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友们清澈的爱就是我面对现实笑对人生巨大的精神动力之一!(十)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今天发布美友们清澈的爱就是我面对现实笑对人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之一!(十)这个文章是此专题的最后一篇,因为给我清澈友爱的师友比较多,所以内容自然多。</p><p class="ql-block">由于篇幅所限,我只能把美友们发给我的内容缩了又缩,减了又减,个人照片过去发过的基本没发,但还是会有的美友没有体现出来的,请你们见谅!文中共谈了46个美友们,主要是7月份关爱我的最新情况记录如下:</p> <p class="ql-block">第一,北京市的月亮老师。</p><p class="ql-block">一,记得老师在7.1日下午17.26分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下午好!</p><p class="ql-block">我用你下面这张年轻时的照片当模板,今天下午就抽时间就给你制作了几张年轻人照片。你留着自己今后做美篇用吧。</p><p class="ql-block">照片如下,我心里面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用此照片做的模板。</p> <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5。</p> <p class="ql-block">7.2日早上留言:</p><p class="ql-block">品味人生几十年,有苦有累也有甜,风华正茂是以前,老来健康最值钱,善待自己多保重,开心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7.3日,老师精益求精,对去年底他历尽艰辛为我而发布的精彩人生两个美文进行了再修改,我特别温暖感动!</p><p class="ql-block">因为他是带病进行细致修改的。记得重新修改发布后,老师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早上好!我这两天看病,作品的事你多操心吧,精彩人生反映很好,评论较多,你多操心回复吧。</p><p class="ql-block">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修改后的文章更好。我们从湖北省退休前德高望重已经70岁的张习涛老校长和陕西省德才貌俱佳珍珠老师妹妹观阅后的精彩留评说明此文就是精品!</p><p class="ql-block">(一),湖北省张校长对精彩人生(一)的留评:</p><p class="ql-block">我是怀着沉重的心情读完此文的。非常感谢月亮老师劳心费力为刘淑琴老师先后制作了两个美篇。第一篇短而精,这一篇长而生动,读来亲切感人,甚至让人潸然泪下。这里我代表美友们感谢月亮老师的真诚付出,首先是精心制作了刘老师那么多的新老照片;其次抄录了那么多美友为刘老师送去的感人肺腑的留言;第三是认真耐心细致地阅读了刘淑琴老师的美文;掌握了大量的有关刘老师的个人资料。同时,深知月亮老师还是一个感情丰富,特别真诚善良又极富同情心和特别有智慧的人。</p><p class="ql-block">不然,不会写出这么图文并茂,情真意切,催人泪下的文章。你这是给刘老师送去了非常宝贵比较高品位的精神食粮。这将会让本来就思想阳光、意志坚强、心胸豁达、乐观开朗的刘淑琴老师会变得更加阳光和坚强,对生活会更加的信心百倍! </p><p class="ql-block"> 我写美篇的时间不长,结识刘老师的时间也不长,是陈老师介绍认识的。但一交往,我便被她的人生经历吸引住了。一是对她的不幸遭遇而深表同情和心痛,二是为她的与病魔与不幸命运抗争的顽强不屈的精神和毅力所感动。刘老师是我接触到的遭遇不幸和具有顽强精神且待人真诚善良的唯一一个最突出的人,我同情她,但更敬佩她。我夫人说,实在太远了,不然去看看她才好!由于年纪大了,只能作罢。👍👍👍👍👍👍👍👍👍👍🙏🙏🙏🙏🙏🙏🙏</p> <p class="ql-block">(二),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陕西省的珍珠老师妹妹对精彩人生(二)的精彩留评:</p><p class="ql-block">一个阳光向上的人身边必有一群凝注正能量的朋友,互相影响,共同进步。这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道理。逝去的岁月,不变的情怀,曾经的芳华,精彩人生,令人羡慕啊!</p><p class="ql-block">而命运对刘老师姐姐不公平,但是老师姐姐,坚强不屈,意志坚定,世上所有的福气,都是你一点一滴积攒的善良与爱。你付出的善良与爱,最后一定都会回到你身上。</p><p class="ql-block">同样,月亮战友付出一份爱心,收获一生幸福。用你的爱心点亮他人的生活。用真心连接世界,用爱心传递温暖,相信爱就是改变的力量,相信爱会有无限的希望。</p><p class="ql-block">向所有奉献爱心的人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你们让我们再一次理解了感恩、回报、爱的真谛!向给予刘老师无私奉献友爱的您表示感谢!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事顺意,好人一生平安!</p><p class="ql-block">你们的爱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感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让刘老师的人生,今后面对任何艰难险阻的时候,都永远无畏无惧!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积善存爱,爱心永恒。👍👍👍❤️❤️❤️🙏🙏🙏🌹🌹🌹</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7.17日早上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祝你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山有美景人有缘,不论远近都挂念,清晨问侯送祝福,平安健康是心愿。</p><p class="ql-block">🍁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18日:</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伏天登场,闷热缺氧,❤️ 做好防护,注意保养。😁健康平安,心中凉爽。🌴 一声问候,快乐吉祥。早上好[玫瑰]</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第二,陕西省德才貌俱佳的珍珠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妹妹给我最近发的留言和图片选几个发给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6.30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得知姐姐身体好一点了,太高兴了。为你鼓掌点赞!👍姐姐说的是,以后多看,少写,对身体有益,好好保养身体,享受人间之美好,多幸福的事儿啊,是吧姐姐。愿我们一起与健康快乐同行,心有阳光,一路芬芳! 🌞嗯,姐姐多保重!🌹🙏😊</p><p class="ql-block">妹妹7.5日上午发的留言后面会谈,下午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谢谢尊敬的老师姐姐!姐姐总是那么的谦虚,朴实无华,和蔼可亲!您是我们美友人身边学历应该是最高的。但是,您还总是那么的谦虚,低调,总是虚心向优秀的美友学习,取经传递正能量,一身正气。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老师姐姐就是这样的伟人。妹妹敬佩您的坚强不屈,敬佩您的纯洁善良,更敬佩您的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的崇高品质。</p><p class="ql-block">向老师姐姐学习!您是美篇人的楷模好榜样,是值得我一辈子来学习的。我很珍惜今天的友情,衷心的祝福远方的老师姐姐身体健康,幸福快乐的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心想事成,万事顺意,平安喜乐!🌹🌹❤️❤️🙏🙏🍎🍎</p><p class="ql-block">我观阅后的简要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妹妹下午好!</p><p class="ql-block">妹妹您过奖了!其实我是一个非常平庸的人,绝对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否则我的高中老同学今天的副群主李局长经常在群里面说,刘淑芹你会说个啥,说也是瞎白话;你会写个啥,写的东西也就外省人愿意看,反正我不看……</p><p class="ql-block">我不是考的而是1975.9月底,被推荐选拔上大学的,也就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所说的工农兵学员。</p><p class="ql-block">实事求是的说,工农兵学员里面优秀的人比较多,我们班的老同学们不是教授就是领导干部,不是教授和领导的也绝对都是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但我肯定不是最优秀的,最多算个中等吧。</p><p class="ql-block">最巧和的就是我亲大姐也是工农兵学员,她是吉大历史系毕业的,就是今天上午邵万春老师文章里面,第一个照片右侧的人。</p><p class="ql-block">她比我大八岁,已经走了。她也是一个老知青,我们家六个兄弟姐妹中,就我们两个人是知青,而我们都在农村入了党,也陆续都被推荐选拔上大学了,我们都是比较幸运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你忙眼睛还没有彻底好就不必回复,多保重,再见。</p><p class="ql-block">7.7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小暑来了!送您:一点点祝福,传递的是一丝丝清凉;一点点问候,传递的是一丝丝健康;一点点想念,传递的是一丝丝幸福。小暑时节,祝您一切顺利,事事如愿。愿您:快乐"暑"不尽,幸福"暑"不完,"暑"来"暑"去都快乐开心!🌹🍵🍉🍎</p><p class="ql-block">两个图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到留言和图片后,我们的思想交流如下:</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您的眼睛好了吗?如果没有彻底好,姐姐不希望你和我联系的。</p><p class="ql-block">留言图片情深义重!我都全部收下,明天别发了好吗?祝您早日康复!不必回复,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好的。谢谢老师姐姐厚爱!❤️🙏眼睛好多了。但是没有彻底的好,不能长时间看手机。