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七里坪 (之一)

简轻

<p class="ql-block">手机记录 简轻</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 简轻</p> <p class="ql-block">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幽静、惬意的七里坪蒙上了一层恐慌的阴影。</p><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16日,我像往常一样早晨六点半就起床,一边急步行走锻炼身体,一边去西镇农贸市场买当天的新鲜蔬菜回家,心情舒畅得像个孩子似的。</p><p class="ql-block"> 喜欢这里的太阳花,绣球花,格桑花……,空气中弥漫着各种花香味儿,蝉虫躲在树林里纵情的歌唱,一声声的叫着夏天。</p> <p class="ql-block">  可是,当我走进西镇农贸市场,感觉今天的人比往常多,大家都行色匆匆走向市场,我仔细一看大家都在抢蔬菜,抢各种生活用品……,大袋大袋地往家里搬。我当时真的是懵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更不想加入哄抢的行列,站在旁边观看了一会,便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作为记录。</p> <p class="ql-block">  没有走多远,就看见一群戴着口罩、提着箱子的年轻人,从大巴车上下来,我在路边打听才知道:七里坪发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阳性),这些提箱的人是来做核酸检测的,消息迅速传播开了,我立刻掏出手机作记录,时间是早晨八点零两分。</p> <p class="ql-block">  七里坪开始骚动起来了,我立刻向家的方向走去。08:40分只见小区来了一辆救护车,几个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提着箱子,随后警车、警察,还有几十个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忙乎了起来,核酸检测就这样在风景宜人的度假胜地七里坪拉开了序幕。</p> <p class="ql-block">  我立即排队,很快就做了第一次核酸检测。09:40分左右电闪雷鸣,爆热了近半个月的七里坪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来势凶猛持续了一个多小时。</p><p class="ql-block"> 7月16日下午,大家还可以在七里坪附近走动走动,大概晚上七点多钟,我还是想了想,去七里坪购物中心买点生活必需品,与其说是买,还不如说是抢,到了店里,很多东西都被抢光了,于是我抢了点仅有的蔬菜、食用油、面粉……。</p> <p class="ql-block">  19:40分,我去购物中心抢了蔬菜路过隔壁小区(云境)时,门口拉了红线,还有许多警察,看上去是小区全面封锁了,因为阳性患者就住在这个小区里。</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也就是7月17日,七里坪各个小区门栋开始严格管控了,任何人不得走出小区大门。每个人开始做第二次核酸检测,各种通告开始在小区群里、大门口发布。中午12:15分我做了第二次核酸检测。下午18:40分第一次领到了小区发送的免费蔬菜一份,(萝卜、青菜、土豆)大概三斤左右。</p> <p class="ql-block">  不管怎么说,必须要感谢现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他们起早贪黑,有的两天两夜都没有合眼,吃的是盒饭,一心一意的为大家服务,真心为他们竖拇指点个大赞。由衷地道一句:辛苦了,谢谢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