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有毒】爱情…有毒

夏汐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香水有毒》是由陈超填词、谱曲,江建民编曲,胡杨林演唱的一首宣传单曲。</p><p class="ql-block">该歌于2007年获得“最佳无线单曲大奖”和“全球华语榜中榜Jamster最受欢迎手机铃音奖”两大奖项。</p><p class="ql-block"><br></p> 歌曲背景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香水有毒》是陈俞文(陈超)2002年写的一首歌曲,歌曲描述了一个女人为爱奋不顾身,对已经背叛自己的爱人仍然依依不舍的故事,其歌词将委曲求全的复杂心态巧妙地表现了出来,反映出男女对待爱情不同的态度……这首歌在当时因其贴近真实生活的故事,感染了很多人~引发了大家的讨论和共鸣,市场反响强烈!经典的那句“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更在大众之间流传。</p><p class="ql-block">《香水有毒》这首该作品堪称经典,直到现在仍被广为传唱。</p><p class="ql-block"><br></p> 歌曲歌词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经爱过这样一个男人</p><p class="ql-block">他说我是世上最美的女人</p><p class="ql-block">我为他保留着那一份天真</p><p class="ql-block">关上爱别人的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是这个被我深爱的男人</p><p class="ql-block">把我变成世上最笨的女人</p><p class="ql-block">他说的每句话我都会当真</p><p class="ql-block">他说最爱我的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要求并不高</p><p class="ql-block">待我像从前一样好</p><p class="ql-block">可是有一天你说了同样的话</p><p class="ql-block">把别人拥入怀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p><p class="ql-block">是我鼻子犯的罪</p><p class="ql-block">不该嗅到她的美</p><p class="ql-block">擦掉一切陪你睡</p><p class="ql-block">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p><p class="ql-block">是你赐给的自卑</p><p class="ql-block">你要的爱太完美</p><p class="ql-block">我永远都学不会</p><p class="ql-block"><br></p> 歌曲赏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大概就是:偶尔充满希望、经常感到绝望、偶尔斗志昂扬、经常赖在床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在感情的遭遇里,有过很多的幸福~失落~悲伤……躺在床上,你看着窗外的月光,想起的过去,真的没有泪光的流露吗?爱的心情,是不是就像那瓶香水一样,散发着的幽香的情毒~让爱着你的我,有着一生一世的期盼和无怨无悔的等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便会卑微到尘埃,然后开出花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爱在一起,因为爱,尤其敏感爱人身上异样的味道……这不属于自己的香水的味道就像有毒一样,让人窒息,让人痛苦~却因为太过爱他,所以即使知道对方移情别恋,还是选择不问、不说,选择骗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这种“低到尘埃”的爱能带来幸福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也有人会说,没有那个我愿意“低到尘埃”的人,我也不幸福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一份好的爱情,一定是让你真实做你自己,你的逆来顺受换不来真情相待!也不会让已不再爱你的人心疼你半分,他只会觉得你越来越廉价……就像一瓶过期了的香水!</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