</p><p class="ql-block">以后每逢佳节问候姐姐送祝福发图片好吗?请老师姐姐多多原谅哈!姐姐注意点身体,照顾好自己,好好开心的生活,妹妹在远方为您祈祷,身体健康,好人福报,平安喜乐!😊❤️🙏🌹🍎💝好的,我非常喜欢善解人意的朋友!互相理解非常重要,也是我们友谊长存的密诀之一。祝您早日康复!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妹妹发的第二个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7.16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不忘的人,每天想起!真诚的问候,永远有你!让健康深爱你,让幸福拥抱你,让平安守护你!</p><p class="ql-block">今日入伏,炙热难消,愿我的祝福给你清凉,伴你安康。热在三伏,乐在今朝,愿浅握清风,觅一处清凉,顺问夏安!</p><p class="ql-block">7.18日留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拜读老师姐姐最新的精彩佳作,深受感动,感慨万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人之初,性本善”。世界需要爱,人人应善良,要去帮助每个无助的人,这样,世界才真的会成为美好的人间。向作品中为刘老师姐姐无私奉献大爱的各位美友致敬!学习!敬礼致谢!遥祝老师姐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16日早上发的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第三,广东省广州市的邵万春老师。</p><p class="ql-block">美友邵万春师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是情感领域的优质作者,美篇首席讨论官,焊接工艺与设备的高级工程师。他的个性签名是:善良坦诚,宁可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简短的文字让我瞬间感觉到他是一个层次比较高的人。记得比较清楚的是:</p><p class="ql-block">一,老师老弟是一个各方面层次都比较高的美友老师之一。</p><p class="ql-block">通过思想交流和读他若干美文,他果然是一个各方面层次都比较高的人。</p><p class="ql-block">老师是我遇见的一个比较真诚善良靠谱的厚道人之一,是对事业和家庭责任感特别强的人,也是一个对一路前行的美友们特别负责任的人,我亲身经历过,所以印象特别深。</p><p class="ql-block">比如,记得他是给我提建设性意见最多的美友。</p><p class="ql-block">他观察问题细致、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问题准确,自然让我对老师非常感谢和敬重。</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他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就是能帮助我成长的人。比如他7.1日早上发给我的一个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建议你改变一下写美篇的方式:试着写点说说,短小精悍,可以大幅度提高阅千字左右读量;以写一千字左右的文章为主,就没有那么辛苦!</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老师说的非常对,但我智商比较低非常笨,目前知道说说好,但我不会写说说,只能是慢慢学了。我相信我自己经过努力,肯定有一天能够学会的。</p><p class="ql-block">二,老师7.5日早上为我发布了一个説说让我的心里面很温暖更是感动!因为我能够得到德才水平高的老师美友的信任、欣赏和鼓励,我心里面自然会比较开心快乐的。</p><p class="ql-block">人既是自然人也是社会人,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人和人之间需要互相鼓励,它不用花一分钱,但可以让彼此都会产生一种神奇的精神力量!这就是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思想动力。老师发布说说的具体内容,共有两部分内容构成:</p><p class="ql-block">1,一首诗:</p><p class="ql-block">早上好,美友们!</p><p class="ql-block">赞刘淑琴美友姐姐:</p><p class="ql-block">身残志坚意气豪,丈夫西归情不抛。独子英年意外亡,肝肠寸断痛缠脑。美篇记录正能量,心血书写友情潮。物我两忘天地间,蔑视厄运长空笑!</p><p class="ql-block">2,两个珍贵照片在后面。</p><p class="ql-block">虽然说我不懂诗,但我识字大致意思我也知道,知道老师是褒奖我。</p><p class="ql-block">我认真看完老师老弟精心为我发布的説说后,提笔给老师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弟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恩您百忙中为我而发布的文章!🙏🙏🙏❤️❤️❤️🙏🙏🙏❤️❤️❤️🙏🙏🙏感谢老师的知遇之恩!🙏🙏🙏❤️❤️❤️🙏🙏🙏其实你们好多人都是比我优秀的人!我只是做了一点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p><p class="ql-block">说实话,这都是受几十年一路前行你们比较优秀的人影响的结果。</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就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一路走来自然而然遇见优秀又对我比较关爱的人比较多,而我又是一个愿意和德才兼备满满正能量的人并肩同行的人,还是一个特别愿意自觉接受比我优秀满满正能量的人又对我真心实意关心的人思想影响的人!所以我内心非常感恩比我优秀又对我关心的每一个人!👍👍👍👍👍👍👍👍👍👍👍👍👍👍👍👍👍👍感谢遇见!🙏🙏🙏❤️❤️❤️感恩您及类似您的人伴我同行的时光!🙏🙏🙏❤️❤️❤️🙏🙏🙏❤️❤️❤️🙏🙏🙏❤️❤️❤️一路前行有你们伴我左右,护我周全,我的心里面自然就感觉开心快乐、温暖幸福!👍👍👍👍👍👍👍👍👍👍👍👍👍👍👍👍👍👍我永远会珍惜你们对我清澈的友爱。👍👍👍👍👍👍👍👍👍👍👍👍我们和若干个志同道合的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协并肩砥砺前行。我们的明天就会更美好!👍👍👍👍👍👍👍👍👍👍👍👍👍👍👍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多保重身体,再见。 </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时间把老师的文章及我的回复分享给了我的好朋友陕西省的珍珠老师妹妹,她认真观阅后,7.5日上午发给我的留言及我的回复如下:</p> <p class="ql-block">1,珍珠老师妹妹百忙中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好诗情,好有心,好感动,荡气回肠……为之动容……师弟诗写的真好,表达了老师姐姐坚强不屈的高尚品格,人格魅力!表达了我们美友人对老师姐姐的无比敬佩之情!……向邵万春老师致敬!表示由衷的感谢!🙏🙏🙏🌹🌹🌹❤️❤️❤️👍👍👍</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回复的也非常精彩绝伦!不愧为大学教授,才高八斗,博学多才,出口成章,感慨万千啊!</p><p class="ql-block">你们都是优秀的楷模,是我们美篇人的骄傲!!!有你们真好!感恩美篇遇见,一起携手快乐同行!❤️❤️🌹🌹🙏🙏🎉🎉😊😊👌👌</p><p class="ql-block">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恩老师妹妹百忙中,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颇有温度高度的留言!受益匪浅耳目一新点赞转发了。</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伴我同行!我告诉你他比你小,今年58岁,我会把您的留言转发给他,把留言里大哥改成师弟的。另外,我不是大学教授,我就是读过三年大学而已,我不是考的,是被推荐选拔上的大学,就是中国历史上所说的工农兵学员。</p><p class="ql-block">虽然说我们是工农兵学员,但我们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我们班的老师同学们都是比较优秀的人,我就是班里面年龄最小水平比较低的人,如今你们还认为我不错,自然你就会想到我所在的大学班级那个集体多么优秀了吧?</p><p class="ql-block">感谢邵老师和你对我的高度认可!我会继续努力,永远不会让你们所有关爱我的人失望的!</p><p class="ql-block">世间自有真情在,这真情就是爱,爱的比天高,爱的比海深,这真情用钱买不来!我们和若干志同道合的人一路前行互敬互爱就是最温暖幸福的好时光!</p><p class="ql-block">最后祝您早日康复!多保重身体,再见。</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照片都是一段非常珍贵的历史回忆,老师说说里面发的两个照片具体情况如下:</p><p class="ql-block">记得第一个照片,是1995年12月中旬,我们在党校工作的全体女同志们在办公室楼门前校园里面的合影。我们7个人的共同点如下:</p><p class="ql-block">1,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党校的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p><p class="ql-block">2,我们都是党校的骨干力量。</p><p class="ql-block">我们都在党校工作了多年,最长的就是张丽华姐姐(左二)长达30多年。</p><p class="ql-block">我们七个人里面有一个校级领导,五个中层干部,一个出纳员。</p><p class="ql-block">其中我们有四个人晋升了高级职称,2个人晋了中级职称,一个晋了初级职称。</p><p class="ql-block">右侧是我亲大姐刘淑贤,她是吉大历史系毕业生,中间是我,我们在一起协手并肩工作了16年。</p><p class="ql-block">左侧是陈晓凤老师姐姐,她是和我一生工作时间最长的人,记得1979.8月,我们同时调到长岭一职工作,七年后,我被调到党校,姐姐不久也调到党校,我们1987.1.1日,一起晋了中级职称,然后一起被提拔为中层干部,姐姐1995.1.1日晋升为高级职称,我1996.1.1日,也取得了高级职称任职资格。</p><p class="ql-block">必须要説的就是,她们都是鼎力相助我走出逆境中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2004.7.8日,不满48周岁的我突然患脑血栓病倒了,她们都是第一时间看望我为我送温暖的人之一,其中张丽华姐姐于丽纪迎新妹妹去的次数最多,每次都是爱心满满。