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借我

清咖

<p class="ql-block">作者:木心</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朗诵:清咖</p> <p class="ql-block">借我一个老年</p><p class="ql-block">借我碎片</p><p class="ql-block">借我瞻前与顾后</p><p class="ql-block">借我固执如少年</p><p class="ql-block">借我后天长成的天赋</p><p class="ql-block">借我变如不曾改动</p><p class="ql-block">借我素净的圆滑和熟悉探询的愚</p> <p class="ql-block">借我可预知的脸</p><p class="ql-block">借我悲怆的磊落</p><p class="ql-block">借我温软的冒失和打趣的肃静</p><p class="ql-block">借我最后与终究的不敢</p><p class="ql-block">借我不言而喻的不见</p> <p class="ql-block">借我一场秋啊</p><p class="ql-block">可你说这曾经是冬季</p><p class="ql-block">你再不来</p><p class="ql-block">我要下雪了</p><p class="ql-block">万头攒动火树银花的中央没必要找我</p><p class="ql-block">如欲相见</p><p class="ql-block">我在各类悲喜交集处</p><p class="ql-block">能做的只是远程跋涉的归真返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