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叠的衣服

伊索玉颜

<p class="ql-block">  卧室的床上放着一叠不太整齐的衣服,我走进,伸手翻了翻,全是我的,正面的、反面的都有,长方形、正方形的皆是,但不规则的形状居多。</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一阵窃喜,幸福感倍增,心中开出了一片红艳艳的花朵,我确定一定是我6岁的儿子折的。</p><p class="ql-block"> 我能想象当时的情景:他一定伸出两只肉肉的小手手,选择了一件衣服,捏住肩膀的两个点,提起来并用力抖一抖,将其平铺在沙发上,左右衣袖向内折,领口与腰边对折,再左右对折,一件衣服就折好了。</p><p class="ql-block"> 他小心翼翼地放在一边,又拿起一条裤子,提起裤腰,用同样的方式对折,对折,对折。</p><p class="ql-block"> 简单的对折动作对于他来说可不一定简单,不然就会是整整齐齐的效果了。但他做了,至少将散乱在沙发上的衣物折成了一叠,还送到了我的房间。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进步。</p><p class="ql-block"> “临行密密缝”中饱含了慈母对儿子的深情,这一叠奇形怪状的衣物里,折进去的是儿子对我的依恋。我从29岁开始爱他,他从零岁就开始爱我啊!</p><p class="ql-block"> 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他折球袜的情形:他将两只袜子对齐,从袜口往下卷,长条状的袜子变成了一个“球”。“妈妈,你看!”他单手托起。“像个大烧麦!”我哈哈大笑。他又将其扯了扯,稍微改变了一点点:“你再看,现在变成菠萝🍍了!”他似乎来了兴趣,对另外两只小袜子如法炮制。“蓝色的小烧麦!”“蓝色的小恐龙蛋!”……他玩得不亦乐乎,快乐真简单。</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伴你慢慢成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