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出的黑河

清梅暗香

<p class="ql-block">东北最美最舒服的季节又到了,先生早早就规划着这个夏天要带从深圳回来的刘哥刘嫂去哪里游玩。直到嫂子放假回来,他的计划也确定了——边境线游。</p> <p class="ql-block">周五上午他早早去单位处理一下业务,然后我们就出发了。走到嫩江到午饭时间,我们走进一个看起来不错的饭店,误打误撞的还真是吃的非常好,饭店干净,装修美观,最重要的是饭菜可口。真的都有恋恋不舍的感觉。出来第一站就很满意,看来这次旅游一定会好运相伴了。</p> <p class="ql-block">一路顺利到达黑河,张姐说她第一次来黑河,原来不打算住在黑河的先生(因为他已经来过多次了)为了张姐改变了计划,今晚就住黑河江边了,让第一次来黑河的张姐好好逛逛黑河市。</p> <p class="ql-block">张姐看到黑龙江就感慨:终于见到“黑龙江”了,名符其实,江水是真的黑啊!难怪叫“黑龙江”😄</p> <p class="ql-block">吃完晚饭后我们又来到江边,还坐了游轮,在与俄罗斯边境的黑龙江畅游一圈,也远远的欣赏了对岸俄罗斯城市,从他们华灯溢彩的灯光和岸边游人如梭的景致感受到他们的富足和平与生机。</p> <p class="ql-block">刘哥是先生最“铁”的哥们之一。从他参加工作没多久就以老乡的关系结识,真是一见如故,不知道刘哥用的什么招法,把他这个正经医生弄的不务正业,整天跟着刘哥屁股后边各处跑去装修电脑。害的到现在还有人问他:你不是修电脑的吗,啥时候又学医了呢?</p> <p class="ql-block">跟着刘哥,先生学到了不少东西,不仅是电脑方面,还有社会经验,以及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山东人怎么跟东北人打交道的方式方法。我有史以来骑的唯一一辆摩托车就是他们一起给我买的。那时骑摩托车的女士很少,非常惹人羡慕,而我以前也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拥有一辆摩托车,所以印象深刻、记忆犹新。</p> <p class="ql-block">我那时也把刘哥嫂当成了先生的家人,当成了他的长兄嫂,甚或是我婚姻的救命稻草,我俩一打架生气时我就经常找他们俩去告状诉苦,以求他们能帮我说服先生。</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们早早出发兴致勃勃的沿着边境线奔向呼玛,然后再去十八弯等,路上遇到美景先生也会停车让我们欣赏,我和张姐趁机美美的过足拍照瘾。同时也期待着以后更美的景致。</p> <p class="ql-block">这是路上的一个水库 风景不错。我们在这吃的我从家里带来的“丰盛”的野餐。</p> <p class="ql-block">跟会拍照的人一起旅游是一件好开心的事。张姐总能给我拍出来最美的感觉来。</p> <p class="ql-block">对于爱拍照的我们来说,拍美照是旅游重要项目之一,而且是最最重要的😜</p> <p class="ql-block">一路都非常开心,正兴奋着呢,突然路被拦住,说是要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我们一下子都傻了,因为根本就没做,昨天来前我还问用不用做核酸,结果先生和刘哥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都取消了,不用做。我使出浑身解数跟值班员商量都不放行,先生就给黑河防疫指挥部打电话求证,人家说:出边境必须要核酸报告,这是国家规定的。这下他也蔫了,不死心的站在路边,过来一辆车,车上的女士告诉我们只能返回黑河做核酸了,否则是过不去的,她们昨天也是又返回去做的。没办法,只能返回黑河了。其实是我们无知了,边境城市一直都是这个要求,我们却不知道。</p> <p class="ql-block">快马加鞭返回黑河马上去找医院做核酸,幸运的是,到医院不用排队,而且引导员告诉我们这一拨还剩最后两分钟了,现在做晚上6点能出结果,2分钟以后做就得晚上11点以后出结果了。这也算是对我们的一点点小安慰吧。而且意外的是做核酸每人刚收费3.2元,太便宜了。家里一直都是16元呢。</p> <p class="ql-block">做完核酸去吃点美食吧,听说黑河的冷水鱼特别好吃,于是先生找到一个能炖鱼的饭店,点了老板娘推荐的冷水鱼。还真的挺好吃的。</p> <p class="ql-block">酒足饭饱后,先生说既然让咱们回来了,那就来个深度游吧,因张姐没去过锦河大峡谷,那咱们就陪她再去一次吧,这已经是先生第三次去了,第一次是他跟刘哥等几个好哥们去的,第二次是去年五一陪我去的,这次是陪张姐去,这可不仅仅是“深度游”了,还是“反复游”“重复游”了。😄</p> <p class="ql-block">去年五一假期,先生带我来那时树还没绿,但是山上的野杜鹃花都开了,在白桦林里格外的漂亮。