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我已经读完的书籍

吴桂森(园林)

<p class="ql-block"> 2022年,新冠病毒疫情像不散的阴魂,在世界各地施虐。尤其是3月初,奥密克戎病毒突袭上海,百姓被封闭隔离在家里,无法游览天地,无法出入家门,更别说跨社区、出省城、飞祖国各地了,于是上网找书籍,给自己一个约法三章,每天安排好时间,结合我们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党委的号召,学习党史一系列文章,增加对历史知识和伟人及历史事件做一个了解,加深印象,这么好的时间利用起来,何乐而不为呢!</p><p class="ql-block"> 于是就翻看历史知识书籍,看一遍一知半解,就再看一遍,看累了就听书。我感觉自己记忆力比年轻时下降不少,今天记住了,明天后天就忘了,为这事我也很纠结。后来一想,不要纠结啦,记不住就记不住吧,认真阅读了就好。不是对自己不负责任,是已经古稀之年了,不要强求什么了。每天阅读几个小时,感觉头脑很充实,最起码让自己写点文章,不用打犇了。想明白了下笔写,可以一气哈成了。我想这就是收获吧。</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推移,我决心坚持不断看书学习,只要眼睛看得见,就一定坚持不断,把年轻时想读没有书可读的遗憾弥补上,不让自己浪费一点儿时间,能多读一本书就多读一本书。让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头脑。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的,有文化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18日,开始阅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