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朋友问

江苏邵世新

<p class="ql-block">最近因为疫情足不出户,每天早上按照小区规定的检测点去做核酸,回来就是吃过早饭去画室画画。</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的爱好很多,群也就多。比如作家作协群,因为一些小活动,比如一次采风活动,无意间又衍生出无数个小群,美术家协会群以及摄影群也是如此。</p><p class="ql-block">群多了网友就多,何况我还做抖音和绿洲,加起来有十几万粉丝了吧。每天早上,总有粉丝问我今天干啥呢?我回答他们说,我不喝酒的时候,一定是在画室画画。</p><p class="ql-block">这几年一路走来,自从跨界到了美协之后,每天早上更新朋友圈更成了我的必修课。以前朋友圈会晒我发表的摄影作品,后来画画之后,就专门发表我的小品画。因为摄影的原因,应酬比较多一些啊。比如某一天到乡镇拍图,上了一个国家级的报纸,他们就会邀请我在一起吃个饭,感谢一下。但是我不管喝多少酒,画两幅画那是一定的。有天早上,我到画室画画,发现画案上有一幅画,有一点潦草,才想起昨天夜里喝过酒曾到这里画过画。</p><p class="ql-block">今天有一位粉丝问我,你能不能改变一下创作思路,创新一下你的画法?这位网友对我的每一幅画是必赞,也算是我的铁粉。可能是因为他的审美出现了疲劳,因为我追求的东西,主题比较简单:待客图。我想在这个主题上做点文章,无论将来出画册或者办画展,永远都不会离不开这个主题。</p><p class="ql-block">网友的提问,给了我一点思考,可能是我表达的东西,还没有达到他所期望的境地。</p><p class="ql-block">有人期待的感觉真好。</p><p class="ql-block">前天有个朋友在我朋友圈里有留言:“删烦就减〞。我知道其中的意思。我也知道我自己的小品中的某一些缺点。这个要改,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能办的事儿了,这个需要你不断的去探索,加深自己的修养,包括自己的见识。不是不敢画,是根本画不出来。</p><p class="ql-block">我自己难道不想进步吗?隐隐感觉到自己的功力,远远还没有到达那个阶段。</p><p class="ql-block">最近存了一些小品,留着将来出画册用。 <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喜欢背后期盼的眼光,会鞭策着我每一天前行。</span></p><p class="ql-block">到时候,我真的希望我的小品画,能让你眼前一亮,脸上略有一点惊讶的表情,脱口而出道一声:这个真不错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