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风等雨也等你

落花飛絮

<p class="ql-block">摄影:A东</p><p class="ql-block">文字:雨袂独舞</p><p class="ql-block">出镜:落花飞絮</p><p class="ql-block">时间:2022.06</p> <p class="ql-block">有谁知道,</p><p class="ql-block">我在忘川河里经历了多少沉浮,</p><p class="ql-block">才带着前世的印记走到了今生?</p><p class="ql-block">有谁知道,</p><p class="ql-block">我舍去了多少风景与繁华,</p><p class="ql-block">才会在遗世的天地间静静端坐?</p> <p class="ql-block">多少光影交错轮回,</p><p class="ql-block">多少驿站人来人往,</p><p class="ql-block">我,什么都视而不见,</p><p class="ql-block">我只安守在你可能必经的路口,</p><p class="ql-block">默默地等待,</p><p class="ql-block">一天,两天,三天……</p> <p class="ql-block">记得前世你说,</p><p class="ql-block">如果今生不能一起,</p><p class="ql-block">你愿化作满天繁星陪我一生,</p><p class="ql-block">于是,在每个有星辰的夜里,</p><p class="ql-block">我会呆呆地望着广袤的天空,</p><p class="ql-block">默默地细数,</p><p class="ql-block">一颗,两颗,三颗……</p> <p class="ql-block">记得前世你说,</p><p class="ql-block">如果今生不能一起,</p><p class="ql-block">你愿化作流年清风陪我一生,</p><p class="ql-block">于是,在每个风起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会静静地牵起四季的长袖,</p><p class="ql-block">默默地跳舞,</p><p class="ql-block">一步,两步,三步……</p> <p class="ql-block">记得前世你说,</p><p class="ql-block">如果今生不能一起,</p><p class="ql-block">你愿化作红尘的雨滴陪我一生,</p><p class="ql-block">于是,在每个雨飘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会高高地端起琉璃的杯盏,</p><p class="ql-block">默默地盛雨,</p><p class="ql-block">一滴,两滴,三滴……</p> <p class="ql-block">为你,我甘愿在孤独里落座,</p><p class="ql-block">哪怕只与日月相对,</p><p class="ql-block">哪怕只与影子成双,</p><p class="ql-block">我也会悄悄地将寂寞满上,</p><p class="ql-block">默默地独饮,</p><p class="ql-block">一杯,两杯,三杯……</p> <p class="ql-block">为你,我甘愿绝缘尘世的烟火,</p><p class="ql-block">哪怕心中锦书无处投递,</p><p class="ql-block">哪怕千帆过后永无归舟,</p><p class="ql-block">我也会痴痴地守在相思的渡口,</p><p class="ql-block">默默地守望,</p><p class="ql-block">一年,两年,三年……</p> <p class="ql-block">也许今生,我只能,</p><p class="ql-block">看着花落花开任红颜老去;</p><p class="ql-block">也许今生,我只能,</p><p class="ql-block">听着潮起潮落任韶华倾负,</p> <p class="ql-block">我依然会傻傻地守在梦的原乡,</p><p class="ql-block">默默地等你,</p><p class="ql-block">哪怕是,</p><p class="ql-block">一生,两生,三生……</p><p class="ql-block">一世,两世,三世……</p> <p class="ql-block">您的欣赏,我的荣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