大峡谷对面的山坡上树是那种白色和灰色相间,很有层次感,跟水彩画一样,是另一种美。</p> <p class="ql-block">在张姐的设计安排鼓动下,先生第一次这么乖的陪我拍照,拍照期间偶尔还会冒出几句“名言”来,逗的我们捧腹大笑。</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返老还童的感觉了,开心的不是美景,而是身边人。余生一定要尽量多跟让你感觉舒服的人在一起相处。</p> <p class="ql-block">给张姐拍照也是一种享受,她特别美,也特别会摆姿势 随意一个动作就能给她拍出来特别美的感觉。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她应该是一个好模特。</p> <p class="ql-block">美照不是你长的如何美,而是取决于摄影师的设计、取景、抓拍。</p> <p class="ql-block">美好瞬间!</p> <p class="ql-block">因为明天先生要上班,后天我俩还要回山东接公公婆婆。所以原来想游边境线时间就不够了,第三天只能原路返回了,以后再找机会吧。</p> <p class="ql-block">直接回家时间就比较宽裕了,所以先生想尽量弥补缺憾,路上到处寻找美景,看到林场就往里拐,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还真找到一个非常美的景点—。开始张姐不想进去,看着丛林密布的,担心里面不安全,在我们仨的劝说下小心翼翼的跟着一起进去了,结果真的没白来,的确挺美。见到了原始森林,还有小河,最后看到了瀑布。她说幸亏进来了,否则错过了天然美景。</p> <p class="ql-block">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真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张姐说我今天穿的衣服跟景色完美搭配,太漂亮了。出门旅游真的要搭配好衣服,否则拍不出来美感。</p> <p class="ql-block">这次出游,虽然时间短,而且因为疫情原因遇到点挫折,但是看出来先生是用心良苦了,为了让我们玩的尽兴,吃的好住的好,尽心尽力的去研究去寻找。把他以前去过的认为好的景点好吃的美食都带我们再去,为了吃一顿美食,不惜步行几里地,有时车开过了景点,他不怕麻烦倒车也返回去。</p> <p class="ql-block">带我们去的三胜度假村,认识了很多种树木,这里比较大的老的或者是稀有树都有标牌。</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天然氧吧。</p> <p class="ql-block">去时刘哥就说听说老莱有一个土石林看挺火的,我也早就想去了。可是先生说要带我们去看更好的景色,没让带我们去。回来时在我的坚持下,先生拉我们去了,路不太好走,颠颠簸簸的从镇里走了18公里终于到了,到那时正值夕阳西下之时,土石林在夕阳的照耀下特别好看,真的没有失望,在家里还能有这样的景色很值得一看。</p> <p class="ql-block">刘哥成我俩的摄影师了,而且是一个很有耐心、很敬业的摄影师,给我们找不同的角度拍,不满意还可以重新拍。当我俩看到他给拍的这张照片时,乐的我俩直不起腰了,我说好像两条白虫子趴在山上一样。太好玩了,刘哥赶紧说删掉重新给我们拍,我俩说一定要留着纪念,这是意外收获。</p> <p class="ql-block">这的景色特别像我前年去的新疆五彩滩那的景色,土质、颜色、形状都类似,就是没有那的规模大。</p> <p class="ql-block">此生最快乐的事就是:拥有一帮久处不散、久处不累、善良而又靠谱的好朋友,而且几十年来如一日的惦记、帮助、相陪相伴、真诚相待,由衷的说一句:今世有缘,感恩相遇!</p> <p class="ql-block">什么叫“天作人和”,今天就遇到了,先生是被我们硬挟持开车拉我们来这看比较“著名”的土石林的,到地方后,他都没跟我们进去景点,就在车上等我们。我们玩够了刚刚返回到车上,他就接到旁边这个屯子里一个患者家属的电话,问他能不能找个时间过来看个卧床的患者,他们给出车费。我们都惊讶的不行,怎么会有如此巧合的事情!不早不晚的电话,就好像他们知道我们已经来这了似的,让人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来看风景的同时还能义诊,把工作也做了。驱车不到2分钟就到了患者家,先生进去看了患者,出来时一大家人跟着送出来,执意要留我们在他家吃饭,那个热情是发自内心的,先生也没要他们给的费用,免费义诊了,也算是做了一次好事吧。为患者庆幸,也为先生点赞。</p> <p class="ql-block">终于在玉米地里拍张照片了,是不是也像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