陈晓凤姐姐带病去看我,给我送了100朵玫瑰花和200元钱。她们给我送来的是同志的情朋友的爱,送来的是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p><p class="ql-block">我的精神没有垮她们都是起了比较重要作用的人之一,感谢遇见!感恩你们伴我度过了一段又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向你们致敬!祝你们永远快乐平安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们七个人里面有五个人都是党校退休群里面的人,其中季迎新妹妹(左三)是我们的群主。</p><p class="ql-block">我们经常可以在党校退休群里面见面,一起愉快的欢度我们的晚年生活!</p> <p class="ql-block">记得第二个照片是2010.1.20日春节前,县委机关党委书记门淑华(中间)和副书记于静(右侧)来我家里面看我(左侧)的留影。</p><p class="ql-block">照片的于静副书记就是第一个照片上于丽(第一个照片右侧第二个人)的亲姐姐,于丽是我在党校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任直接领导(她是函授站站长,我是班主任)</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对党的感情非常深呢?主要就是我遇见了部分非常优秀的党的领导干部的缘故,门淑华书记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p><p class="ql-block">(一),我们因为一堂课而结缘。</p><p class="ql-block">记得1995.7.20日,党校和组织部联合办了一个全县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门是学员之一,而我就是给学员讲了一堂课(领导者的基本素质)的老师。</p><p class="ql-block">就是这堂课让茫茫人海素不相识的我们遇见相识了,记得她对我非常认可,我对她也非常欣赏。</p><p class="ql-block">这就为我们后来友谊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p><p class="ql-block">记得后来她曾经发给我短信説:老师你的这堂课讲的特别好,我几乎把你説的全记录下来了,你是我最敬佩的老师之一!我说我不就是给你们讲了三个半小时的课吗?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老师。她回复短信比较长,我就记住了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一日为师,终身为父!</p><p class="ql-block">可见,她的感恩之心非 同一般。这对我感恩之心形成和巩固,都是有非常重要影响的因素。</p><p class="ql-block">(二),门淑记把党组织对我的爱送到了我的心坎上,我无限感恩党对我逆境中的不离不弃!我记得:</p><p class="ql-block">门书记在党校参加学习班后,不久被组织部提拔为大兴乡副乡长、她每次到党校参加培训时,我们也会有时间就在一起交流思想的。人不在一起,但我们思想联系存在。</p><p class="ql-block">后来她被提拔为长岭县前七号镇的镇长。她既是一个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的女强人,也是一个真诚善良比较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女干部。</p><p class="ql-block">2020年初,工作需要她被调回长岭县里任长岭县委机关党委书记。</p><p class="ql-block">我们是生命中的有缘人!此时我是一个病人她不知道,但是2020年终,各单位报困难党员的名单里,门书记突然发现了我的名字,就这样,她带领机关党委的领导和同志们风尘仆仆亲自来家里面看望我,我们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从此开始了我们的亲密友谊。</p><p class="ql-block">我记得她做党委书记期间,曾经和党委的领导和同志们及我们党校的领导每年春节前都来看我,难能可贵的是她自己也曾经来看过我几次。</p><p class="ql-block">最清楚的记得:</p><p class="ql-block">1,他把她弟弟家开的粮店里面最优质的小米亲自送给我两次,每次最少有10斤,她説小米的营养价值高,对老师你身体康复有好处。</p><p class="ql-block">2,2012.3.8日,她安排单位司机师傅给我送来一盆正在绽放的鲜花可能是雪里红吧?3.9日上午,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张秀芹姐姐去家里看我,我和她说了这个事情,她就是高中老同学里面唯一的历史见证人。</p><p class="ql-block">3,2014年春天,我在老年公寓时,3.8日上午,已经调到长岭县史志局任局长的门书记和一个工作人员两个人抬着一个大花篮来到老年公寓送给了我,还送来了不少高级糕点,并对嘘我寒问暖,这让我这个此时卧床不起10年的人颇受温暖和感动!她对我的爱有时候我就感觉到是母爱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她是党的好干部,她的举止言谈代表的亲爱的党对我的关爱!点点滴滴的爱都是希望我思想上重新扬生命的风帆,跟上社会前进的步伐。</p><p class="ql-block">我想党就是我的母亲,因为顺境中党对我关爱有佳,逆境中又对我不离不弃。我就是党的女儿!永远忠于党就是我毕生的选择!</p><p class="ql-block">党员就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人,是党员就必须要阳光要坚强,否则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p><p class="ql-block">和我接触过的人都说我的心态不错!扪心自问也不错。</p><p class="ql-block">那是党组织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一路前行若干优秀的人影响的结果,也是若干亲朋好友们,通过各种渠道无私奉献爱心,最后转化成我必须要阳光要坚强的必然结果。</p><p class="ql-block">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所以我活着就要为党的事业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无愧于党对我的培养教育,无愧于所有关爱我的人对我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门书记及类似她的人对我付出来的真诚善良和真挚的友爱!</p> <p class="ql-block">第四,山东省的文英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今年70岁,退休前也是一个老师。</p><p class="ql-block">一,7.16日上午,山东省刚刚从大草原旅游归来的文英老师姐姐发给我的留言和照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留言:</p><p class="ql-block">1,手机不大,能装天下,又能见面,又能说话,每天问候,相互牵挂。彼此祝福,友谊增加!亲爱的淑芹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淑芹妹妹,我昨天晚上8:40已经平安顺利回到家,五天草原旅游圆满结束,谢谢妹妹牵挂关心❤️🙏🌹</p><p class="ql-block">3,我们去旅游的草原是乌兰布统大草原,发部分照片给您欣赏。你开心快乐就好!</p><p class="ql-block">最下面我本人的照片是承德小布达拉宫...</p><p class="ql-block">二,老师姐姐分享给我的15个珍贵留影,选择几个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7.18日早上老师姐姐的留言:</p><p class="ql-block">问候中伴随平平安安,祝福中迎来新的一天,愿我们每一天都阳光灿烂,顺风顺水,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淑芹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7.19日上午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1,想念中的友谊更真, 牵挂中的感情更深。 问候中彼此更近!让我们回忆快乐,守住健康,天天问候,共享阳光。</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淑芹妹妹早上好🙏 💞 🌹 🌹🌹🏓🏓🏓❤️❤️</p><p class="ql-block">2,妹妹早上六点起床就可以,我看你这几天时间晚些就对了,早上睡不着了也多躺会,少劳累多休息,身心就会好些...入伏后多喝温水,绿豆汤也一定是温热的,不许吃太凉的东西,更不能吃在冰箱里面拿出来的水果西瓜等常温后再吃...中午要睡会觉很重要,睡不着躺着一会儿也可以,细心照顾好自己,身心一定会好起来!健康才会有一切。妹妹多保重!🍵🌹👌🙏❤️😊</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发给我三个图片,选一个如下:</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第五,浙江省海盐县的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p><p class="ql-block">6.30日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你好!</p><p class="ql-block">颈椎病的治疗和康复期起码是上月份的,不可能几天就好了。上次我颈椎发病用了一个多月才慢慢好转。所以,建议你不要急着使用手机,耐下心来,好好康快为妥😊🙏。</p><p class="ql-block">7.1日中午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中午好🙏!今天清晨拍摄的美丽的朝霞图给你,希望喜欢💕!</p> <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7.3日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老师把亲自拍摄的朝霞晨曦洒满大地的照片发给了我。</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7.10日早上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分享几幅图片给你,希望喜欢💕!</p><p class="ql-block">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7.15日早上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安🌹🙏!