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忘了给他开窗

🍎露露

<p class="ql-block">上帝竟然忘了给他开窗,他却打开了一扇求生之门。“二泉映月”的乐曲声从门里流淌出来,似阿炳且胜似阿炳。</p> <p class="ql-block"> 偶然经过市中心的这条路、偶然遇见他,我的心里一下子变得很沉重。我的怜惜之心油然而生,我的敬佩之情澎湃涌现,他是在乞讨?不!他是在献艺!</p><p class="ql-block"> 看到他的模样,我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感谢上苍,给了我思维正常的大脑、俱全的五官、手脚完好的躯体。</p><p class="ql-block"> 感谢社会,给了我一纷取之不竭的退休工资,让我衣食无忧!但是,我们这一代所经历过的磨难,你们不一定都知道。</p><p class="ql-block">同时,我也深为社会上一些青年叹息,生活中的一幕幕似乎在我眼前涌现:</p><p class="ql-block"> 有的人五肢俱全,常常会埋怨命运的不公;有的人浑身品牌,总认为阳光照在自己身上太少;有的人一旦失业,认为面前就是死路一条,这些人遇到挫折时会怨声载道,似乎巳面临世界末日,那么,请你看看这个上帝忘了给他开窗的现代阿炳,你又有何感想?</p><p class="ql-block"> 岂不知,路在自己脚下,条条大路通罗马!</p><p class="ql-block"> 岂不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p><p class="ql-block"> 岂不知,只要通过自己努力,明天会更好!</p> <p class="ql-block">中国全国助残日是中国残疾人节日。1990年12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14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p><p class="ql-block">设立全国助残日,旨在呼吁全社会都要关心残疾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