,得知大宝还不能进食,我心疼不已。女婿从医院回来后准备好晚饭食材之后,驾上新置换的小车前往机场接他岳母,我也准备点吃的到幼儿园接小宝到公园小玩一番。</p> <p class="ql-block">  六点五十四分,驰援京都的姥姥提前十一分钟着陆首都机场。姥姥的到来,壮大了亲友团的力量,孤军奋战九十三天的局面暂告一段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