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人生无灾无病

清华

<p class="ql-block">有个地方,无论它有多高级、安静、舒服,人们都不愿意住下。但是,有时候却也不得不去住。这地方叫“医院”!</p> <p class="ql-block">我这累了一辈子的“老黄牛”,从来没有住过医院,也被迫停下急驰的步伐,住进了医院。因为疫情防控,医院也显得很空落。</p> <p class="ql-block">因为疫情,医院住进去那个楼层的病房,都不能进出,只能在所住的楼层蹓跶走走。</p> <p class="ql-block">憋在病房中时间长了,真的没病也会有病。头一回住院,也是头一天住院,我乖乖的蹓跶在病区走廓里。从这一头走到那头,一共是128步!好吉利的数字!</p> <p class="ql-block">其实病房的条件很好,医生护士也很好,只是关在病房里,真的很难受!病房的阳台门都锁上了,阳台成了隔着玻璃的场景摆设。</p> <p class="ql-block">我很聪明!头两天想出去病房,就脱掉住院服而换上自己的衣服,尾随医护人员走员工通道,可以到外面喘喘气,抽支烟。隔了长时间没抽烟,在外猛然吸上一口,就像抽上了鸦片一样来劲,感到天旋地转,腾云驾雾。可惜才过了一天,被保安发现我这个冒充的“老医生”,就不放行了。</p> <p class="ql-block">每天被关禁在笼子里,真有点难受!不过病房的人看到我在泡茶,都说我是个优雅的人,会过日子的人!抽不上烟,就多泡壶茶,细酌慢品,也是生活!</p> <p class="ql-block">有茶,没酒!天天都是专供的盒饭,这是减肥攴!看着一路之隔的“欢乐海岸”,想着那里的美味佳肴,却是那么遥远。</p> <p class="ql-block">既然到了医院,就别胡思乱想;既然不准外出,那就乖乖躺平。对待疾病与生活,都是这四句话:</p><p class="ql-block">没有发生的事,不要担忧;</p><p class="ql-block">不是你能控制的事,不要着急;</p><p class="ql-block">己经发生的事,听天由命,不要回头;</p><p class="ql-block">不能确定的事,那就静观其变!</p><p class="ql-block">用平静心态,快乐地面对生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