</p><p class="ql-block">图片:</p><p class="ql-block">感恩老师百忙中(他每天都要照顾一个病人也是自己的老伴非常忙碌辛苦的)亲自拍摄的每一个照片!感恩您把阳光送给我,情意无价千金难买!👍👍👍👍👍👍👍👍🙏🙏🙏🙏🙏🙏🙏🙏🙏我愿做一个永远阳光的人报答您对我付出来的友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六,江苏省的雪中莲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7.1日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去年的今天我去了淮海烈士纪念塔,探望英烈,长眠于淮海大地……为英烈祭奠他们的英雄事业,为解放祖国的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今天的国富民强,人民不会忘记他们,🙏🙏🙏</p><p class="ql-block">7.2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淑琴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写文章不简单也是很辛劳的,保护好自己的视力,颈椎和身体,祝天天健康,开心和快乐!❤️❤️❤️👌👌👌🍉🍉🍉7.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谢谢淑琴妹的关心!早上好。🌹🌹🌹🌹🌹🌹</p> <p class="ql-block">7.1日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7.5日下午发给我的留言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原文如下,感觉她的留言对我们每个人都有警示意义。</p><p class="ql-block">淑琴妹下午好!</p><p class="ql-block">好好休息多喝水,你虽然得病18年了,但现在你思维敏捷,头脑聪慧,文字组织表达非常好!你很幸运,进美篇几年你就能够这么多好朋友互通伩息,相互传递就很好了。👍👍👍</p><p class="ql-block">我一个同班女同学的丈夫去年四月脑梗,至今昏迷不醒,我同学程杏云天天往老年院送流计,在养老院请一个护工,每天护工费240元,她是癌症病人,己化疗6次,现在病情稳定,天天给丈夫送流汁。</p><p class="ql-block">疫情防控严时,不通公交,她71岁天天步行为丈夫送饭,丈夫啥也不知道,世上难事太多了,人只要头脑清楚,能说话,能活动就是好,照顾我大妹的李月英同学在20年前儿子丢失,当时25岁有点智障,男孩,至今不知死活,她夲人沒有退休金吃低保,我大妹有3400元退休金,她俩一起生活,现在是第9年了,世上倒霉的事多了。</p><p class="ql-block">咱们要想开些,淑琴你有这么好朋友关心你,呵护你,你还能与朋友交流,这样才好!祝你保护好视力和颈椎,天天开开心心!祝你安康,身体一天比一天好!🌹🌹🌹🙏🙏🙏🍵🍵🍵</p><p class="ql-block">记住,</p><p class="ql-block">多喝水,</p><p class="ql-block">多休息,</p><p class="ql-block">别太累!</p><p class="ql-block">雪中莲老师姐姐是一个特别阳光坚强重情重义的人!</p><p class="ql-block">记得她最近有病住院,没有网,她就让妹妹买流量上网看美篇文章,还花钱为我献花,我感谢但不赞成,感觉姐姐还是养病为第一要务,毕竟身体健康最重要!也不必花钱献花,如果不花钱的花可以献一朵,花钱就别献了,你不献我也一样尊敬你爱你的。👍👍👍👍👍</p><p class="ql-block">姐姐7.5日当天早上发给我的两个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第七,内蒙古的老师警弟文儒(刘啸)。</p><p class="ql-block">1,老师的一个留评让我判断他肯定就是一个人民警察。</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中,老师一个对我发布的(八)文章的留评暴露出他的身份。</p><p class="ql-block">7.4日下午我发布一个美文(八),晚上我习惯性的去看留言的时候,一个陌生美篇人的留评引起了我的高度关注,因为写的好。留评如下:</p><p class="ql-block">谢谢您对您尊敬的警弟写下的真情美文,我为您的警友老弟能有您这样的小姐姐感到骄傲,感到自豪!爱警爱民其实是一个整体谁也离不开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p><p class="ql-block">警察这个群体初心是为人民,使命是为人民,牺牲为人民,流血为人民,有了人民的理解和支持,一切都不是问题,什么疫情、什么诈骗犯罪,一切都可以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浩翰大漠之中!这就是警察想要的,更是人民想要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会从这里出发。</p><p class="ql-block">敬礼老师!敬礼美友!敬礼亲人!敬礼我们的党!敬礼人民!❤️❤️❤️❤️❤️❤️❤️❤️❤️🙏🙏🙏🙏🙏🙏🙏🙏🙏👍👍👍👍👍👍👍👍👍</p><p class="ql-block">我从留言里面溴出了陌生人的身份,他肯定就是一个特别爱学习爱思考问题比较优秀的人民警察,否则他绝对写不出来这么深刻的留评。</p><p class="ql-block">我一问他,他告诉我他就是一个退休的人民警察,也是祖国大西北的,是内蒙古的。</p><p class="ql-block">2,他在我7.15日发布文章(九)后的留评,让我感觉他的思维和语言概括能力文字功夫都是不错的,也是一个比较谦虚谨慎的人。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大姐你好!</p><p class="ql-block">你有一颗大爱无疆的红心,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你还有战胜自我的能力!</p><p class="ql-block">你对美篇路上姐妹弟兄的友爱是纯朴真挚的,我们美篇有刘淑琴大姐、文英大姐还有好多类似你们的兄弟姐妹们真好。</p><p class="ql-block">夕阳红路上,和你们及类似你们的人在一起同行,我一想进美篇就值,就骄傲,就幸福!</p><p class="ql-block">愿大姐健康平安康泰,什么也没有我们共同筑起的大爱,永固美篇!弟刘啸敬礼!👍👍👍❤️❤️❤️🙏🙏🙏</p> <p class="ql-block">老师在工作岗位上就是个比较优秀的人民警察,他用几十年恪尽职守的工作业绩,诠释了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的警民关系。</p><p class="ql-block">下面是他退休前到负责的管区调研的瞬间,一看就感觉他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民好警察。</p> <p class="ql-block">老师警弟是一个比较细心有爱心的人,记得7.17日下午,他发给我一个留言:祝尊敬的老师大姐三伏天少喝点凉茶,消署降温健康平安快乐!</p><p class="ql-block">文字不多但让我的心里面顿时很温暖。我和他要一个最近的留影,他随后发给我的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多才多艺发展比较全面的人!这是他7.1日参加社区活动时,唱红歌的留影。</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第八,贵州省的老师老大姐73岁的老顽童发的留言和图片每天都有,就选一次如下:</p><p class="ql-block">7.17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淑芹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生活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快乐的心情,令人温暖的不止阳光,还有真挚的问候 祝您每天都开心快乐幸福!🌹🌹🌹🍵🍵🍵</p><p class="ql-block">图片:</p> <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早上好淑琴妹妹!你的畄言我已阅读了,这几天再贵阳每天早出晚归,有空再聊哈,再见!</p><p class="ql-block">图片:</p> <p class="ql-block">第九,湖北省张习涛校长也是每天发给我图片的美友,</p><p class="ql-block">把他7.15日晚上,发给我文章(九)的留言及一个图片转发如下:</p><p class="ql-block">一,7.15日晚上发给我文章(九)的留言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晚上好!</p><p class="ql-block">这次我一字不落地,细细地阅读了你的文章,深受感动。边读边感觉鼻子酸酸的,泪水在眼眶里直往外漫。 你是我这一生中遇到的唯一的一个感情丰富的人,知恩图报,知恩必报,无论自己遭遇什么情况,身处什么逆境,首先想到的都是别人。无论自己多么困难,遭遇了多少磨难,但心中时刻想到的,同情的都是别人。我原来曾劝告你,保重自己,别太依赖别人。现在想想,我从心底里服了,原来是我错了。我的思想境界与你比,我显得是那么地渺小和狭隘。我现在对你的认识是,你不仅仅是原来的一个老师,也不仅仅是躺在床上不能动的病人,你是一个时时刻刻在为别人着想,心里极为善良,待人极为真诚,心灵无限美好的非常高尚而又伟大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为我结识了你而骄傲和自豪!你的胸怀比我开阔得多,你的意志比我坚强得多。从你的身上,我认识到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真诚,什么是坚强和顽强。特别是那一句说得好:“人心里不能有病”。这句话告诉人们,活着,只要心理健康,其他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刘老师,我为你的善良和坚强佩服和赞叹!为有你这样的朋友而骄傲!请你相信,你身边有无数个姐妹兄弟在关心你,在关注你,你永远都不会孤单!👍👍👍👍👍👍👍👍👍🙏🙏🙏🙏🙏🙏🙏</p> <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图片。</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第十,山东省青岛市的英子妹妹。</p><p class="ql-block">妹妹真诚善良朴实无华非常低调,也是一个一直坚持每天发给我留言和精美图片的美友,但篇幅所限,只选她2个留言2个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7.18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淑芹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把幸福与安康,凝聚在清晨的第一声问候里把快乐与吉祥,呈现在清晨的第一个祝福里老师早上好 😊😊😊祝您夏日安康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问候看似平淡,承载彼此惦念。