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总是伴随着泪水

雾都先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长是什么?也许又是众说纷纷,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因此“成长”的定义也不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长是什么?在成长的过程中,自己最大的感悟就是“自己变了”,不管变了什么,总之是变了。现在的你和过去的你也许就会相差很大。今天的你和昨天的你也许就不同了,只是这种微妙的变化,我们不曾感觉,因为时间很短。就我而言“自己真的变了”,小时候是多么地喜欢抽烟,而现在又是多么地讨厌抽烟。小时候是多么地单纯,而现在又是多么地复杂……变了,变了,真的变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一把双刃剑。它把你弄得体无完肤,又把你打磨得完好无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一根扁担。要想平衡,只有两边放得一样多。快乐多了,就会倾向于快乐。痛苦多了,也同样会倾向于痛苦。要想平衡,说难也不难,说易也不易,就看你如何把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一首歌。有的消靡一时,有的经久不衰。就像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没了,而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管成长是什么?在成长的过程中,也许它会带给我们泪水,带给我们汗水,但是带给我们更多的还是收获。我们的身体一天天健全了、心理一天天理性了、人格一天天升华了……成长真好,有成长才有成熟的那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你越成长越看得淡。就如“爱情”,爱过了,痛过了,也就该淡了。就如“亲情”,逝去了,流泪了,也就明白了。明白了:没了谁都可以,但是不能没了自己,自己没了,一切都就没了。就我而言,我把“生命”也看得很淡,有时候甚至失去生命,我也不哭。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不后悔我做过的一切。世上没有后悔药,与其让后悔的时间白白流逝,还不如就此罢休,好好珍惜眼下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了这么多,无非是让自己明白:成长不容易。既然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既然爱了,就要爱的执著。既然明知道成长不容易,就要看开些,想开些。也许一切的既然,都有必然。一切的可能,都有不可能。一切的不可能,反而都有可能。这也许就是“成长”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长的记忆,也许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有。不管哪种滋味,它都会滋润你的心灵;不管哪种滋味,它都是你生命的火把,只是结果不同而已,有的越烧越旺,有的越烧越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长的记忆,我成长,我记忆。记忆犹如一把刀,可以给你疗伤,也可以给你死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长的记忆,记忆中的成长,我爱,我记忆,记忆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