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我之所想

疫情期间,我之所想 <p class="ql-block">生活中我们所有的不快乐都源于欲望太多。</p> <p class="ql-block">我们想要很高的社会地位来满足自己的价值感,想要太多钱满足自己开名车住大房穿名牌的欲望,我们想要好的人脉关系,感受到别人的喜欢,获得他人尊重,于是就不断奔波在追逐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我们搭上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健康*,搭上了自己最宝贵的资源*时间*,只为追逐那些看起来代表“成功”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可真正的成功又是什么呢?绝不是一个人的欲望。欲望,这东西就像海水,喝得越多越是口渴,一旦我们被欲望驱使,就会成为欲望的奴隶,而人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因为太想要,在太想要中我们弄丢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比起获得他人的尊重,我们更应该尊重内心的感受,因为,为了获得他人的认同而放弃内在的平和与安静,才是一个人最大的愚蠢。</p> <p class="ql-block">真正的幸福是来自内心的宁静与自在,是能够获得做自己的自由,而这需要我们减少欲望,了解内心真正的需要,才能为幸福打好基础,只有当我们直面内心,沉下心去,沉到内心的最深处,才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精神生活丰富了,外在的需要就减少了。</p> <p class="ql-block">在这10多天的封闭时间中,因为外在的东西无法实现,我也就打消了念头,放平心态,重新规划自己的时间:读书,健身,陪陪老爸老妈,看看有品位的电视剧和亲人朋友在微信上互动等等,这么安排下来,每天的时间也很紧张充实。</p> <p class="ql-block">由于疫情原因,我所在的盐场老年大学停课了,而优秀的周校长和美丽的玫瑰老师,还有在时装秀班授课的可爱的张老师等等每天会在群里发教学视频,督促大家勤学勤练,在老师们的帮助下跟着视频练习,每天坚持做,时间倒也过得很快,常常早上起来一转眼天就黑了。</p> <p class="ql-block">而这期间我收获到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自信与满足,也让我发现,幸福其实就是一种精神生活的丰富。</p> <p class="ql-block">当精神生活丰富了,外在的需求就会减少,因为你会发现比起精神上的丰富,外在的那些东西太微不足道。</p> <p class="ql-block">疫情封控的十多天时间中,我学会了与自己相处,学会了从内寻找幸福,不再把幸福快乐寄托于外物。</p> <p class="ql-block">我明白,这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关键,是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拥有了他就等于拥有了幸福快乐的源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