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无心自渡

素面

<p class="ql-block">太岁壬寅年。2022年的夏</p><p class="ql-block">南京七月的风都是昏噩的</p><p class="ql-block">热的汹涌,秩序感丧失</p><p class="ql-block">人类感觉到性命之攸</p><p class="ql-block">预言家说过的经济萧条,天气灾害</p><p class="ql-block">江湖上传说太多,无告上天</p><p class="ql-block">我在汗水里一伏一起</p><p class="ql-block">不想进厨房做饭</p><p class="ql-block">不想在烈日的炙烤下出门</p><p class="ql-block">甚至不想活的太久</p><p class="ql-block">我咀嚼时间中的苦涩,不太爱这个世界了</p><p class="ql-block">除了我妈之外,这里也没有人爱我</p><p class="ql-block">我穿着短裤,在薄暮轻垂的晨光里</p><p class="ql-block">我坦露着抓的伤痕累累的小腿</p><p class="ql-block">我测着我的高血压,虚浮的活着</p><p class="ql-block">我把时间当做朋友,听任它嘲讽我的衰老</p><p class="ql-block">我说起无数历经沧桑那样的鬼话</p><p class="ql-block">自我扬弃的自由,非法的快慰</p><p class="ql-block">我也是悲催的,孤绝于世的一员</p><p class="ql-block">我甚至是自己的殡仪师</p><p class="ql-block">尽量去美化到理想的丧姿</p><p class="ql-block">我在凌晨三点醒来,审视人生</p><p class="ql-block">纯洁又脆弱的心</p><p class="ql-block">我无能辨慧清悟</p><p class="ql-block">我要谈论的,仅仅是生而为人的清梦的密码</p><p class="ql-block">关于如何让自己舒服点这件事</p><p class="ql-block">关于你我怎样穿越风景</p><p class="ql-block">不必知,今夕何夕</p><p class="ql-block">只是选择盐或糖来调理口味</p><p class="ql-block">很多人瘦的轻松</p><p class="ql-block">我用胖的一生负悻而行</p><p class="ql-block">带着耳机听那些可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素面2022.7.16《七月无心自渡》</p>