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新疆之(1)开篇综述

天涯共此时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一首《我们新疆好地方》的歌曲,开启了我对新疆的认知,隨着年龄的增长,对这片热土逐步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这是一个多民族聚居,有着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有着独特的地域文化,人杰地灵,风景多姿秀美,令人心驰神往,魂牵梦萦的地方。渴望早日踏上这片辽阔神奇的土地,饱览其大美风光,尽享饕餮盛宴。但由于工作忙及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而今已是花甲之年的我,终于如愿以偿。</p><p class="ql-block"> 2022年6月28日,搭乘南航航班,从沈阳桃仙机场出发,经过四小时四十分钟的飞行,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开启了历时18天的双飞双卧新疆之旅。</p><p class="ql-block"> 从东疆烈日炎炎的吐鲁番,到北疆风景如画的阿勒泰,从横亘天山南北美而又险的独库公路,到南疆充满异域风情的喀什古城,在新疆十几个市地州都留下了探寻的足迹。可谓走丝路古道,游天涯净土,赏古今奇观,享独特风情。尽管每天舟车劳顿,但却乐此不疲。所到之处令我震惊,令我慨叹,令我由衷的赞美!大美新疆,不枉此行,不负神往...。谨以此篇概述行程与观赏过的美景。</p><p class="ql-block">摄影、编辑制作:王振文(天涯共此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