祝福也很简单,蕴含满满心愿。愿您幸福永远,一生健康平安。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第十一,吉林省公主岭市今年刚刚退休的优秀老师宿一老弟也是一个坚持每天发给我图片的美友之一,也只选一个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老师是刚从美丽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归来的,非常疲惫辛劳,但他还是无私奉献自己的爱心,把旅游看到的美景做了一个精彩美文第一时间分享给了我们,我看到老师的两个照片非常美如下:</p><p class="ql-block">1,老师和骆驼在广阔无垠的美丽草原里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老实厚道的老师美友无意中和同来旅游中的三个美女们的珍贵留影。第一次和这么多美女合影,老师露出了难得一见的微笑。</p><p class="ql-block">遥祝您开心快乐幸福每一天!</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第十二,吉林省松原市的老师美友赵晓悦姐姐。</p><p class="ql-block">她不仅是我的美友,她还有一个特殊身份,就是她是我高中四年同校同期不同班的老同学,她比我大一岁。</p><p class="ql-block">1973.1.10日上午,我们高中毕业,2.9日也是那年大年初七,我们同一天下乡,去的是同一个乡不 同的大队的集体户,开始了我们一生中难忘的知青生涯。但我们从高中毕业一别,几十年再也没有见过面。</p><p class="ql-block">我们有缘分,因为我们在分别40多年后,在我2016年入群后,我们在高中同学群里遇见了。</p><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岁月无情,我们都由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变成了满脸沧桑两鬓斑白儿孙满堂的老人了。</p><p class="ql-block">今年6月底,我颈椎痛眼睛不舒服就没来美篇,但我去了高中群,6.27日上午,我们在高中群里面的思想交流如下:</p><p class="ql-block">晓悦姐姐发的文章:</p><p class="ql-block">积极 ,是一种逆境中永不言败的精神, 是一种困难中永不放弃的勇气, 是一种能够挺过任何挫败的强大意志, 是一种能够攻克任何难关的淡定心境, 是一种以不变应万变的处世智慧![玫瑰][玫瑰][玫瑰] 积极的人纵使有片刻黯然回首, 也能够微笑地继续前行![强][强][强] 与这样的人一路同行, 风景永远美丽![抱拳][抱拳][抱拳] 坚定自己,每天都散发积极向上的精神, 永远的正言、正语、正思维!做一个智慧之人[玫瑰][玫瑰]早上好[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淑芹妹妹就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p><p class="ql-block">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敬爱的晓悦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今天能够在网上见到你非常高兴!为您发的文章点100个赞转发了。</p><p class="ql-block">您还是那么积极热情满满正能量,仍然是德才兼备才华横溢,果然还是昨天读书时候我认识的您!</p><p class="ql-block">虽然说我们48年(1973~2022)没有见面,但我仍然感觉到您还是原来的您!实践再次验证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一个你曾经对我关爱的真实故事让我刻骨铭心:</p><p class="ql-block">记得初中二年级的时候,也是我14岁即52年前的一个傍晚,我按照妈妈的话去街里买点东西,正好路过你们家的路上,当时你们家在过去的中医院后院,现在的人大北面的平房里面住,我买东西回来后,就遇见路边散步的你。</p><p class="ql-block">此时,天特别黑还电闪雷鸣,感觉可能有下大雨的可能,你亲切的对我说:淑芹你去我家吧?万一下雨了怎么办呢?我不放心你回家。我说没事,还有一井地就到家了。你说你就和我去我家,我家有地方住。我见你非常诚恳就和你去了你父母亲的家里。</p><p class="ql-block">你给我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你的父母亲对都挺热情,你的弟弟赵晓光和我长大后成家的爱人关有祥还是同班老同学。我和你在一起住了一个晚上。</p><p class="ql-block">您説的话让我开心快乐,你的举止言行让我温暖感动!因为点点滴滴都是人世间最真的情、最纯的爱、最美的景。</p><p class="ql-block">事情虽小,但它体现的是你真诚善良的本质特征,对不是一个班老同学几乎就是陌生人无私奉献的爱多么可贵啊!它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p><p class="ql-block">记得我们仅仅接触过一次,开了一个最多20分钟会认识的。</p><p class="ql-block">记得入学不久,学校组织一个报导组,每一个班抽一个学生参加,我们都被老师推荐学校批准同时参加了这个组,所以我们就互相记住了彼此的名字。</p><p class="ql-block">虽然说事情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了,今天仍然是历久弥新温暖我的一颗心!它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事情本身,很多人说我比较善良,其实都是受一路前行自己遇见的,若干比较善良的人影响的结果。</p><p class="ql-block">姐姐再次发的留言及我的简要回复如下:</p> <p class="ql-block">姐姐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你的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其中包括我,和你站在一起,可能有人会说我活得健康,活得自由自在,但是我远不及妹妹你!</p><p class="ql-block">比如疫情原因不让出去,这点小事我都不能接受,愁眉苦脸的,看了你对我说的话,让我自愧不如!这么多年来,你用超常人的毅力积极向上的精神,每天活得那么阳光,脸上笑得那么灿烂,满腹的博学,满满的正能量是值得我一生学习的。祝妹妹天天快乐!祝群里的同学们天天相见!有机会来松原相聚。</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老师姐姐的鼓励!🙏🙏🙏🙏🙏🙏🙏🙏因为我们都是同一个频道上的人!所以我们比较投缘。这不是局长老同学所说的你们就是互相吹捧,而是朋友之间发自肺腑的肯定和鼓励!</p><p class="ql-block">好朋友之间的鼓励不用花一分钱,但可以产生一种神奇的力量!感谢遇见!感恩有您及类似您的人伴我同行的难忘时光!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第十三,辽宁省大连市的心灵港湾老师老弟。</p><p class="ql-block">记得老师最近几天曾经发给我的几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6.30日:</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真情在风雨中铸就,问候在幸福中感受,友情在关爱中相守,健康在快乐中拥有! 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1日:</p><p class="ql-block">[爱心][握手]人生有缘一起走,真心实意情别丢。虽不相聚心中有,每天问候胜握手,坦诚相待无所求, 健康相伴到永久!早安![合十][玫瑰][咖啡][握手]</p><p class="ql-block">7.4日:</p><p class="ql-block">人生不易,倍加珍惜,心中牵挂,始终如一,好茶清清淡淡,好友简简单单,好缘长长久久,好人平平安安。 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11日,</p><p class="ql-block">[太阳][玫瑰][咖啡]缘分金不换,友谊永不变;但愿人长久,彼此常思念;贵在身体好,快乐美篇见 师姐,早上好! 🙏🌹</p><p class="ql-block">7.15日,</p><p class="ql-block">看望师姐,送上祝福:🙏🙏🙏人生百年,相逢是缘。每日见字,滋润心田。彼此珍惜,互报平安。感恩缘分,情谊永远。😊😊😊 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16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初伏的第一天,伏是避暑之意,在这炎炎夏日到来之际 ,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老朋友,希望你能在盛夏中,扯一片思念,化作清风,带清凉给你;能在问候中,拽一叶牵挂,遮荫挡暑,送清爽给你;能写一段祝福,除忧解烦,送清新给你;心有清爽,一路芬芳!唯愿彼此每天都精神好、心情好、运气好、身体好、人生更美好![合十][强][抱拳][玫瑰] 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的留言:</p><p class="ql-block">问候,在幸福中感受,温馨,在心灵中沟通,亲情,在思念中牵挂,朋友,在永恒中相守!早安师姐。</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老师在7.1日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老师7.8日在欢庆母亲93岁生日时,和母亲及亲人们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就是老师,中间是母亲。</p> <p class="ql-block">第十四,陕西省延安的彩虹之巅老师妹妹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6.22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尊敬刘老师姐姐:每一个走进你生命的人,都不是偶然。缘分,并非是简单的上天安排,而是一种个性上的吸引力。人人都是一方神秘的磁场,吸引着类似气质的同伴。遇到什么样的人,也侧面印证着你是什么样的人。祝你身体健康,平安幸福,无论追寻的路有多长多久,你永远是我最珍惜的朋友!</p><p class="ql-block">6.24日发的2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刘老师姐姐你好: </p><p class="ql-block">得知你病了,我心里真不好受,咱们这个年龄毛病慢慢都来了,你这段时间要好好保养身体,照顾好自己,我们不求天天都风光,只求日日都健康。</p><p class="ql-block">愿我们一起,与平安同行,与健康相伴。