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兽怪谈003——狡兔三“哭”

晓墨

兔子走进森林公司的那天,又土又呆。<br> 虎总把她带到办公室,她战战兢兢的样子几乎把大家逗笑,虎总免子先跟着狐狸,狐狸一甩秀发:虎总,我手下好几个重要客户,怎么帮你带新人。 老虎又让熊猫带带兔子,熊猫挠挠脑袋:我自己都没搞清楚,怎么带新人?<br> 老虎只好把兔子带到松鼠面前,松鼠摇头又晃脑:虎总,我这里的东西又多又杂,你确定她能帮我才好。<br> 老虎觉得有点为难,回头一看,免子竟红了眼睛,眼泪叭答叭答地下来了。老虎慌了手脚:咦,这不是,你别哭啊……<br>兔子一边抹眼泪,一边抽泣着说:大家都不喜欢我,都不欢迎我。 松鼠心肠软,连忙递纸巾给兔子:不是这个意思,我这边的东西太杂,怕你不懂忙不过来,要么就先跟我试试。<br> 老虎回到办公室,立即给区域总裁发了条微信:兔总,您儿媳的工作岗位已经安排好了。 松鼠和兔子几天相处下来,发现兔子总是一副人畜无害。两人的关系慢慢亲密了起来。<br> 某天,松鼠难得遇上同学聚会,偏偏老虎交待要处理一堆会议文件,眼看要超过聚会时间,兔子跟松鼠说:姐姐,现在要整理的东西也不多,我能完成,你先下班去吧。<br> 松鼠不太放心,在兔子的再三保证下,松鼠才了下班。 第二天松鼠回来上班打开文件,吓了一跳,文件错漏百出,连原本完成了的部分都弄得乱七八糟。她气上心头,大声朝兔子吼:如果你没有信心,就不要乱答应,你害死我了!<br> 松鼠吼完,兔子便眨巴着眼睛,眼泪一串串地往下掉了。办公室的同事都跑过来八卦,免子抽泣着说:<br> 松鼠姐昨晚约了人,要我帮她编写文件,我有跟她说我不太会,但她赶着去约会,就硬是交给我了,是我没用,没做好,没能帮到她。<br> 狐狸冷笑一声:哟,这个办公室谁不知道松鼠姐最能干,最有原则呀。我交给她的材料,三份中有两份是要打回头重做的,看来是百年一遇的大帅哥,才会让松鼠姐丢弃原则。<br> 熊猫憨笑道:松鼠你也是,人家是新人,做不好很正常,你别这么凶呀。 老虎回到办公室,看见哭得梨花带雨的兔子,立即把松鼠拉到一旁:哎呀,你怎么搞的,明知道材料今天要用的,你怎么能交给一个新人呢?<br> 松鼠跺跺脚:虎总,我不想解释了,这个人能力太差了,我再也不带她了,谁爱带她谁带去。<br> 狐狸扭着细腰走过来,扫了松鼠一眼,拿起纸巾帮松鼠擦眼泪:别哭了,她不带你,姐带你,她总说人家能力不强,好像全世界就她能力最强。 就这样,兔子成了狐狸的助手,一段时间也算相安无事。<br>这天,上面来了个电话,狐狸刚好去见客户,回来时兔子问狐狸的营销数据什么时候上报,狐狸答按惯例周一报呀,不是早跟你说了吗。<br> 周一开会,老虎批评狐狸犯了严重错误,狐狸懵圈,何错之有?老虎说总公司专门来电本周要提前上报营销数据,只有我们公司误了上报时间。 狐狸拍案而起,什么时候来的电话?姑奶奶可是啥通知都没接到。<br> 兔子这时战战兢兢地插话:狐狸姐,我接到电话了,那天我还专门问你什么时候上报,你还说我笨没记性,肯定是周一啊。<br> 狐狸气得脸都黑了,文件夹直接朝兔子扔了过去:你是弱智的吗?当时怎么不说清楚。<br> 兔子委屈地低下头,眼泪叭哒叭哒地打到桌面上:狐狸姐,你不知道自己平时真的很暴躁,我是想跟你说清楚的,你都不听我说的话。<br> 狐狸朝老虎一拱手:虎总,这样的人我是伺候不起,你让她哪儿凉快去哪儿吧。 老虎哄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才把兔子的眼泪给哄干了。<br>待兔子走后,连忙拨通了区域总裁的电话:兔总,你的儿媳工作能力真是太强了,呆在我们这里太屈才了,应该让他去其他分公司煅练呀。<br> 兔总如释重负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太好了,其他地方都说她能力太差遇事只会哭,看来只有在你们这里才能发挥她的才干,以后她就留在你们这里了,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