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待灼,笔耕不辍——九中学生习作展示

美友88369494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致敬冬奥健儿,我们一起向未</b></p><p class="ql-block"> 一年一班王英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right;"> -----题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花朵如果不坚持不努力,那它永远不会在春风中绽放,小溪如果不坚持不努力,那它永远不会汇入海洋、乘风破浪;雄鹰如果不坚持不努力,那么它永远不会展翅飞翔、搏击天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着国家体育馆鸟巢上方烟花的炸响,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正式宣告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月6日,男女混合接力2000米决赛中,中国队成功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奥冬奥会的首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在几天之后的男子5000米半决赛中,中国队开始一直处于领跑位置,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我国选手李文龙被撞到了赛道外边去了,急的坐在电视机前的我闭上了眼睛摊在了地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在这时,爸爸却惊呼道:“快看!快看!”我睁开了充满泪水的双眼,模糊中一抹鲜艳的中国红出现在赛道上,原来,我国选手李云龙哥哥不幸摔倒后,任子威哥哥立马冲了上去,我看着那抹鲜艳的中国红离其他国家的选手越来越近、越来越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虽然那次比赛中国队只获得了第五的成绩,但是我们中国队展现的是永不放弃、永不服输的奥林匹克精神。这种精神是每一个青年用应该拥有的力量和信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本届冬奥会中,中国代表团为祖国争夺了9枚金牌,4枚银弹和2枚铜牌,一共15枚特别宝贵的奖牌,我们只看见了运动员登上领奖台拥抱奖牌和鲜花的光鲜与与自豪,却不知道他们背后刻苦的训练与“疯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不会忘记,几乎失去半月板的徐梦桃四战东奥,终于在北京冬奥会拿下梦寐以求的金牌;不会忘记,脚因长期穿冰刀训练而变形的武大倩,却在混合接力2000米中获得金牌;不会忘记,一个动作练6小时,一周磨坏四块雪板的苏翊鸣,最后获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向你们致敬,冬奥健儿们!你们为了理想、为了荣誉、为了祖国而拼搏的身影使我感动,青春的我们也应努力奋斗,追求自己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当我们遇到困难,一定要学习那些冬奥健儿的精神,不惧困难,不惧挑战,让我们乘风破浪,因为我们相信,不经历风雨,怎会见彩虹?不经历挫折的痛苦,怎会品尝到成功的甘甜?不经历冬夜的寒风刺骨,怎么会感受到那春日的暖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致敬,冬奥健儿,你们那勇敢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激励着我,给予我力量,指引我方向!让我知道不负芳华、不负时代的青春该有的模样,青春的我们更应该为了心中美好的梦想,不惧风浪,扬帆起航!让我们一起向未来!</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指导教师:周晶</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