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CCTV欧洲网络电视台“中秋节”选送器乐合奏

奇遇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的巴黎是延续数日炎热的酷暑日,我们“巴黎华侨华人会艺术团”名下的乐队成员特意集合了队伍,头顶烈日汇集在Belleville排练房,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汇报演奏,虽然只来了18位演奏者,但个个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嘚,我还没介绍为什么要汇报演奏呢?这要从今年的“元宵晚会”说起。</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先说这“疫情病毒”给地球人带来无限的重创和更多的思考,这不,中国CCTV从2021年就在世界各大洲分设开办了“华语网络电视机构”,就在今年的元宵节(也是“华人网络电视晚会”在第二年举办的“元宵晚会”),我也荣幸的担任了这个机构唯一的男性节目主持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个机构每年有两次大型的欧洲华人文艺晚会,“中秋晚会”和“元宵晚会”,也就是说,我们今天录制的是为了在九月初现场直播的“欧洲华人中秋晚会”上播出的节目,待明年的“元宵晚会”我们还将为其录制我们艺术团其它的优秀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既然我在这个“华语网络电视机构”里担任了重要角色,我就必须为这项工作做好我应该做的,也更加有责任为身在“巴黎华侨华人会”一员的我,贡献出我应有的热情和务实的精神,为此,我与胡国权团长汇报了把我们艺术团的作品推举到“CCTV欧洲网络电视机构”的想法,得到了团长及很多团员们的支持与赞赏!这也能让广大海外侨胞们收看到更丰富、更精彩的表演。</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在此之前,也就是7月11日,我已亲自视频拍摄了艺术团的舞蹈作品“灯火里的中国”,那天依然冒着酷暑和火🔥一般的炎热🥵分别以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和卢浮宫金字塔为背景,拍摄了她们的舞姿与优美,轻柔和活泼,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称赞、掌声和喝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我们艺术团乐队的成员们为了配合我的录音、录像,个个都十分认真,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着演奏,分别录制演奏了【我爱你,中国】、【金蛇狂舞】、【彩云追月】和【紫竹调】,他们的器乐有:二胡、笛子、琵琶、柳琴、中圆、小提琴、大提琴、吉他、口琴和木鱼儿等,我也是非常执着地跑来跑去,一会儿录视频,一会儿控制录音,若感觉演奏的有点儿不太好,大家就毫无怨言地重新录制一遍,也不知道录制了多少遍,连续几个小时都没有喝口水,也没休息,每个人真的都非常辛苦,也都不觉得疲倦,相反,他(她)们都十分认真且特别的开心快乐,这是一只品德优秀,为艺术敢于献身的队伍,有爱、有荣誉感的一群艺术人才,如此默契地配合,充分体现了乐队固有的独特风范,必须为他(她)们点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爱你们——“巴黎华侨华人会艺术团”乐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爱你中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金蛇狂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彩云追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紫竹调</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