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云

云卷云舒

<p class="ql-block">  昨天早晨一出门,就被天上的云迷了心,怎奈要参加合唱,只得在路上过过眼瘾。</p><p class="ql-block"> 彼时的云却在我的心底里扎了根。</p><p class="ql-block"> 午后梦醒,我趴窗台上看看天,再看看楼间隙中偶过的云,<span style="font-size:18px;">心底里的那棵嫩芽儿再也控制不住地疯长,于是决定去追云拍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从植物园追到御河西,从天蓝云白追到日落霞微,出发前我以为,我的镜头里一定是满当当的云,殊不知,镜头里记录下来的除了万千姿态的形云外,亦闯入了很多其他的景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这世上本就没有什么恒常,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