祝姐姐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2)我今年也很忙,要照顾94岁的老人,还要照顾孙子,每天天抽空看看美篇和发说说,太忙了,晚安!</p><p class="ql-block">6.25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尊敬刘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千万再不要看手机了,一定要注意休息,好好吃饭,健康第一。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7.5日发的:</p><p class="ql-block">一朝相识一生缘,永生牵挂在心间,岁月匆匆又一天,清晨祝福到身边,千言万语汇一句,安康快乐每一天!祝刘老师姐姐多多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7.6日:</p><p class="ql-block">相遇有你,我会珍惜,问候有你,我会快乐!分享有你,我会感动,一路有你,温暖无比。新的一天,安康!吉祥![🍵🌹</p><p class="ql-block">7.11日,</p><p class="ql-block">天地之大,能有多少相逢;人海茫茫,又有多少相知;珍惜友谊,感恩相遇,共度岁月,一生安康! 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13日:</p><p class="ql-block">最好的祝福在早上,最美的微笑在脸上,最惦念的人在心上。感恩我们有缘,感恩我们相遇,感恩时光不老,感恩真情常在!早上好!❤️🍵🌹</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第十五,北京儒子牛老师发的部分留言:</p><p class="ql-block">7.16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岁月很美,此生不易;一路修行,一路感悟。风景,因走过而美丽;生命,因行进而精彩。回首望,岁月无痕;向前看,阳光明媚。㊗️夏日祺安🎉🎉🌹🌹❤️❤️ </p><p class="ql-block">7.17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心态胜过年龄,微笑胜过颜值,健康胜过金钱,让我们在人生路上,潇洒前行,开心度过每一天。周日愉快!🎉🎉🌹🌹❤️❤️</p><p class="ql-block">7.18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人生短暂,看开看淡,随遇而安,顺其自然。静赏花开,淡看花落;眉目舒朗,云卷云舒。!㊗️您气定神闲,一生平安🎉🎉🌹🌹❤️❤️</p><p class="ql-block">老师的文章朴素亲切,朗朗上口,特独行很强,满满的正能量👍👍👍🌹🌹🌹❤️❤️❤️他总是鼓励我的老师美友之一!</p><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山有峰顶,海有彼岸; 雾总会散,雨总会停, 晴天丽日,清风朗月 终会 如数归来。㊗️好人好运🌹🌹🎉🎉❤️❤️</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第十六,山东省菏泽市的赵英老师妹妹最近发的留言或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7.1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姐姐您是美篇里最幸福的人,因为您得到了这么多优秀美友的关爱!愿您多保重身体,为我们这些爱您的美友们!❤️❤️🍵🍵🍎🍎🙏🙏</p><p class="ql-block">7.10日发的:</p><p class="ql-block">观阅您的几个美文,喝彩点赞!👍👍👍和大自然在一起养生 ,和善良人在一起养德,和知心人在一起养心,和快乐人在一起养颜,和正能量人在一起终生受益! 🌹🌹🌹🍵🍵🍵姐姐是一个我们爱戴的人,所以你才会有这么多优秀的美篇人愿意和你一路相伴!多保重。</p><p class="ql-block">选择妹妹发的两个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的美篇头像真美,遥祝您青春永驻幸福永远!👍👍👍👍👍👍👍👍</p> <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最近发给我的图片内函深刻刻骨铭心!👍👍👍👍👍👍🙏🙏🙏🙏🙏</p> <p class="ql-block">第十七,新疆乌鲁木齐的兴远老师百忙中的留言:</p><p class="ql-block">7.18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欣赏佳作,分享精彩,文采斐然,笔墨飘香。日渐而至的不仅仅是节日,还有幸福和快乐。增加的不仅是年龄,还有友情和健康。我的心里一如既往是对您深深的祝福 !</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7.19日发的:</p><p class="ql-block">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谢淑琴老师的欣赏与鼓励!见字如面,留评精彩。遥祝老师夏日清凉,喜乐安康,创作愉快,事事顺意!🌹🌹🌹😊😊😊❤️❤️❤️🎉🎉🎉🙏🙏🙏</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第十八,7.17日早上珠海市的大学老同学同寝三年德才貌俱佳特别真诚善良满满正能量的知心朋友也是美友王祥芬姐姐(退休前的大学教授)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淑琴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你好㐺一朵盛开在长白山上的向阳花,总是那么热情洋溢,散发着正能量。又好似长在峰顶岩缝中的一棵松一株草,总是那么顽强知恩回报。我们爱你这朵美丽的花!爱你这株绿色的草!更爱你这棵坚强的松!愿你事如愿命长久!青春永驻友谊厚!🌹🌹🌹🌹🌹🌹🌹🌹🌹姐姐就是几十年对我特别关爱的人之一!感谢遇见感恩有您伴我同行!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老师老同学姐姐大学教授知心朋友王大姐今天夏天在珠海大海边的珍贵留影。</p> <p class="ql-block">第十九,江苏省苏州市的华剑平老师。</p><p class="ql-block">我7.15日傍晚,发了一个关于他的文章(九)后,他晚上很晚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姐姐晚上好!</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您为我画了一张像,这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从我内心来讲,非常过意不去。</p><p class="ql-block">在美篇平台认识刘淑琴老师是一字“缘”,我也觉得,美篇平台是一个传奇的地方,让素不相识的我们,有了认识和交流的机会。</p><p class="ql-block">我是人群中非常普通的平凡人,远没有刘老师介绍的这样好。我只是为人比较真诚、善良而已,没有更多更出色的长处。</p><p class="ql-block">我非常钦佩刘老师记忆力、文字能力和敏锐的观察力。您永远是值得我尊敬的专家学者和党的好干部!</p><p class="ql-block">您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病痛和家人不幸的变故中,所表现出来的意志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刘老师多多保重,注意休息,不能够太累。再一次感谢老师您的辛苦付出!❤️❤️❤️🌹🌹🌹👍👍👍祝您夏日安康,生活快乐🌹🌹🌹🌹🌹🌹🍵🍵🍵🎉🎉🎉</p><p class="ql-block">我7.16日早上看到后的回复:</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弟早上好!</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您百忙中的观阅和发自肺腑的鼓励!🙏🙏🙏❤️❤️❤️🙏🙏🙏❤️❤️❤️文章里面的每句话都是实事求是的,因为我们党校姓党,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所以我们党校的老师都必须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这是党校校长曾经告诉我们党校老师必须要遵守的政治纪律。</p><p class="ql-block">您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谦虚谨慎的思想品质永远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p><p class="ql-block">我认为真诚善良就是一个人最优秀的思想品质!这也是我比较敬重您,并愿意宣传您的根源所在。</p><p class="ql-block">姐姐不是专家,更不是学者,退休前就是一个最普通的党校政治老师,而且还是当时党校老师队伍里面水平比较低的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感谢您一路走来对我的信任、关心、欣赏和鼓励!🙏🙏🙏❤️❤️❤️🙏🙏🙏❤️❤️❤️🙏🙏🙏❤️❤️❤️你们开心快乐就好。👍👍👍👍👍👍👍👍👍</p><p class="ql-block">你是一个难得的好人,好人一生平安!北方的姐姐我,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就是我们的心愿!👍👍👍👍👍👍👍👍👍👍👍👍多保重身体,再见。🙏🙏🙏❤️❤️❤️🙏🙏🙏🌹🌹🌹🌹🌹🌹🌹🌹🌹🌹🌹🌹🌹🌹🌹🍵🍵🍵🍵🍵🍵🍵🍵🍵🍵🍵🍵😊😊😊</p> <p class="ql-block">第二十,山东省的云松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7.2日留言:</p><p class="ql-block">看见妹妹就开心!</p><p class="ql-block">山海相拥一滴水,人生相遇一世情;心情相近一知己,缘分结下一生情,让友谊和祝福同在,让健康和快乐相依!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5日,</p><p class="ql-block">夏意浓,情如风,友情牵挂在心中;一声问候轻轻送,夏季天热多保重。 妹妹 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16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入伏到,问候到🍉🍊🍇🍑🍒送您一缕清风,送去丝丝凉爽,送您一阵小雨,送去滴滴清凉,送您一片花海,送去荷花飘香,送您一条祝福,送去幸福安康。祝妹妹入伏安康,如意凉爽🌹🌹🌹🍵🍵🍵🙏🙏🙏🍉🍉🍉</p> <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给我的图片。</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二十一,辽宁省大爷拒绝献花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7.18日早上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报到千贵万贵,平安最贵,千好万好,健康最好。