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太行儿女

<h3>“妈妈”<br>文~太行儿女<br>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她不求回报,默默的付出,她就是母亲。<br>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一生一世值得你爱,她不求感激,无私的付出,她就是母爱!<br>母亲就象园丁无私的奉献,抚育和培养着我们,为了孩子的成长,付出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她不断的默默付出和照顾着子女,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天能从平凡的人成为不平凡的人出人头地。<br>无情的岁月,摧残了妈妈美丽的容颜,在她的额头留下了深深的皱纹,可妈妈还是仍然是那样无私,一如际往的为了孩子无私的付出……!<br>妈妈您的养育之恩天高地阔山高水长!<br>我的妈妈出生在一个和谐的大家庭里,兄弟姐妹七人,妈妈是家中的长女,非常能干,因为兄妹多,那时家里并不富裕,由于妈妈在生活中勤俭持家,将家里的收支平衡,略有节余,家里家外处理得井井有条,尽管是家里人口多,但生活上很少有拮据的情形。妈妈过早的担起家庭重担,帮父母做家务,照顾兄弟姐妹。<br>解放后,父亲随军南下祖国边陲大西南,母亲随军南下云南,被安排在昆明军区幼儿园工作,母亲非常能干,用现在的话叫做“敬业精神”,家里家外一把好手,我们兄弟姐妹每天穿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去上学,在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下生活环境非常舒适,是妈妈的给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br>在文革以后,由于父亲的工作调动,我们全家由昆明市迁移边疆风庆县,妈妈比以前更忙碌了,在做好武装部的后勤工作同时,还要带领部队家属参加学习,去周边的农业社帮助农民伯伯抢收粮食。晚上抽空还要给我们兄妹做鞋子。每到过年还要给山西老家的亲人寄钱和粮票。1957年大跃进期间,母亲带着我和姐姐回到老家,晋城参加了四新矿的建没,一年后返回云南,风庆居住多年。由于风庆县是少数民族居集地,刚开始和少数民族相处沟通非常困难,在帮助少数民族朋友做了许多益事,(如少数民族生病,或生小孩子,都住在部队医院,对她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病愈后送她们回村寨,这些善举深深的感染了她们,通过几年的相处,妈妈和少数民族成为了好朋友,每篷过年过节就和少数民族一起杀猪宰羊,做地方名吃,灌肠,香肠……掛在房屋檐下风吹干,保证一年四季都能吃上可口的香肠,腊肉,我们过着年复一年的平静幸福的日子。<br>妈妈一生做了许多善事,使人非常难忘,激励着我,妈妈助人为乐的精神给我树立了榜样!让我懂得感恩回报!并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br>“慈母手中线,<br>游子身上衣,<br>谁言寸草心,<br>报得三春辉”!<br>正值2019年…清明节祭祀活动来临之际,此文献给我伟大,善良,无私,奉献的母亲![玫瑰][玫瑰][玫瑰]爸爸,妈妈愿二位老人在天堂安好!您们的子女永远怀念您们…[流泪][流泪][流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