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少女到母亲的蜕变》

追梦

<p class="ql-block">那年的那一天我依稀记得是个大冬天特别的冷,我被脱光了推进手术室,进手术室的那一刻就害怕了,麻醉师让我使劲蜷起身子……</p> <p class="ql-block">那么长那么粗的针头从我的腰上插进去,分秒钟下半身已经失去知觉了,绿色的床单在脖子那里挡着,麻醉师轻声细语的安慰我,我像一只被宰杀的羔羊躺在手术台上,我能听见手术刀划过我的肚子,那个声音就好像用刀切猪肉似的嗤嗤的,我听见医生们一边说话一边飞快的在我的肚子里揪拽撕扯压,我觉得特别困,特别累,突然感觉一阵大力压着我的肚子,从里面拽着什么出来,大约是孩子出来了,然后听见抽羊水的机器轰隆隆的开始工作,我没有力气问孩子,医生拿来给我看是个女孩子,突然在手术台我又突然恶心,医生立刻给我戴上氧气罩让我深呼吸,吸了一会好点了,可是又要吐,医生告诉我没事让我想吐就吐就行,由于从上一天晚上就一直未进食吐出来的都是苦水,孩子被抱出手术室是个女孩,而我还在缝合,感觉好慢,当时上半身一直发抖,说冷也不是冷,就是抖得不行……</p> <p class="ql-block">终于结束了,被推出手术室的那一刻,又开始吐,我又生怕呕吐的那一刻会把刀口给撑开,回到病房里,以为终于结束了,没想到4个小时后医生又用力按压我的肚子,那时麻醉刚要过,我疼得直冒冷汗,就这样连续按了好多次,整个过程真的能要半条命,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我觉得全世界都可以对不起我,唯有你不能……</p> <p class="ql-block">可是后来就是你背叛了我,忘了当初的山盟海誓,包括跟前女友纠缠不清,其实在我临产之前我就知道了你所做的一切,我不恨你我只恨当初我的选择,直到知道离婚后很快你又再次结婚然后再又离,你要知道一个不懂游泳的人就算再频繁换泳池也是改变不了自己不会游泳的事实,一段失败婚姻带来的伤痛永远是不可逆的,但在别人那里我依然是你口中那个不知足铁石心肠要离开你的那个人,只有我自己知道离婚对于我来说是一场天大的救赎,永远不要被别人贴各种标签,勇敢的为自己活一次,之所以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是为了遇到值得遇到的那个人,愿你我无论经历了什么永远都要在平凡的日子里去寻找诗和远方,不要迷失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要相信相信的力量,也要相信你永远值得最好的,余生只为自己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