晨起,有人祝福,可得一天快乐;日落,有人牵挂,方得一夜安宁。祝福常在!健康常在!快乐常在!幸福常在! 我们隔着千山万水。没有隔住我们之间的友谊。让我们高高兴兴开开心心。在这美丽的皇宫里玩的高兴。你高兴我开心,愿我们都有一个好心态。心态好,长情不老。友谊万岁,💓💞💕❣️🖤💜💚💛💗☘️🌸🌴🌴🎍🍁🍁🍂🥀💓🌹🎄❤️🙏🙏</p><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 好的人生,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状态;它是一个方向,而不是终点。没有谁永远光芒四射,夕阳总会在晚霞中缓缓落幕,可第二天,它又照常升起,越是疲惫不堪,越是要做自己的太阳。心有阳光,必有远方;心有风景,何处都是花香满径。🌻🌻🌻🌻🌻🌻🌻🌻🌻 平安健康幸福快乐到永远!🌱☘️☘️🌸🌿🌿🌴🌴🎍🌾🌳🌲🍁🍁🍂🥀</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二十二,7.18日早上,湖北省苏发学老师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问候及推荐的好文章。祝您好运连连,幸福美好,生活愉快,健康快乐,吉祥如意!🙏🙏🙏🌹🌹🌹🍵🍵🍵❤️❤️❤️👌👌👌😊😊😊🎉🎉🎉👍👍👍</p><p class="ql-block">7.19日发的留言同上,故不转发。</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二十三,7.18日早上,四川省克信老师妹妹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善待自己,因为人生只有一次!🙏🙏🙏</p><p class="ql-block"> 珍惜朋友,因为我们相遇不易!❤️❤️❤️🎉🎉🎉</p><p class="ql-block"> 每天问候,因为我们彼此没有忘记!</p><p class="ql-block">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19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真诚,才能相处不累。厚道,🌹🌹🌹才会让人踏实。感恩,🌹🌹🌹🙏🙏🙏才会相处长久。风雨人生路,珍惜有缘人。😊老师姐姐 早上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二十四,7.18日,辽宁省曰丹老师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我各路的朋友,你们好!🎉🎉🎉今天在屏幕上见面,是我们相聚的缘分,一句话朋友就是缘分,我们永远的珍惜,朋友是金,永远是光辉灿烂🌹🌹🌹朋友是琴,演奏一生的美好,朋友是荼,品味一生的清香🍵🍵朋友是笔,写出一生的幸福🏆💯朋友是歌,唱出一辈子的温暖,祝福朋友天天有美好的心情。朋友有你才有精彩!🙏🌹❤️💖☔✈️🏆💯🎉</p><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是⼀段旅程,⾛过的路,就是你编织的⽣活,我们⽆法预知以后的路途。但是,我们能把握现在的⾃⼰,珍惜⾝边的⼀切,脚踏实地的⾛,⾛好⾃⼰的路,不要在⽣命⾥给⾃⼰留下遗憾的⻛景,⽣活⼀直都很简单。感谢这个世界和我们网络遇到🙏 🙏 🙏 🌹 🌹 🌹 🌴 🌴 🌴 🍎 🍎 🍎 ☕️ ☕️ ☕️</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二十五,7.18日,北京市的许翠兰老师姐姐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送你快乐,送你健康,送你清风,多谢美赞🙏🙏🙏❤️❤️❤️🍵🍵🍵</p><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天气炎热,保重身体,寄一份清凉,寄一份祝福,愿你天天都快乐,谢谢美赞🙏🙏🙏❤️❤️❤️🍵🍵🍵</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二十六,7.18日,甘肃省兰州市钦鈨吉祥老师留言:</p><p class="ql-block">师友您好!</p><p class="ql-block">佳作欣赏,美文美图,图文并茂,美音美乐,余音绕耳,点赞学习,编辑愉快。👍👍👍🌺🌺🌺🙏🙏🙏</p><p class="ql-block">7.19日留言同上故不重复。</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二十七,7.18日早上,远方的牵手老师妹妹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只有健康在,幸福才会来;只有朋友在,欢乐才开怀。人生路上,感恩有您,愿我们:平安健康、快乐相伴,感谢老师,关注点赞,祝您开心快乐,平安健康。🙏🙏🙏🙏🙏🙏老师姐姐早上好!🌹🌹🌹🌹🌹🌹🍵🍵🍵🍵🍵🍵❤️❤️❤️❤️❤️❤️🎉🎉🎉</p> <p class="ql-block">二十八,7.18日早上,天津市的曹静国老师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欣赏佳作,感佩情怀,分享精彩👍👍👍🌹🌹🌹🎉🎉🎉</p><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美篇佳作,赏心悦目,分享精彩,学习欣赏👍👍👍祝我们都健康快乐,一顺百顺!🌹🌹🌹👍👍👍🍵🍵🍵</p><p class="ql-block">老师是坚持每天早上发布好文章经常鼓励我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二十九,7.18日早上,山东省的四叶草老师妹妹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每次看您的文章都特别感动感悟,心想难道世间真有菩萨下凡不成,总感觉你的心眼里面装满真善美,并把这些善美真广播人间,一颗真诚的心善待所有相知相遇之人🌹🌹🌹祝好人一生平安🌹🌹🌹🙏🙏🙏👍👍👍老师妹妹退休前就是个优秀的女警官,今天也是努力发现真善美传播真善美的人之一,也是比较信任欣赏鼓励我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三十,7.18日,湖北省70多岁的老师老大哥胡图爷爷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你不顾自己疾病缠身,心中有一颗火热的心,那就是感恩之心!热爱生活,不畏困难,知恩感恩,你文章感人至深,向您学习!为您点赞!祝你健康快乐幸福!👍👍👍🎉🎉🎉❤️❤️❤️👌👌👌🌹🌹🌹</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三十一,辽宁省沈阳市春雀秋水老师妹妹7.18日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谢谢老师鼓励,恭敬香茶,🍵🍵🍵🍵🍵🍵愿您清凉一夏,平安喜乐。🌹🌹🌹🌹🌹🌹</p><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再次观阅文章后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友爱就像火炬,在爱与被爱的友情中传递,赞美友华剑平老师爱的博大。👍👍👍👍👍👍愿友爱的种子在我们的心里面生根发芽结果,让友爱的火炬永远传递下去!为您的佳佳作点赞。👍👍👍👍👍👍🌹🌹🌹🌹🌹🌹</p> <p class="ql-block">三十二,刚退休的山东省竹楼小掏老师发的几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6.24日,老师,您尽管去调理身体,保护好身体是第一要务,祝您一切顺利,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2,7.1日,</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您上次说要离开一段时间,今天看到您回到美篇,你健康快乐,又有欢歌笑语,又发布美文,真替您高兴,祝福您永远健康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3,7.15日,</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您好!</p><p class="ql-block">只要您身体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好,懂么?看到您身体好。我也无比幸福,我既然退了来美篇就是图个开心,图个消遣多余时间,并不需要什么名声的,所以特别感谢您的好意,今后文章里不必提我好吗?关心一路前行的美友就是我应该做的事情。🙏🙏🌹🌹❤️❤️</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4,7.18日早上发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感谢</span>相遇,相遇即是缘,谢谢老师提醒与忠言,借此祝福您永远健康快乐,开心每一天!🙏🙏🙏🌹🌹🌹</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三十三,7.18日,辽宁省沈阳市的雲妹妹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拜读你佳作,文字间流淌着深深的友爱,暖暖的深情!您的博大和胸怀无时无刻都在感染着美篇路上的兄弟姐妹们!如您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祝您和无私奉献爱心的美友老师们健康、快乐、幸福!👍👍👍👍👍👍🌹🌹🌹🌹🌹🌹🙏🙏🙏🙏🙏🙏</p> <p class="ql-block">三十四,7.18日早上,山东省观世界光环老师妹妹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观阅您的文章感人至深!感谢您的分享。进入暑期,天气炎热,忙碌中保重身体,快乐中享受生活,问候中增添友情,微信中送上祝福。</p><p class="ql-block"> 夏日安康!🙏🙏🙏🌹🌹🌹]</p><p class="ql-block">7.18日晚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渴望岁月慢慢走,愿把友谊深深留; 天天问候真心在,健康祝福到永久! 看老师姐姐 晚上好!🌹🌹🌹🌹🌹🌹🌹🌹🌹</p> <p class="ql-block">三十五,7.18日早上,陕西西安的欣娘老师姐姐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通过月亮老师的作品我认识了你,退休前我一直在企业搞管理工作,中共党员,今年72岁,我应是大姐。</p><p class="ql-block">小妹,人生真的会遇到很多问题,事情只有落在自己头上,才能体会到那种从心里疼出来的感觉,也只有靠自己的毅力才能爬出来那个万丈深渊,女人要自立,自爱,自信,自强。你做的非常好,愿保重好身体。</p><p class="ql-block">妹妹的心态不错!值得我学习。正值荷花盛开时节,发给你9朵荷花,今后做美篇文章时用。</p><p class="ql-block">因篇副所限,只选其中一个如下:</p> <p class="ql-block">三十六,7.18日早上陕西省军语老师妹妹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很高兴您的病情好转了,还在恢复中,定要多注意身体。