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想你……

诗音小鹿

<p class="ql-block">夏夜,好静。</p><p class="ql-block">宁静的夜,静看蓝天白云星斗,静闻云边一缕香茶,静听池旁一段音乐,于心中静静地想你,想你……对这个夜晚来说,这便是我不忍惊扰的一场漪梦。</p> <p class="ql-block">虽远隔千重山,可我依旧想对你说,让我们远离江湖,远离繁华,远离那些尘嚣好吗?今夜,我想与你指勾指,肩靠肩,让心归隐于山林深处,与溪为伍,与云作伴,与鸟结友,与风共沐,让我们心隅的那缕篝火静静遮住高天的光亮,让我们轻吻天空,从舌尖递出那轮太阳。</p> <p class="ql-block">虽阻于万道河,可我依然想对你说,让我们挽住流年的溪水,将一生的风景造就成静默的诗篇,一任皱长,一任发白,一任卵石浮锈,一任古桥刻斑。 让我们的相拥还原成山水最初的模样,孵化出大地的涩涩柔情,给心以姹紫,给梦以嫣红,给我们相互凝视的目光披一件婚纱,等待岁月的嫁娶。</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生命之短,短的来不及写下今日,便在记忆里堆满了昨天。人生不过几十载,总要留给自己一些诗意的生活空间,能让我在这些空间里静静地想你。我想与你一起,以一朵苞蕾的姿态穿越四季轮回,以一片叶的妩媚守望满眼翠绿,纵使岁月老去根亦不老,沐四季雨雪无憾此生,饮天地露酒醉卧长白。晨风微抚,斜倚门前,人间七月天,满眼的新翠带着燕语呢喃悄悄爬满庭院,一丛绿意里微微闪动着我们的身姿,莞尔一笑便唤出春风轻盈而来。我跳下阳光的秋千,用一双手托住你的英气,并将这英气悄悄囚禁于心之城堡,凭它恣肆地弥漫。</p> <p class="ql-block">好想携一份淡雅氤氲今夜,茶香中有你的体温,歌声里有你的风韵,你就这样迷醉我的心野,迷醉我的遥望,迷醉我无法囚禁的思念。我想双手合十祈求夜风再大些,让它催开我心底那一片花蕾。如果今夜有一颗星从北疆落进大海,我相信,那一定是你清晰的脚印从远方一路赶来。</p> <p class="ql-block">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清风过耳,香浓长白。</p><p class="ql-block">我不想贪恋绿洲,只想轻嗅一下北方的泥土,在它郁郁芬芳里静静擦去孤独与寂寞,掸一滴茶氤,融一粒红豆,化一瓣泪珠,让我的思念诗意般哭泣,哭在甜美的夜空下,哭在我酥软的魅胸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