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无眠

RQ

<p class="ql-block">给米宝补牙,诊所关门,正好经过广场,已记不清有久没有来过这热闹的广场,钓鱼,做手工,吃小吃,买玩具,玩的不亦乐乎。准备回家,米宝走在前,我左手拉上滑板车跟在后,行走中,突然一抱着一岁左右宝宝的小女孩踩到车上猛然摔倒在地,怀中小宝安然无恙,只是受了惊吓大哭,小女孩后脑勺着地抱头大哭,我急忙抱起小宝拉起小女孩,问父母电话,我觉得摔得不轻,小女孩边哭边抱起宝宝走了,我赶忙跟上,问父母在哪手机号多少,小女孩不说话一直走,碰到一位大姐刚好认识小孩,遂问,直指一妇女,小孩的母亲。一起过去向她说明情况,摔倒时旁边小女孩的同学也跟过来,说她踩到人家车车上,头向后摔倒了,小孩一直哭,我建议带小孩检查下,妈妈不知所措,给小女孩爸爸打了电话,不一会他就来了,听了情况,没说什么,在我们的建议下去医院做个检查,小女孩的妈妈不放心,执意让我一起去,因为身体原因我不方便去,另一个还带着小宝,我给他们留了手机号,并告知,我正常行走,小孩踩到车上,我走也不对,留也不对,但现在是检查比较重要,你先去检查,如果有什么情况你们打电话,我如果要走,早走了,不会专门来找你们的。他们走了,我和朋友说看下有监控吗,如果有就太好了,找了一圈竟然没有,有那么一瞬间我承认我怕了,没有监控百口难辩,万一真的有万一,我该怎么办?开始各种后悔。但就在刚刚,我真的希望小女孩没事,而且我觉得我没错,如果当时我走了,相信现在的我才是最后悔的。及时处理及时承担,这才是我吧。我也有孩子,我也是母亲。相信天下还是好人多!希望小女孩安然无恙!无眠的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