情意无边,心灵相牵;感恩缘分,珍惜今天;隔屏问候,诚在心间,愿我们都健康平安,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观阅了你的美文受益匪浅。华剑平老师美友对你是清澈的友爱,永远的真情!为你们的友谊点赞贺彩!祝你们及类似你们的人开心快乐平安幸福每一天!</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三十七,7.18日早上,辽宁省沈阳市盛京老师老大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近日高温不退,</p><p class="ql-block">凡事不要太累,</p><p class="ql-block">白天适当补水,</p><p class="ql-block">晩上早点入睡。</p><p class="ql-block">遇事别急别火,</p><p class="ql-block">身体比啥都贵!</p><p class="ql-block">㊗️您平安健康,</p><p class="ql-block">淑琴早上好![太阳][玫瑰][咖啡][耶]</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三十八,7.18日,北京市的曾金美妹妹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观阅您的美文感慨万千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我珍惜人生相处的真诚,喜欢岁月结下的友情,敬仰与人为善的品质,珍爱相伴永远的朋友。 </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共同珍惜我们相遇的缘分和一路前行的友情,在铺满鲜花也充满荆棘的路上,杨长避短,有一个好心态 ,开心的过快乐的活。不要让自己的心情生病,更不能发霉,自己就是自己的心理医生!引路靠贵人,走路靠自己永远不会改变……字字珠玑,金句连连!姐姐的思想素质、文学素养真高!天气炎热望姐注意身体!尽量少看手机。保重!👍👍👍👍👍👍🌹🌹🌹🌹🌹🌹❤️❤️❤️🍵🍵🍵</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三十九,7.18日早上,天津市的文静老师姐姐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淑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观阅你的美文让我感知到,只要心中有爱,就可以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美篇平台是心心相印,抒发情感诉说衷肠的最好结交平台。感佩才情,祝您注意防暑降温,顺利度过伏天。👍👍👍👍👍👍👌👌👌🌹🌹🌹🌹🌹🌹🌹🌹🌹🎉🎉🎉🙏🙏🙏🙏🙏🙏</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和其身体不好的爱人绿水青山都是我们的美篇人!他们都是特别阳光坚强的人之一,记得绿水青山年轻的时候是一个优秀的特种兵,今天也是病魔缠身,眼睛的视力还不好,但仍然坚持在美篇平台上活动。他7.18日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你有聪明的智慧,又有双好眼睛也是一大幸运,能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永远珍惜我们今天已经拥有的一切,努力做到开心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文静老师姐姐辛苦了!祝绿水青山老师早日康复就是我们美友们的心愿。</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四十,湖南省80岁的杏仁老师老大哥7.7日早上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好!炎暑盛夏,保重身体!🌹🌹🌹🍵🍵🍵🙏🙏🙏</p> <p class="ql-block">四十一,7.18日早上,黑龙江省的秀兰老师妹妹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人生风景无数,谁能回头再度;珍惜当下每步,开心快乐一路;收下我的祝福,平安健康永驻!</p><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师姐姐早安吉祥!🌹🌹🌹❤️❤️❤️一种牵挂,看似淡淡如水,却很真诚。一种问候,看似天天重复,却依然温馨。相互牵挂,共祝平安!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四十二,吉林省长春市的张扬老师妹妹7.1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刘老师您好🎉❤️您过奖了❤️🙏我刚看了一位朋友向我介绍您的文章,看哭了😭为您的坚强感动😹为您的人品感动🥲虽然病痛和心痛却依然那么坚强乐观豁达🙏👍有缘我们相识🍵好开心😃希望我们互相鼓励,成为好朋友👍🙏特别敬佩您!🙏❤️🎉👍</p><p class="ql-block">7.18日上午发的:</p><p class="ql-block">刘老师姐姐您好!❤️🙏今天有点忙,刚来给姐姐问个好🙏🎉保重身体快心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遥祝您开心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四十三,7.18日晚上,辽宁省的惜玉老师妹妹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您好!🙏🙏🙏</p><p class="ql-block">惜玉来看看老师🌹🌹🌹</p><p class="ql-block">拜读唯美飘香诗文,看到老师的作品是一种享受,情感浓郁,佳作美文美图有感,读起来让人感受到文字的内涵营养,知识底蕴丰厚,心中有诗,滿身芳华!作品永远经典,作品好美,真棒👍👍👍</p><p class="ql-block">天气太热了,汗流浃背,给你擦擦汗,惜玉:多唠叨一句,夏日衣单被薄,谨防感冒。水果蔬菜要跟上,防止中暑。多吃紫菜和鱼类,增强体质,劳逸结合,真诚祝福老师夏季平安快乐。🙏🙏🙏🌹🌹🌹</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在职的优秀演员,一直是单位的骨干力量,演出任务比较繁重,但仍然每天早上发布质量比较高满满正能量的説说。她是德艺双馨的演员,也是我比较敬佩的良师益友好同学!</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四十四,山东省笑对人生老师妹妹7.18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欣赏佳作!祝老师夏日吉祥安康幸福快乐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四十五,山东省的好心态老师姐姐7.19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很想与您交谈聊天,然而我很难抽出时间,我一天就是忙着买菜,做饭,把一大家人照顾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各有命,我想只要保持一颗平静的心,保持好心态,一切都会好的❤️❤️❤️🌹🌹🌹</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姐姐您好!</p><p class="ql-block">您做的对!夕阳路上,您能够把自己和家人照顾好就是你最重要的任务。</p><p class="ql-block">其实您的心态也非常好,我看到您的几个文章,感觉你的心态一点也不比我差的,愿我们永远保持住一个好态,努力开心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四十六,湖南省篮天白云老师妹妹7.18日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早上欣赏您精彩佳作,诗情画意,隽永文笔,唯美意境,精彩分享,才华横溢,永远精典!感谢对你付出清澈友爱的美友!祝老师姐姐开心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路同行志同道合的亲朋好友们就是我的伙伴,夕阳路上,你们对我不离不弃伴我同行就是好!遥祝你们所有人都开心快乐每一天,健康快乐幸福到永远就是我的心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面图片是2021年末,高中老同学小姐姐、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的知心朋友邹秀兰发给我的,也是我今天想对秀兰姐、月亮老师、珍珠妹妹为代表的46个美友兄弟姐妹们、还有远方我所有的良师益友们想说的心里话。你们开心快乐就好!</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最近看到的几段话不错!</p><p class="ql-block">一,生活路上,人为贵;朋友往来,情为贵;你言我语,诚为贵;开心传递,乐为贵;身体安康,比金贵。人生有缘一起走,真心实意情别丢。虽不常聚心中有,每天问候胜美酒,坦诚相待无所求, 健康相伴到永久!</p><p class="ql-block">二,7.10日早上,辽宁省大连市的心灵鸡港湾老师老弟发布的说说:</p><p class="ql-block">关注你的人,看的不是文图,而是你的世界;在乎你的人,读的不是你的文字,而是你的心情。一颗真心,无需花言巧语,久了总会知道;一份真情,无需能说会道,时间会让你看清。😊👍感谢我的美篇里一直有你们的不离不弃!感恩美友❤️🌹🙏🍵</p><p class="ql-block">三,7.19日下午,陕西省延安的彩虹之巅老师妹妹发布的说说:</p><p class="ql-block">人这辈子,永远不要忘了,落魂时,向你雪中送炭的人;困境中,向你伸出援手的人;缺钱时,愿意借钱帮助你的人。再苦,也不要忘恩负义,这就是做人的底线。做人,要有底线,底线是为人的标准,底线是处事的关键。人若没有了底线,就会胡作非为,坑蒙拐骗。唯有重视底线,守住底线,才能保持端正的人品!</p><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是风景,平平淡淡是生活,平安的生活就是幸福。</p><p class="ql-block">珍惜生命我们就会热爱生活,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也会热爱你。</p><p class="ql-block">在人和人、人和自然和谐相处中,在互经互爱的过程中,你一定会不断品尝到美好生活带给你的开心快乐、温暖幸福。</p><p class="ql-block">每个人在付出爱获得爱的过程中,你的生活就一定会充满阳光!</p><p class="ql-block">自然,我们前进的道路都是顺境和逆境交替,鲜花和荆棘都在,成功和失败都有。</p><p class="ql-block">无论我们遇见什么情况?只要我们有一个阳光灿烂的心态,有真诚善良的思想品质,有比较强大的心里素质,还有经过千锤百炼比较坚强的灵魂,我们就一定能在人生艰难曲折的道路上,无坚不摧,笑对人生勇往直前!</p><p class="ql-block">各位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