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

啸红尘

<p class="ql-block">又是一个被噩梦惊醒的早晨,感谢闹钟救了我,让我脱离了梦境。感谢清晨的微寒,让我慢慢清醒。哦,刚刚梦见了什么来着?我在努力的回想着。</p> <p class="ql-block">在梦里,好像是回到高中时期,我不停的刷题,不停的写作业,待写的习题堆到我半米高。我好像很焦虑,想放弃不写,又好像是必须要写。父亲在田间辛苦的劳作,汗水打湿了他的衬衣,弄得皱巴巴的。又好像是他严格的监督我去写作业。</p> <p class="ql-block">在梦里,又好像是过年时,我外出打工匆忙且狼狈的回家。假期太短,返城里的车太少 ,时间太赶。我好像赶不上车,匆匆忙忙的收拾行李,很是慌乱。我拉着好友的手,羡慕着她的假期比我长。哦,是哪位好友?梦里的是谁?我怎么回想不清楚了?梦境就是这样奇奇怪怪的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朋友,哦,现在的我哪有朋友 。我已经很多个星期没有约朋友出去玩了。多久?3个月,半年?一年?3年?因为疫情,天天管控,天天核酸。现在疫情都3年了,为什么还没有过去!因为一直到周末就下雨,因为夏天太热了,不想出门。哦,真正原因应该是她们谈恋爱了,结婚了,回老家了,没空再约了。也许,我也该去谈恋爱了。哦,我怎么那么迟钝,要等到所有朋友都结婚了才醒悟我还没有开始谈恋爱呢?大学那么多课程,为什么就没有关于如何谈恋爱的呢?整个青春期,我都干了什么?哦,我好像忙着兼职,忙着赚钱。</p> <p class="ql-block">在梦里,表弟好像要填写上大学的志愿。他问我,广东有什么好的学校。分数不太理想,他很烦躁的说,随便一个学校就可以。他太忙了,家里还有很多农活等着他去做。养猪,喂牛,劈柴……"你喜欢什么专业?” 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不知道,天天学习,我哪里知道要在什么。</p><p class="ql-block">如果你还想当医生的话,有个医学院不错。</p> <p class="ql-block">闹钟响了 ,我从梦境中醒来。哦,表弟他已经在县医院当医生好几年了。而且过年时,哪里是填写志愿的时候。也许是因为刚刚高考完不久,我临睡前看了有关高考的新闻吧。梦是生活的延续,梦是生活的一部分。也许是我依然在遗憾高考没有发挥好。我在遗憾填写志愿时 ,我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对将来要做什么也一无所知。哦,高中为什么没有一门关于如何填写志愿的课程呢?我们刷了那么多的题,不停的刷题,最后却对志愿一无所知。哪怕是一本关于如何填写志愿的书也好啊。也许这样,我就可以选择更好的生活了。</p> <p class="ql-block">在梦里,我好像站在我家的二楼,看到我邻居正透着窗帘鬼鬼祟祟的看着我们,那个黑影好吓人。是的,无数个童年的早上,晚上,我都被这个朦朦胧胧的黑影吓着。我真的好恨她,天天偷偷摸摸的躲在窗帘背后偷听我们讲话,暗中观察我们。嗯,像一个刺客一样,也像一个鬼。哦,我也讨厌新的老的朋友,她们关闭了自己的朋友圈,暗中观察我的朋友圈的生活,到处散播流言。</p> <p class="ql-block">哦,这些梦好荒唐,好混乱,又好真实。仿佛是在平行宇宙,我在观察着,感受着另外一个我在受苦受难。哦,她们是过去的我。梦是生活的反映,是现实的写照。哦,为什么我不能做一些开心的梦,为什么梦里我总是那么忙碌,那么慌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记得小时候梦到过捡到钱,好开心。一路走,一路捡。1块,2块,5块,10块,20块,我的手都快拿不过来了。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梦到一直在不停的吃东西,好像是在吃自助餐,又好像是户外派对。蛋糕,葡萄,炸鸡,啤酒,可乐……我还记得梦醒之时,我的愉快心情。仿佛是另外一个时空的我,享受了人间的美好,现实中的我也跟着一起快乐!</p><p class="ql-block">然而这样的梦太少了,仅仅只2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